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旋镖”式CIO:IT领导者通过回归提升水平

为熟悉的业务问题带来新的领导洞察,这些回归的IT领导者们讨论了关于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以及他们的收获。

IT高管正在利用重返前雇主的机会,为熟悉的业务问题带来新的领导洞察,这些回归的IT领导者们讨论了关于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以及他们的收获。

当Matt Postulka在新冠疫情开始时辞去Arbella Insurance Group副CIO时,他并没有回头。Postulka渴望成为一名CIO,他实现了这一目标,在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担任CIO兼技术和运营高级副总裁。

离开Arbella公司是有道理的,因为“有一位伟大的领导者在任”,“我感觉担任CIO还需要几年的时间”,Postulka解释道。他对于“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很感兴趣,并且在一个准政府实体中负责两个业务领域的领先技术,这对他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这是一个有趣的机会,我可以亲身去经营业务”。

不过Postulka在这家银行工作了两年之后,于2022年重新回到Arbella,担任副总裁兼CIO。

Postulka本人就是一个“回旋镖”式IT领导者的例子——专业人士离开公司,在其他地方获得经验,然后回来担任更高的技术领导职位。

Heller Search 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Martha Heller表示,这些“回旋镖”式CIO完全有理由像传统的外部新员工一样取得成功,但不会更多了。“技术发展如此之快,文化正在经历如此巨大的转变,IT总监离开的企业放在今天可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关系可以帮助回旋镖式领导者快速跟上节奏,但对文化未经检查的假设,可能会导致脱节的问题。”

获得新的视角

Kevin Miller在企业软件提供商IFS Americas担任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约两年时间之后,在2020年离职,加入软件提供商Loftware担任全球售前解决方案架构师总监。

他回忆道,当时IFS正处于新所有权的过渡期,获得了私募股权融资,新总裁上任,因此企业文化正在发生变化。“这一点很好,我100%接受,但我觉得我所扮演的角色可能不会有所改变,而且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成长。”他加入Loftware公司“是重组另一个团队的机会”。

“回旋镖”式CIO:IT领导者通过回归提升水平

Kevin Miller,IFS美洲区首席技术官

然而一年多后,Miller重返IFS,担任副总裁,现任美洲区首席技术官。他在谈到自己Loftware公司的工作时表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对不同的事物有了新的视角,这家公司也在开发企业软件,但规模要小得多”,在这家公司的时候他采取了不同的领导方式。

在Loftware公司期间,Miller学会了如何与不同文化和时区的团队打交道和领导团队,而且由于当时正值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我学到了很多远程领导的技能,这一点是非常宝贵的。”

他的前任经理(当时担任美洲区首席技术官)正在计划退休,于是找到了Miller。他回忆说:“我离开了大约60天他打电话给我,说他错过了和我一起领导的机会,坦率地说,我们就如何重组团队以及我将担任他的继任者的角色进行了持续几个月的对话。”

随后讨论陷入僵局,Miller开始怀疑,但最终,IFS美洲区总裁正式回归。

第一次在IFS任职期间,Miller“提出了很多创意,但大多数人都会说‘我们做这些事情是因为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我认为这是最糟糕的说法之一。” ”

在Miller回来之前,IFS总裁就非常明确地表示,会倾听Miller的想法,“对我来说,这是已经说定了的,我想回来实现改变,并且很兴奋,对于如何回归并且将我的技能注入团队感到兴奋。”

他们制定了一项过渡计划,在他回来六个月后,首席技术官退休了,Miller得到了晋升。

Miller表示,在Loftware公司工作期间,他接触过不同的方法和技术来展示他们的软件产品。“尽管这个组织的规模要小得多……但他们能够实现我们[IFS]难以实现的目标,因此在我回来之后,我们采取了许多举措。”

Miller的目标是营造一个更加灵活的环境,赋予软件团队更大的自主权。他说,他曾经明确表示,他的存在“是为了赋予他们权力并支持他们尽力而为,而用传统的、自上而下的方式说‘嘿大家,这就是你们需要做的’。”

他说,离开的这段时间让Miller觉得他更适合担任首席技术官,因为这让他“接触到了其他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客户,使他能够开发出“具有创造性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熟悉的文化和人脉

在联邦储备银行工作期间,Postulka学到了很多有关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的知识,他说,这对他在应用开发和软件工程方面的技能是一种补充。

进入最高管理层,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他发现了成为一名高管并通过视频会议领导远程团队都要具备哪些素质,他说,这意味着必须有效地沟通和影响其他人。人们。

“回旋镖”式CIO:IT领导者通过回归提升水平

Matt Postulka,Arbella保险集团首席信息官兼IT副总裁

当Arbella集团CIO职位出现空缺的时候,Postulka的兴趣被激起了。在他熟悉的公司实现他的职业目标,这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但“老实说,吸引我回来的是文化和人员,”他说。“Arbella是一个很棒的工作场所,多年来我一直与在这家公司共事过的很多人保持着联系,我非常自豪能在这家公司工作。”

Postulka认为,这两个组织教会了他通过耐心和倾听人们的意见来建立联系和关系的重要性。他说,当你有一个想法需要支持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阻力,但这就是谈判力的用武之地。

成为一名成功的CIO需要学习“在哪里站稳脚跟,什么时候少一些自私,多一些无私”。......这些可以帮助你获得高管层的支持,在高管董事会中有盟友也没什么坏处,你必须意识到你无法独自做到这一点。”

他在离开和返回Postulka的过程中学到最重要的领导原则是什么?答案是拥有合适的团队的重要性,以及留住人才的重要性。他说:“每个人都这么说,但这对你和组织的成功的确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成为最好的“回旋镖”式CIO

Postulka和Miller都表示,如果你要考虑重新回到原来的公司担任更高级别的IT职位,那么请你首先考虑想要在职业生涯中实现什么目标。

前一个组织的情况会发生变化,而且中间隔了好几年的时间,“但如果你仍然熟悉这种文化并能够保持一致,而且放在过去这对你是有吸引力的,请认真考虑这是否会成为你继续前进的推动力。”

对于某些人来说,回到前一家公司的员工身边可能会感觉像是倒退,即使升职了也是如此。但对于Postulka来说,情况并非如此。相反,这是一个为自己和他仍然关心的组织塑造和建设一些东西的机会。

他说:“我在联邦储备银行的两年里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对如何做事有了更广泛的视角,我正在将这些运用到我熟悉的组织中。”

Miller对此表示认同,并表示他觉得自己在IFS仍有未完成的工作要做。“自从我回来以后,这里就像家一样……我感觉自己就在属于自己的地方。”

他补充道,“你必须按照自己的、以推动你个人成长的、想要实现的职业目标的方式去做事。”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9

13: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