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如何克服在小城市领导IT的挑战?

从人才问题到有限的自我成长,IT领导者们分享了他们是如何克服在非都市圈工作所带来的运营挑战和战略挑战。

全球大多数的大型企业都是位于大城市的,因为大城市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多样化的客户群等先天优势。但由于土地价格便宜、政府补贴、靠近原材料生产地以及薪资较低等原因,制造工厂和教育机构等某些企业则可能位于较小型的城市。

虽然从业务角度来看,这些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但地理位置也会对组织的技术职能会产生一些影响。在非大城市工作的IT领导者们,会遇到一些特有的战略挑战和运营挑战,这些挑战会影响IT运营、业务成果和他们管理职业生涯。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在小城市工作的CIO们正在面临哪些问题,以及他们为克服这些问题而采取的策略。

人才困境

对于在大城市以外工作的CIO们来说,最重要的挑战就是获得训练有素的技能资源。最好的人才流向了大城市,他们必须从剩下的人中进行聘用。

“如果我们想在制药行业赢得竞争,我们就必须利用下一代技术如云、大数据和分析。然而,技术人员并不想从大城市回到小城市,他们会把这视为一种降级,”制药公司Akums Group首席信息官Jitender Mishra这样说道。该公司在距印度新德里约200公里的小城市哈里瓦设有制造工厂。

总部位于坎普尔的Lohia公司首席信息官Jagdip Kumar甚至“准备支付比大城市高15%到20%的薪水”来吸引人才。“我们有强大的品牌,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但我们无法吸引人才。”

为了填补技能差距,技术领导者必须通过培训来培养内部员工。Mishra已经让他的团队成员获得了AWS和S/4HANA高级模块的认证,以分别满足他对云和SAP的技术需求。他说:“我们将员工评估与培训联系起来,鼓励他们提高技能。因为他们的家人都住在哈里瓦,所以他们即使在接受培训之后也不会搬走,除非工作条件太好。”

然而,在小城市提高技能同样存在挑战,Shree Cement公司首席信息官Manoranjan Kumar就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些接受过培训并留下来的人也希望得到晋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人最初以工程师身份加入公司,可能会成为经理,但手下没有人向他汇报。他很难向人力资源部门证明他的管理角色是合理的,他住在拉贾斯坦邦的一个小城市比瓦尔,距离新德里约450公里。”

Jagdip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永久性方法。“我们在新德里首都地区的诺伊达设立了一个卫星办公室。我们在招聘时会告诉候选人,一个月内必须有两周时间是待在坎普尔办公的。这两周时间里,他们会参观车间以详细了解业务需求,然后返回诺伊达工作,从而平衡生活和工作。这种方法对公司来说效果很好。”

Jagdip已经和毕马威签订了年度维护服务协议,在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作为一种后备机制。根据协议,Lohia每月有固定的工时可以在任何技术项目上使用毕马威的资源。如果一个月内未使用的话,则将滚动到下个月。

技术紧缩

企业技术领导者必须定期与厂商会面,以了解最新的技术和技术演示。然而,解决方案提供商通常会避免与内陆的CIO会面,因为从他们的总部出发去那里需要一定的差旅时间。

“我们错过了在大城市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我们可以通过来自互联网的内容让自己保持更新,但这不能取代面对面的会议。采用新技术也是一项挑战,因为OEM厂商不太情愿出差。IT领导者在大都市制定的时间表在这里可行不通。OEM厂商会在最后一刻取消他们的行程。所有这些都会导致项目交付的延迟,”Jagdip说。

由于Akums是哈里瓦唯一的制药公司,Mishra说:“OEM可不想只和一家客户会面。我们会特别要求他们提供POC,并且承担他们的差旅费用和餐饮费用。然而,一旦OEM看到项目的规模和深度,就没有问题了。”Mishra正在努力“将Akums打造成技术采用方面的一大品牌,以吸引OEM。”

在支持和维护方面,OEM必须把资源驻扎在工厂,这会增加成本。Shree Cement公司的Manoranjan部署数据丢失防护解决方案的时候,“成本要比大城市还高出20%。”

为了避免延误,Manoranjan经常寻找较小型的OEM合作伙伴来部署解决方案。他说:“小公司需要生意,他们很乐意与我们合作。”

Jagdip也采取了双办公点的策略。他在班加罗尔郊区的工业区设立了办公室。“供应商准备好前往那里,我们所有的POC都在那里。”

服务支持问题

获得及时的服务支持,也是小城市IT领导者遇到的一个挑战。Manoranjan说:“如果需要服务器部件,我们可能需要四到五个小时才能从最近的斋浦尔采购得到,距离这里大约180公里。在这期间,业务就是中断的。”

虽然他会预留某些零件以确保高可用性,但不可能保证所有的备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现在正在迁移到云端以减少对本地服务器的依赖。他说:“在使用SAP RISE的时候,我们的电子邮件和分析已经迁移了。我们不想100%迁移到云端。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把50%-60%的应用放在云端。”

自我成长有限

大城市会举行很多有见地的企业技术论坛和活动,除了让IT领导者能够了解到行业的最新动态之外,还有助于促进点对点的知识交流。

“而偏远地区的CIO们如果想参加此类活动,必须离开办公室三到四天,这很艰。厂商也逐渐意识到这一点,就不再邀请此类CIO。与此同时,组织者会去说服很多大城市的IT领导者参加活动,”Manoranjan说。

由于哈里瓦没有直飞航班,Mishra必须先前往最近的机场,距离台拉登50公里,这“需要花一天多的时间”。为了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Mishra说:“我会收到所有邀请,但只接受那些对我有价值的邀请。”

Jagdip Kumar说:“关键在于参与那些不仅能为CIO带来成长、还能为组织带来增长的活动。我们公司的管理层对这种事情是持开放态度的。我鼓励我在诺伊达的团队成员参加相关活动,因为我每个月都会在诺伊达待一周的时间,所以我也会去参加一些重要的活动。”

迎接挑战

考虑到在小城市工作带来的挑战,大多数IT领导者更愿意在大城市工作,例如印度的新德里、孟买和班加罗尔。然而,也有一些人发现,在更偏远地区领导IT所带来的挑战是令人感到兴奋的。

Mishra说:“在小城市工作可以让IT领导者学会处理不利的情况,例如预算、尊重和数字化。”他在另一个非大都市巴罗达工作,在来到哈里瓦之前担任过Alembic Pharmaceuticals 的集团首席信息官。

Jagdip则表示:“在技术采用方面,小城市落后于大都市,因此,CIO可以做的事情更多。在大城市,大型企业已经对技术有了投资,IT领导者必须继续使用旧的技术。我加入了Lohiahi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Manoranjan喜欢在Beawar工作,因为“这里压力小、通勤时间短、而且没有环境污染。我即将退休,这将是我完成最后一项工作任务的最佳地点。”Manoranjan在企业级技术领域担任过各种职务超过35年。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3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