5个Windows7小工具 让你随时了解系统信息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9-12 10:02:44

关键字: Windows7

虽然微软停止了对桌面小工具的支持,但对于获取系统和系统资源的即时信息来说,使用这些小工具依然是个便捷的渠道。有些人会发出疑问,如果微软不再支持这个系统,自己找什么麻烦呢?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2日 专栏:虽然微软停止了对桌面小工具的支持,但对于获取系统和系统资源的即时信息来说,使用这些小工具依然是个便捷的渠道。有些人会发出疑问,如果微软不再支持这个系统,自己找什么麻烦呢?但应该这样看,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即时得到系统的最新信息意味着工作效率。如果你是这类用户中的一分子,你会很高兴地了解到Win 7的桌面小工具依然运行,并且有很多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并提供足够多的信息。

我研究了五个类似的小工具,能够填补标准Windows桌面留下的信息空白。要记住,这些小工具会占用资源(虽然不是很多)。正如Win 7桌面上的任何东西一样,你需要确保有足够的RAM 来运行它们。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Win 7桌面小工具中,是否有一个能够为你提供足够的信息。

1. Margu Notebook Info 2

Margu Notebook Info 2用一个易读取的版面设计提供了大量笔记本电脑的特有信息。拥有这个小工具,你将能够掌握下列项目的实时状态:用户选择的WLAN和LAN接口、网络使用情况、多核使用情况、钟表/日历、CPU、电池、正常运行时间、电源计划、RAM/CPU使用情况和硬盘使用情况。你可以增加/移除任何你不想显示的信息,甚至重新排列它们显示的顺序。Margu 甚至可以自动检查更新状态,并提醒你应该显示某个项目。如果你为笔记本电脑寻找一站式的信息显示服务,Margu会是个合适的选择。

ZDNet牵手C3创第一云沙龙

2. Xirrus Wi-Fi Monitor Gadget

Xirrus Wi-Fi Monitor Gadget为你提供附近无线网络连接的多种有用信息。你可以查看SSID、数据速率、频道、信号强度、本地连接的布局、当前IP地址。你还可以为这个小工具换肤、设置透明程度。如果你点击Xirrus“地图”上的一处无线网络,你能看到可用网络的使用历史。这个小工具唯一的不足是,它雷达式的持续扫描活动会让人有一些分心。但对于想了解附近无线网络更多信息的人来说,这真是个得力工具。

ZDNet牵手C3创第一云沙龙

3. Network Meter Gadget

Network Meter Gadget是一个最佳的无线流量监测工具之一。你一眼看上去就能得到信息包括:SSID、internal IP、external IP、列入黑名单的IP比率、速度测试、防火墙状态、连接安全状态、信号强度、上传/下载统计。弹出式视窗的特色包括:网络连接名称、适配器名称、最高速度、MAC地址、子网掩码、DHCP租约开始/过期、默认网关等等。在配置页面上,你可以设置的选项有:轮询间隔、保存图表数据的间隔、显示选项、色彩方案及其他。

ZDNet牵手C3创第一云沙龙

4. Drives Meter

Drives Meter不仅让你能够快速掌握硬盘的健康情况和状态,而且还能让你为低磁盘空间设立警示。磁盘空间警示基于剩余空间大小,并且在达到临界值时有声音提示。这个小工具显示磁盘动态、已使用/剩余/总磁盘空间。如果你想获得帮助来解决磁盘的问题(查找是否有大量数据正在被写入),或者你只是想了解何时接近磁盘空间使用的危险区域时,这个小工具就显得格外方便了。

ZDNet牵手C3创第一云沙龙

5. System Information

System Information是一个一体化的小工具,显示的信息包括:操作系统、正常运行时间、CPU、内存、硬盘、网络驱动器、CD/DVD、电池和网络。你可以让这个小工具显示你所需要的最多或最少的信息。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正常(所有信息即刻显示在屏幕上)、简洁(只显示标题——当某个图标被点击时,信息显示在弹出窗口中)和浓缩(只有一个图标,当图标被点击时,所有信息显示在弹出窗口中。)

ZDNet牵手C3创第一云沙龙

总结

微软决心不再支持Win 7 小工具,并不意味着你不可以使用这些有用工具了。如果你正在寻找能够提供系统信息的小工具,就看一下上述的几款吧,看看它们是否提供了针对Win 7 桌面的所有你需要的信息。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