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平台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取名为小Q君,小Q君作为西部证券数字员工虚拟形象,担任西部证券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

“RPA+AI”赋能业务,提升公司数字化水平

在竞争激烈的证券市场,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水平,降低客户服务成本,实现智能化和数字化运营已成为证券企业的基本要求。采用RPA方式的非侵入性改造可以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从而优化证券企业的运营管理水平,降低客户服务成本,实现智能化和数字化运营。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取名为小Q君,小Q君中源自集团君子文化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谓之君子Q表示特点:quick(敏捷的)、quality(优质的) quantity(批量的)、qualified(有效的)、quest(探索性。小Q君作为西部证券数字员工虚拟形象,担任西部证券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平台多个创新亮点

1RPA+AI+数据中台技术相辅相成

RPAAl、数据中台各司其职又相辅相成,共同推动西部证券数字化转型发展。数据中台作为连接前后台系统的中间层,对前台业务的敏捷性形成强力支撑。Al处理非结构化数据,通过OCRNLP等功能模块,让复杂业务简单化。RPA在不侵入原有系统的同时,完成企业自动化的最后公里。同时,RPA可以作为接口打通底层数据,进行跨系统数据整合,且本身具备中台和低代码属性,数据中台在执行过程中需要调用大量数据,又可以通过低代码完成引擎的搭建,三者功能相互补充共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模式创新:RPA  as  a service,微服务赋能业务敏捷进化

通过服务化能力,将编排沉淀的自动化任务以标准API对外提供服务,结合现有BPM台将数字员工能力以业务服务方式提供给业务用户使用,结合现有业务系统需求场景提供数字员工服务接入,实现数字员工的业务服务化并支撑全流程的自动化。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平台

数字员工流程自动化示意

3、开发创新:非侵入式灵活部署,旨在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RPA相对于传统代替人类手工劳动的机器人,主要用于在信息系统的自动化操作,具备自动执行预定流程和跨系统协同的能力。而与ERPOA等特定应用场景软件比较,RPA普适性更强,可以跨部门、跨行业进行部署。且RPA是非侵入式软件,无需改变现有系统即可完成部署,灵活性强,交付周期短,同时可以避开传统系统题,帮助西部快速迭代转型,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 

深挖高价值场景,提升客户体验,减少业务风险

西部证券打造数字员工平台,对已上线的数字员工流程进行统一管控。数字员工平台展示西部证券上线的数字员工流程,从运行时长、运行次数、流程数量、FTE等方向对数字员工流程进行描述。数字员工平台支持一站式运维,通过可视化运营大屏,对当日运行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反馈流程运行情况,支持人工介入处理异常流程。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平台

数字员工已为我司财富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投行业务条线、网络金融部等多部门提供自动化流程机器人,大幅提升了业务处理速度,将业务处理差错率降低为0,释放员工低端数据操作,让员工更加专注高价值的工作。数字员工与证券业务深度结合,深挖高价值场景,提升客户体验,减少业务风险。

截至2022年底,数字员工项目累计上线49条流程,覆盖9个业务部门,机器人总运行时2974小时,约节省375人天工时,多数流程运行成功率保持在80%以上,日常流程运行稳定。串联29个系统,解决部分数据孤岛问题。RPA结合Al、数据中台将能力以组合拳方式在风险合规管控、提升客户体验、基层减负增效、助力拓客营销上赋能业务。

西部证券通过举办数字员工创新大赛,唤醒员工数字化意识,激发创新潜能,推动数字科技成为我司发展新动力。

西部证券数字化转型办公室的智能合同审查项目在第二届中国RPA+AI发者大赛中荣获金奖。智能合同审查项目借助RPAAl及管理平台等技术,打通西部内部系统上下游,实现合同审核自动化,合同数据可视化、可量化、可追溯,提高业务合同审核效率。

西部证券数字员工平台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1: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