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服务化的企业数字集成管理平台

众合科技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形成了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产业数智化三大业务群,构建起“产业数智化赋能”与“智慧交通+泛半导体”紧密结合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

利用“两翼”战略布局,构建公司数字一体化平台

截至2020年年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已开通运营的线路总计7122公里,车辆存量7000多列,城轨数字化技术和系统应用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众合科技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形成了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产业数智化三大业务群,构建起“产业数智化赋能”与“智慧交通+泛半导体”紧密结合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

基于微服务化的企业数字集成管理平台

依托“智慧交通+泛半导体”两翼的产业优势及通用技术和专用技术的积累,众合科技产业数智化创新探索不断深入,以芯片和系统级产品为载体,以一苇数智平台、一叶感知平台为核心平台,提供基于智能感知、机电控制为核心的产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及产品。

基于微服务化的企业数字集成管理平台

数字化总体架构图

公司数字一体化平台具备全面融合、高效协同、数据洞察、开放创新等特点。项目的技术架构充分继承了轨道交通信号的高可靠高安全特征,在应用场景研究和用户功能方面考虑了更多通用性,在功能、性能和容量多角度指标比拼上有显著优势,适合大交通和能源系统等多个行业应用。

公司内部多个实体基于通用数字化平台产品开发了多个典型行业应用,积累了大量的平台产品应用经验和人才。公司研发考虑国产通用芯片、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与国内其他公司协同开发,形成逐步完善的生态体系。

众合科技充分挖掘行业产品特点,通过数字化平台归一化设计,将数字化基础平台技术抽象成“一叶感知”“一苇数智”两大平台中,使其不仅适用千轨道交通数字化项目中,还可以应用到企业数字化、智慧交通、智慧煤矿、智慧工厂、政务数字化等其他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覆盖性。

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及城轨交通行业

该平台为众合科技带来的企业价值如下:

基于大数据挖掘分析技术,结合Bl数据分析,各类统计报表投入的人力减少90%;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如质量部门原本需要5人天的分析月度报告,在Bl平台上只需要几分钟便可以自动生成。

通过OA系统建设,让公司流程集中到一个平台上,员工和主管在流程方面的耗时减少,合同审批速度提升,资金周转速度加快,物料库存管理效率提升,库存盘点效率提升 60%以上。

通过对单板的精细化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降低了单板故障率30%。通过对运营数据的分析及可视化监控,降低了各线路万公里故障率20%,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通过收集生产运营的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结合Al模型算法,能实现城市交通业务的简单化、平台化和服务化,提升乘客出行、运营管控、设备运维和企业管理的综合服务能力。

社会价值主要包括:

解决核心控制系统技术与数据传输的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问题,为“交通强国”提供更长远的技术和安全支撑,在轨道交通领域提升国际影响力。

完成城轨隧道、城轨、站房和车辆的数字化管理后,能够及时发现隐藏故障,评估病害现象,提高轨道交通线路运行的安全性。

赋能城轨旁边隧道设施状态数字化和中心数字化监控管理平台,打通了地铁各运营专业的数据孤岛问题,通过大数据处理的应用,实现城轨隧道、钢轨、站房设备的健康管理和预测,做到故障早发现、早解决、早预测,提商运营维护经济指标。

融合巡检机器人相比人工巡检,大幅减少工务运维人员劳动强度,人均生产率明显提高,作业效率大幅提升,缩短工务维护窗口期,提高城轨运营时长,增加乘客的便捷性。

LCU替代高要求车辆继电器后,国内将可以实现自主供应,可降低设备采购投入。同时 LCU相比继电器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可减少列车的停运检修时间,降低车辆空置时间,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布局半导体产业和智慧交通产业,利用“两翼”战略布局赋能公司未来数字化发展势头,构建起扎实的数智化产业格局,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1: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