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深化合作伙伴“3+3战略”,开启四大新计划 原创

今年是亚马逊云科技进入中国的十周年,十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一直深耕中国,秉承同一个的价值理念:合作伙伴是亚马逊云科技业务增长的引擎,是业务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

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托管服务提供商(MSP)认证的合作伙伴,现在其已从基本的MSP业务向了安全合规、数据治理方面进行拓展,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赋能更多客户。中科创达既是亚马逊云科技的ISV合作伙伴,也是硬件路径的合作伙伴,其有着深度行业见解,通过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赋能客户发展,双方围绕着计算机视觉、产线的产品质量,甚至生成式AI展开合作。

合作伙伴一直是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发展业务、服务客户必不可少的坚实力量。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12万,覆盖150多个国家。在中国已经拥有数千家的合作伙伴,而且每年这一数字都在不断进步。

今年是亚马逊云科技进入中国的十周年,十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一直深耕中国,秉承同一个的价值理念:合作伙伴是亚马逊云科技业务增长的引擎,是业务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器。

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峰会推出了合作伙伴 “3+3战略” ,今年亚马逊云科技将不断投入资源强化 “3+3战略”,同时开启四大新计划,加速为合作伙伴赋能,促进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助力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和规模化发展,实现合力共赢。

四大新计划启动,助力合作伙伴加速成功

“亚马逊云科技内部的创新文化机制中强调输入(input)、输出(output)。”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谈到,正确的输入决定了良好的输出结果,我们希望通过价值提升助力合作伙伴提升能力,在市场拓展、行业深入、云上创新等方面取得成功,这样自然会在业务上取得相应的成果。

亚马逊云科技深化合作伙伴“3+3战略”,开启四大新计划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2021年亚马逊云科技就发布了服务、软件、硬件、推广、培训五大路径。五大路径能够更好地帮助合作伙伴找到与亚马逊云科技的最佳合作方式,选择更清晰的发展路径,加速业务成长和创新的步伐。

亚马逊云科技坚信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双向奔赴、彼此成就。一直以来亚马逊云科技有两大指导原则:秉持长期主义的原则、关注合作伙伴体验,即在合作伙伴体系建立的时候不会破坏、伤害或损害合作伙伴的体验,通过全方位价值成就体系的建立和推动,不断发力,助力合作伙伴成功,并实现两个方面的长期目标。

一方面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价值成就体系,在云技术、创新能力、获客机制、客户体验等方面,帮助合作伙伴成为客户信赖的上云和云上的专家。一方面,凭借亚马逊云科技“5+1+1”的优势和资源,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全球业务发展,并推动全球合作伙伴之间资源共享、彼此协同,获取更多的客户,实现规模化裂变,  进而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今年亚马逊云科技针对合作伙伴又发布了四大新计划,包括“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获客激励计划。

“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 旨在帮助制造企业利用跨境电商渠道出海。亚马逊云科技将携手30余家合作伙伴,为工贸一体、ODM/OEM以及品牌企业提供从出海路径规划、产品智能化升级到数字化营销推广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其更快地构建跨境电商渠道。同时,在制造业聚集的城市,亚马逊云科技还计划与当地政府合作,落地制造业出海赋能中心,聚集资源推动出海。首个制造业出海赋能中心预计将在苏州落地。首批加入智荟出海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涂鸦、浩方集团、浦发银行、中科创达、移远、智齿科技、Shulex、海邦亿腾、极略科技和博商出海等。

“亚马逊云科技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将携手合作伙伴从战略咨询、方案规划和共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角度,实现能碳管理咨询、碳计量及ESG报告、工业节能优化、清洁能源替换、绿证绿电交易及合规认证六大领域的全链路覆盖,帮助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首批加入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已达10余家,包括德勤中国、埃森哲、普华永道中国、凯捷中国、NTT DATA、博思云为、Centific、长虹佳华、伊克罗德、InnoBlock、Carbon Trust、TUV莱茵、妙盈、探链、秩鼎、金风科技、翰林亿讯和智信远景等。

