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凌云奖揭晓:发掘生成式AI潜能,引领技术未来方向 原创

2023年凌云奖聚焦在创新产品与技术奖、方案与案例奖、最具影响力奖、产业生态奖,以及特别奖五个关键维度。

回顾2023,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生成式AI”的崛起。从百模大战到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算力需求的激增,各行各业都因生成式AI掀起了新一轮的智能化变革。

Gartner预测,到2025年,在全球90%的企业中,生成式AI将成为员工的伙伴。当然我们也看到目前大模型和生成式AI还处在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曲线的顶端,这意味着它还存在很多泡沫。尽管这样,在未来的一年里CIO还要优先考虑“确定AI目标,确保AI就绪”。

正是看到创新性技术变化速度之快,2023年凌云奖也将维度进行重新划分,聚焦在创新产品与技术奖、方案与案例奖、最具影响力奖、产业生态奖四个关键维度。其中特别提出了AI和数据中心相关奖项,通过对数字化转型中百余个微观场景与技术的深入挖掘,遴选捕捉引领产业变革的创新之光。

同时,今年凌云奖还特别邀请到30+专家评委和1000+大众评审,他们从专业和市场的双重视角出发,确保每一个奖项都是真正推动技术前行的力量。

2023年度凌云奖揭晓:发掘生成式AI潜能,引领技术未来方向

预见2024,生成式AI将进入实际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而且它也将带动更多产品和技术的进化。我们将持续关注新技术的演进,在成为技术革新和产品发展权威指南的同时,为用户选择企业级IT产品和服务提供可靠的决策支持。

和我们一起出发,让闪亮的技术更闪耀!

2023年度凌云奖:https://www.zhiding.cn/zdnet/23awards.shtml

凌云奖介绍

“凌云奖"是业界权威的媒体奖项之一,由至顶科技旗下至顶网联合科技行者、码客人生共同推出自2005年诞生至今,凌云奖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及整个社会的数字化创新,希望通过数字化榜样的力量,树立行业标杆、培育生态体系、促进产业繁荣。

至顶科技介绍

至顶科技(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轻工信息中心智慧生活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单位,坐落于北京中关村。作为权威技术媒体平台,其品牌前身为1997年成立的ZDNet China,是中国最早的科技网站。至顶科技立足内容+科技双轮驱动,业务涵盖内容创作、数据营销、学术研究,和产城合作等领域,旗下拥有至顶网、科技行者、奇客Solidot、码客人生等知名垂直媒体品牌。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8

16: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