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中国的新冠政策调整将促使数字化和AI应用的推进

未来针对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所作出的相应政策调整将成为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AI)应用的重要驱动因素。

2023年2月24日 - 2023年Gartner CIO和技术高管调研显示,受访的中国企业将数字化转型列为首要任务。未来针对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所作出的相应政策调整将成为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AI)应用的重要驱动因素。

受政府过去三年中的防疫政策以及新冠病毒感染症状严重程度的影响,人们更倾向于选择线上业务流程。这一变化将促使企业机构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和运营模式,减少物理接触点和人员线下聚集的机会,最终加速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和AI的更广泛应用。为加速AI的应用,下图的用例棱镜显示了AI投资的优先顺序。

Gartner棱镜

Gartner:中国的新冠政策调整将促使数字化和AI应用的推进

线上活动成为一种未来趋势,而非短期行为

如何以更健康、安全的方式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将很快成为客户满意度的关键衡量标准。病毒的变异或反复未来也可能对日常业务运营产生影响,因此,不应再像过去三年那样仅采用临时性或短期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最终,这种持续影响将成为一种新常态。企业机构必须调整甚至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决策流程和工作环境。

“虚拟优先”或“数字优先”将成为一种趋势,而非一种选择。在这一趋势背后,AI将在高效地监控、验证和协调所有新型业务运营中发挥关键作用,而这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所产生地数据将反过来为AI提供养料。

自动化和弹性生产线及运营,是应对新冠病毒未来潜在影响的优先发展目标

新冠病毒在未来的不确定性将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生产和客户互动型行业的运营带来更大的风险,针对这种不确定性而带来的政策调整将影响企业机构负责人的决策。自动化和AI的应用将不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不可少”。企业机构需要提升生产调度的智能、减少制造流程中对人的依赖,以及提升指示性决策能力。

重新进行AI应用的业务论证,而不再主要关注短期投资回报率和成本

在中国,企业机构应考虑到人们(包括员工和客户)对新冠病毒的长期态度。人们将更加期待更高效、方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而短期投资回报率将不再是主要考虑因素。此外,AI成本可由新冠病毒影响风险的缓解以及客户对服务连续性、可靠性的要求而抵消。总体上来说,数字化和自动化水平,以及智能、弹性的规划和调度能力,将成为企业机构的战略性发展目标。这些能力将使企业机构在可靠性方面比竞争对手更胜一筹。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8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