在助力合作伙伴协同销售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和获客激励计划。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工厂在2022 re:Invent 全球大会发布,目前正式拓展至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可与亚马逊云科技专家在解决方案构思与定义、设计与构建、交付与推广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进行协作,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解决方案优化和创新。获客激励计划通过激励机制,以多种形式支持合作伙伴拓展更多新客户,实现业务增长。

“3+3战略”深化,助力合作伙伴价值成就

“3+3战略”即核心能力建设、深度行业赋能和全域覆盖三大举措,以及技术支撑、协同销售和人才培养三大底座。

核心能力建设:2022年,大中华区共有33家合作伙伴获得了新的亚马逊云科技能力认证。截至目前,超过90家合作伙伴获得了160多项能力认证。今年,亚马逊云科技将着重支持合作伙伴从两方面建设核心能力。首先是通过获得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云管理服务提供商(MSP)等能力认证加强自身的云上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是着重打造在行业认证、安全合规与业务战略咨询方面的差异化能力,帮助合作伙伴成为客户信任的云上专家。

深度行业赋能: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与合作伙伴已在金融、制造、汽车、零售快消、医疗与生命健康、媒体与娱乐、游戏、教育、电商、能源与电力等十大重点行业共同打造了近百个行业方案,今年将携手合作伙伴,围绕这些重点行业打造更多的解决方案。同时在两方面展开工作,第一方面,持续投入ISV全成长路径(ISV Go-Big),进行行业细化深耕,发展更多ISV、IHV,构建高质量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的精细化运营、更好地获客,并洞察用户全生命成长周期的行为。第二方面,整合行业资源,实现ISV+SI+客户的三方共赢。

倪殿令提到,今年新发布的“亚马逊云科技智荟出海计划”和“可持续发展伙伴计划”也将进一步巩固深度行业赋能举措。

全域覆盖:在全域覆盖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将重点在三方面帮助合作伙伴,助力合作伙伴深耕本地,全面提升合作伙伴的获客能力。首先,合作伙伴深入学习云上经济,利用迁移和云上运营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其次,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成熟的执行方案,加强全域的数字化营销;最后,打造阶梯团队,构建客户成长周期覆盖机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借此,合作伙伴将实现广泛的业务覆盖,进而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就近的服务和支持。

除了三大举措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全域获客的目标,三大底座可以提供全方位技术和资源支持。

协同销售:亚马逊云科技将与合作伙伴打造一体化团队,通过联合推广计划、销售线索共享计划、获客激励以及重点工作负载的技术支持等全球各类资源和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有效覆盖重点客户、行业及区域,加快业务增长。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 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用户。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海外区)目前覆盖29个区域,提供来自超过4,000家合作伙伴的涵盖70个品类的逾13,000个产品。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中国区)于2020年初正式上线,也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来自超过200个卖家的覆盖57个品类超过400款产品上架。

技术支撑: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专家团队也为不同路径的合作伙伴提供从服务集成、解决方案优化、落地与推广等各个阶段的专业支持,帮助合作伙伴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资源,合作伙伴可以快速构建联合解决方案。

人才培养:亚马逊云科技通过完善的培训和认证体系为合作伙伴持续赋能。亚马逊云科技学习中心Skill Builder提供超过600门点播课程和精心设计的学习路径,方便企业及其员工自助学习。面向合作伙伴开发了逾40门免费的业务和技术专属课程,帮助合作伙伴建立强大的云人才团队,更好地服务客户。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大陆已经为数百个合作伙伴开展了超过2万人次的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免费培训。此外,在中国区亚马逊云科技还发展了近20家培训合作伙伴,深入20余个城市,为当地培养云从业人才。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致力于合作伙伴成功,只有亚马逊云科技加上合作伙伴才等于客户的成功。倪殿令希望最终通过商机触发合作伙伴思考如何在这个云时代抓住市场发展的机遇,去构建自己的团队。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2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