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访谈:River Island公司首席信息官Adam Warne访谈

这家私营时装零售商重视其在商业街的形象,但认为数字创新是改善店内客户服务的关键。

经验丰富的零售业技术专家Adam Warne在2021年10月走马上任高街时尚品牌River Island的首席信息官后,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转型。

他表示:“我已经在零售行业工作了二十年,从事技术工作也有二十五年了。”“但是在我加入River Island之前,我所有的经验都只和数字模式有关。我认识到一件重要的事情,我的简历上有一项巨大的缺失。如果我以前从来没有处理过商店的问题,我就不该称自己是零售业人士。”

在离开数字零售商N Brown加入该公司十八个多月之后,Warne已经有了非常多的机会来感受传统的实体购物体验。River Island在英国有250家门店,在世界各地(包括北美、欧洲和中东)有一系列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和特许店。

Warne表示:“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如何看待商业地产。”“他们不是一家试图摆脱店铺的零售商,而是将它们视为一种成本。事实上,他们真的为了他们的地产感到骄傲——今天,我们将我们的店铺视为真正的机会,可以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习惯于这种文化

当他在2021年底加入River Island的时候,这家公司仍然在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包括如何以保持社交距离的方式面试求职者——比如Warne。

他表示:“我所有的面试都是在Zoom和Teams上进行的。”“我问了很多关于文化和业务的问题。然后在上班的第一天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在想,‘我不认识这里任何一个人。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Warne很快发现他进入的是一家温馨的企业。他表示:“这就像是第一次走进一栋房子——你就会有一种感觉。”“从第一次踏进这家公司的大门到后来十八个月的所有互动,一切都和我设想的一模一样。”

“River Island节奏很快,它很有趣。我们一直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所以我们有一些相当高的、令人钦佩的可持续性目标。事实上,在疫情期间,我们是最早决定关门的企业之一——我们不仅关闭了门店,还关闭了配送中心,因为我们想要保护我们的同事。”

Warne表示,这家企业的特质与它是私有企业直接相关。River Island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而是仍然由在1948年创立该品牌的家族拥有。私有权推动了整个企业的创业文化。

他表示:“我们不需要同来自投资公司的几十个不同的利益相关方进行非常复杂的会议。”“基本上,是这个家族在经营这家企业。我认为这在业内是不寻常的。如果我完全诚实地说,我们是零售业保守最好的秘密。”

从前线领导

作为一名技术专家,Warne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就意识到,另一些人更擅长处理比特和字节,而他的才能在其他的地方。

在AO.com 打磨出自己IT领导技能的Warne表示:“我更擅长告诉技术人员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前进。”“我喜欢认为我更具战略性。但是我是有技术背景的。” 

在River Island,Warne扮演了三重核心角色。首先,他负责技术战略,确保任何对IT的投资都能解决业务问题或者创造新的机会。“也就是让我们更有效、更加高效并且在我们所有的渠道中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Warne的第二个角色是执行数字战略。他表示:“我不仅负责技术,还负责业务的总体变革。”

他的第三个角色是将信息转化为洞察力:“这完全是关于我们如何通过拥有的大量数据来洞察业务并让我们更高效。”

River Island的技术团队包括大约250人,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是长期员工。该公司在英国和欧洲大陆都雇有员工,以确保时差不会过大。

他表示:“而且我们以混合的方式运作,我们会在办公室里举行某些仪式,但是很多时候技术团队的员工会在家工作。”

采用合适的系统

回顾他在River Island的工作,Warne只是简单地表示“那是忙碌的十八个月”。他领导了一系列数字化转型计划,包括改变企业系统和开拓技术创新。

IT团队已经实施了Commercetools,这是一个基于云的业务数字平台,并将仓库管理系统过渡到Blue Yonder。Warne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项目。”

该团队还监督了这家零售商实施微软Teams协作平台。他说:“该项目的推出意味着我们每一位同事——无论是圣诞节星期六的三小时临时雇员还是首席执行官都拥有相同的通信和体验。”

“你可以给公司里的任何人留言,你可以观看我们围绕心理健康、学习与发展所做的所有网络研讨会。我们把我们所有的零售员工当作头等公民,我认为这在零售行业是相当罕见的。”

River Island正在使用Snowflake零售数据云来汇总信息,代表其客户提供一个可信的创新平台。这家零售商最近一直在试用Snowpark,这是一个开发者框架,为Snowflake带来本地SQL、Python、Java和Scala支持。

Warne表示:“速度、可及性以及我们看到的结果的可靠性是关键。”“我也不想低估从你可能想不到的地方获得洞察力的价值。这种可见性让人们有能力就以往可能没有机会讨论的事情进行对话。”

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

当谈到创新时,Warne的团队使用RFID传感器在整个供应链和商店中准确追踪产品。来自这些传感器的数据与公司底层的Snowflake平台相结合,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利用其收集的信息做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

每件产品都有一个RFID标签,提供一个独特的参考号码,可以在配备互动屏幕的智能更衣室里识别。产品被扫描之后,顾客就可以在更衣室的屏幕上看到产品信息,还可以提出客户服务要求,例如要求同一款式另一个尺寸的产品。

Warne表示:“我们已经推出了智能试衣间,这在高街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正在为顾客做一些非常特别的事情。”他认识到,这个系统获得的数据也为这家企业带来了好处。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5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