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校园云——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基于联通云7版本,为同济大学校方构建双中心部署的校级私有云平,定制云管应用,与学校现有OA流程对接。

案例基本内容和执行情况

项目基于联通云7版本,为同济大学校方构建双中心部署的校级私有云平,定制云管应用,与学校现有OA流程对接,实现面向租户的全生命周期云服务,同时统一纳管现有VMWare集群,实现统一运营,统一运维。主要成果如下:

1. 跨机房的双中心高可用云平台架构

2. 支撑IaaS基础服务以及包括数据库,中间件、低代码在内的PaaS服务

3. 强大的综合运管能力,纳管现有存量资源VMware

4. 完善的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实现自动化的资源申请、使用及回收功能

5. 高度可定制,快速融合现有校园管理体系对接

6. 统一计量计费,直观评估IT服务价值

联通云平台提供30余款产品,提供IaaS、PaaS、云原生丰富产品能力:

执行情况:

联通云平台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容器服务等基础产品二十余款,满足校园各院系虚机部署应用的各类场景,并且支持各院系用户自助一键式开通容器服务,高效交付集群环境。除基础云服务产品外,在数据库、中间件、云原生方面提供数十余款产品,支持提供免费试用服务,为同济大学各院系信息化服务提供丰富支撑能力。

案例主要经济成效和社会成效分析

主要经济效益:

为了满足国家先进科技发展整体诉求,发挥重点高校在国内产学研等先进科技领域领头羊的角色。联通数科围绕中国高校教育行业的核心需求,规划建设服务重点高校客户。在同济大学校方领导的指导支持下,联通云专班充分发挥联通云7版本自研产品“一云多生态,双引擎基座,全栈全场景”的优势,与教育行业场景应用进行深度融合,提供灵活高效的资源供给能力,快速满足科研工作算力要求,集约化的资源利用,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社会成效分析:

该项目是教育新基建项目,项目平台建设完成后,将纳管学校原有服务器设备,并将基于云平台开展学校二期私有云建设规划。全校系统上云将拉动联通与各院、各处的服务对接,加深院系、处室客情,探索5G专网+云+应用新模式,进一步切入高校数字基座建设,拉动后续业务份额提升。

未来,中国联通将继续推进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5+4+31+X”新型数据中心,做到以客户业务需求为导向,以国家发展教育行业云计算产业为契机,联动云边协同、边网协同、算网融合发展,满足数据泛在分布和多场景运算需求;加强国家教育云算力设施体系统筹布局,大力推进算力科研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