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承包商General Dynamics首席信息官:将多云战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关闭了最后一个数据中心之后,航空航天和国防承包商General Dynamics的IT部门正在深入研究云原生应用,以优化云云端的性能、可扩展性和成本。

如今,要满足全球超过10万名员工的主要企业需求,就意味着要在云上下大赌注。

这就是General Dynamics Information Technology高级副总裁、全球首席执行官James Hannah为了为支持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的航空航天和国防承包商旗下10个业务部门所做的工作,而且,这每个业务部门都有自己的CIO,他们可以自主做出关于将数字技术用于自己部门业务的决策。

结果就是他们采用了真正的多云环境,因为Hannah选择与所有顶级云厂商展开合作,包括AWS、微软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以及Oracle Cloud,以满足公司的各种后台需求,以及选择了Workday用于HR和其他满足特定需求的SaaS厂商。GDIT现在100%上云,去年年底关闭了最后一座实体数据中心。

Hannah说:“我们已经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并将我们所有的应用工作负载迁移到了IaaS或者SaaS环境中,”他主要关注企业系统,让General Dynamics的每个其他业务部门都可以自行选择。“他们可以自由地选择任何他们需要的云,以满足他们客户的需求。”

尽管如此,这10个部门并不都是孤岛。Hannah带领的IT部门与其“姊妹”业务部门展开合作,并在必要的时候满足其需求,例如为某些业务部门托管财务应用。此外,还有贯穿General Dynamics业务组合的总体数字技术(例如安全性),推动所有部门都致力于全面实施零信任。

但Hannah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即为General Dynamics公司中那些服务于美国政府军工联合体高级客户以及全球合作伙伴的员工提供关键服务。这可不是简单的“糖果店”就能做到的。

在这个过程中,GDIT在疫情前就已经开始的全面云迁移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奠定多云基础

当IT部门开始数字化转型的时候,Hannah和他的团队对General Dynamics的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了全面评估,以确定哪种云从功能角度来说是最适合的。在此过程中,他考虑了与其他系统和应用进行集成,以避免工作负载“从一个云转向另一个云”或者“到处跳动”,Hannah这样说道。

“我认为云非常好。我们看到成本大幅降低,我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指标和报告。云加强了我们整体灾难恢复的态势。”

Hannah说,下一步是要深入研究GDIT如何将更多企业资产发展为云原生虚拟化应用,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针对他们100%多云基础设施所实现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成本节约进行优化。Hannah的团队也在不断学习如何加强和转移工作负载以优化性能,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以合理的方式将工作负载从IaaS转移到SaaS。

他说:“这是向云演进的一部分,你不会总处于转型不断变化的状态。对我来说,这更像是一种进化,评估工作负载并确保这些负载仍是在所需的位置。”

GDIT还在财务系统中实现了许多任务的自动化,例如公司内部和公司之间转移的应付账款以及人力资源和IT业务领域。

如今,对于一家大型企业的IT部门来说,这一切都不足为奇,而且GDIT的确很庞大,有大约三万名IT员工负责满足General Dynamics的企业需求。

提升技能,应该各种挑战

Hannah说,General Dynamics公司整个CTO领导小组正在研究生成式AI及其影响和治理,以及生尝试AI在客户那里的潜在应用。但他补充说,对于制造核潜艇、航空航天系统、作战系统以及其他国防单位的国防承包商来说,这是一项刚刚开始的、非常复杂的行动。

尽管如此,他还是利用某家云提供商的机器学习模型进行员工培训,以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时代,并在General Dynamics内部推动向上流动性。Hannah说,该计划是General Dynamics Career Hub的一部分,该中心为员工提供了有关技能和认证的培训建议,以帮助提升自身的职业水平。

他说:“自从上线了AI建模功能之后,我们发现直接从Career Hub驱动的内部应用增加了大约30%。”

他说,员工只需将他们的简历或者LinkedIn个人资料上传到职业中心,AI就会推荐当前的职位空缺,类似于Netflix推荐电影的方式,而且这还和公司的学习和发展系统相关联,提供技能和认证培训建议,帮助员工能够触达那些他们可能认为不合适的空缺职位要求,因为目前他们可能只具备所需技能的80%。

Hannah还为较低级别的重复性任务部署了自动化,让GDIT员工能够腾出时间来处理更复杂的任务,例如在财务部门推出自动化以实现更快的指标。GDIT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动化帮助员工不断获得技能,这些技能不仅可以提高公司的效率,还可以提高IT员工的机动性。

但是,如果有一件事让Hannah感到彻夜难眠,那就是安全,这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国防承包商。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安全计划,其中GDIT和所有10个业务部门正在等待行政命令和指导。网络安全仍然是Hannah现在和未来12个月的主要关注点,高管正在制定全面的安全计划。

Hannah说:“重点是改造和发展我们拥有的网络工具……这是应对这种环境中各种威胁的主要重点。我们总是身处于全世界坏人的注视下。作为一个始终背负着目标的团队一员,这意味着你需要在前进的过程中确保始终关注所有可用的技术,以改善你的网络态势。”

Gartner分析师Daniel Snyder表示,美国政府和军方高度依赖与General Dynamics等国防承包商的合作来实现转型。

他说:“国防部依赖于对执行各项任务至关重要的数千个网络。过去几十年中,开发过程导致了很多难以集成的、烟囱式的系统层。”他指出,作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国防部正在改革他们的IT基础设施以利用云。

“未来能否取得成功,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业基础与系统集成商的支持,如General Dynamics、Leidos、Raytheon和Northrop Grumman。”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8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