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底座、新体验、新生态” 亚马逊云科技助跨境电商跨过三道坎 原创

全球云计算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亚马逊云科技一直秉承创新精神,不断地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出海打造一个技术桥梁,赋能电商企业开拓新机遇。

去年跨境电商,在国家支持持续加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等因素的加持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是全球经济增速依然缓慢,供应链、地缘政治等因素也为跨境电商带来了重重压力。

跨境电商野蛮增长的时代已经结束,目前行业已经进入了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表示,疫情前中国的经济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所以中国企业出海也是以追求高GMV为主的方式,追求快速增长或者是野蛮式增长。

现阶段跨境电商正在从流量转向品牌化建设,从输出中国成本、中国价格转向开始建设中国品牌,这其中就少不了云计算的加持。作为全球云计算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亚马逊云科技一直秉承创新精神,不断地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出海打造一个技术桥梁,赋能电商企业开拓新机遇。

“新底座、新体验、新生态” 亚马逊云科技助跨境电商跨过三道坎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

需求变化,云上应对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达1.55万亿,同比增长11.7%,跨境电商出口渗透率稳步提升。

据调查,中国60%的企业出海跨越了三个市场,有14%的企业海外业务已经超过整体业务的50%以上。现在很多企业生来就是出海企业,但是真正一个中国企业在出海前要做很多准备,并不是出海的地方都是蓝海。

出海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比如从中国发货涉及到生产、制造、供应链、支付、客户服务等等方面,所以企业需要一个非常细致和完整的业务规划。同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电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对业务敏捷性、客户体验以及全球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更多的需求。

云则可以在企业想清楚之后快速帮助其运行起来,评估之前的想法是否合适,之后进行迭代、创新、优化。梁岩说,借助云本身可以快速建立起应用,试错的成本相对较低。

基于云,跨境电商企业也有了三个变化,第一,产品,产品本身的智能化,结合云服务形成差异化,提升市场竞争力;第二,运营,比如通过机器学习的模型进行广告投放,可以大大提升销量;第三,电商平台,比如通过机器学习提供更加智能的搜索,提升客户体验。

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成熟和丰富的客户实践、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以及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助力出海企业。从建独立站、运营洞察,到营销推广、搜索推荐,以及沉浸式体验和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等,亚马逊云科技全面赋能电商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

构建“新底座、新体验、新生态”

秉承“上云、用云、用好云”的理念,亚马逊云科技正致力于帮助跨境电商客户构建“新底座、新体验、新生态”。

新底座:业务敏捷,提质增效。电商企业需要构建一个高效、敏捷、贴合业务增长的电商平台,亚马逊云科技强大的技术底座可以快速构建现代化电商应用,快捷、高效地触达世界各地的用户。亚马逊云科技通过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帮助电商企业构建坚实的技术底座,并提供一站式技术支持与服务,持续为电商企业的成长提供支持。同时,在DTC建站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提供了非常扎实、非常灵活的全球性技术平台。IDC最新报告显示,在2022年下半年,在中国企业出海的份额占比,亚马逊云科技达到80%以上。

新体验:聚焦用户,提升体验。个性化体验是现代化电商关注的重点,通过数据驱动可以提升客户体验,推动业务增长。亚马逊云科技能够确保电商客户在顾客花费时间比较多的触点进行沟通,帮助客户实现增长飞轮。提供像个性化邮件、短信营销、数字化广告效率优化、虚拟人直播,以及搜索的大模型等等。

新生态:打造全球“新”品牌。从快速增长到精细化运营,电商企业需要更好地整合生产、制造、营销等方面的数据提升数据洞察,同时借助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品牌建设。结合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和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以及庞大的全球超过12万合作伙伴,能够为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品牌建设、精细化运营方面提供非常重要的助力。亚马逊云科技有足够的能力和足够强的技术支撑手段,让中国电商企业在出海方面无后顾之忧。

“中国企业出海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并正在经历一轮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亚马逊云科技是中国出海企业的首选,众多的客户、合作伙伴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在出海过程中建立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梁岩说道,亚马逊云科技依托亚马逊25年以上的零售电商创新经验,拥有大量专为电商行业构建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电商企业出海提供坚实的云技术底座,希望赋能更多的电商企业布局全球,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5

11: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