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开放 并安全

开放 并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徐州发电厂今年来加大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采用多种手段来保护网络的安全。其中采用SSL VPN手段保证企业网访问安全,特别有效地提升了电厂企业网的使用效率和价值。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深信服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徐州发电厂部署上网行为管理和SSL VPN解决方案

 徐州发电厂于1976年正式建设,至1987年底全部建成,共安装4台125MW和4台200MW国产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00MW,属国家特大型企业,是江苏省和华东电网的主力电厂,被誉为镶嵌在淮海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进一步普及,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辅助日常的生产生活活动,其中电力系统的IT普及和应用水平尤其走在业界的前沿,徐州发电厂也不例外,企业的日常生产活动依靠成熟的IT系统得以持续发展。
     但是就是因为IT系统的普及和互联网的极大发展,互联网的双刃剑特性也表现得淋漓尽致,一方面使得企业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企业内部员工对IT资源,对互联网的泛滥访问也给企业的效率,收益等带来挑战,甚至可能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法律问题。针对于这些情况,徐州发电厂今年来加大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采用多种手段来保护网络的安全。


  安全第一,管理先行
  徐州发电厂是江苏省和华东电网的主力电厂,在华东地区的经济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此徐州发电厂对网络安全要求非常严格。电厂前期已经对网络做了整体的规划,大部分的机器同外网隔离,只有少部分的机器可以上公网,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内网的用户随意接入到外部网络给公司带来的安全隐患。但是在近些年,华东电厂的IT管理者发现,有大量的用户使用代理软件,采用代理的方式上网,这些非法用户给公司的网络造成了一定的风险。
   针对于这种情况,徐州发电厂部署了深信服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可以对目前流行的所有代理软件进行识别和封堵,并且其内置的策略库可以实时在线更新,有力的解决了徐州发电厂内部代理软件滥用的情况,同时通过深信服上网行为设备内置的准入规则,徐州发电厂的IT管理部门设定了一些安全策略,凡是不满足安全要求的内网用户,都没有办法访问外部网络,有力的避免了内部存在安全隐患的计算机接入到外网,将外网的安全风险扩散到内部网络的情况。

应用管理,提高网络质量
由于电力行业在国家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徐州发电厂内部有一些应用对实时性,连续性有非常高的需求。为了保证这些重要业务应用的速度性和稳定性,徐州发电厂采用了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对内网进行了应用管理,有效的提升了网络的质量。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的数据中心(Network Data Center, NDC)对局域网发生的所有网络行为进行记录、分析和趋势报告。借助图形化的数据和报表,徐州发电厂的IT管理者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哪些服务占用了广域网宝贵的带宽资源,网页浏览,收发邮件,还是疯狂的P2P下载。通过对网络使用情况的深入了解,徐州发电厂的IT管理者制定出最适合自身组织机构情况和的互联网访问策略,提高了网络的使用效果。
 徐州发电厂还采用了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内置的QOS技术来保证重要业务的应用,通过将重要的应用分配比较高的优先级,在网络拥塞的时候,可以优先保证重要业务的带宽,保证了重要业务使用的速度和稳定。


远程访问管理,打造高效网络
徐州发电厂的信息化程度非常高,其内部有完善的OA系统和办公系统,这也带来了移动办公的需求。但是由于电力行业的敏感性,徐州发电厂对远程接入方案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经过多方对比和测试,最后徐州发电厂采用了深信服SSL VPN接入方案来进行移动办公.
深信服SSL VPN设备采用了SSL协议加密建立安全的专用加密通道,除了使用1024位非对称密钥加强安全性之外,还支持多种认证方式相结合来保证用户认证的安全性,满足了徐州发电厂对安全方面的高要求.于此同时,深信服SSL VPN设备不仅仅提供对web系统的安全访问,还实现了对绝大多数C/S应用的访问,全面的支持徐州发电厂内部所有的应用系统,有力的提升了徐州发电厂内部系统远程访问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