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顺应未来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可持续” 原创

从三年前开始,沃达丰商业每年都会开启“Fit For The Future,顺应未来”的全球调查,其由沃达丰商业委托,由B2B International公司开展,调查了全球15个国家的3101家企业,其中包括亚太地区的748家企业。

通过连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是沃达丰商业一直以来的目标这一目标包括了三个核心保护好地球包容所有人以及数字社会

从三年前开始,沃达丰商业每年都会开启“Fit For The Future,顺应未来全球调查,由沃达丰商业委托,由B2B International公司开展,调查了全球15个国家的3101家企业,其中包括亚太地区的748家企业。

是什么因素可以使企业顺应未来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正在关注可持续

沃达丰集团北亚区高级副总裁郭秀闲(Eliza Kwok)发现每年在探讨“顺应未来”这一问题时都会发现一些挑战而且这些挑战一直在变化

沃达丰:顺应未来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可持续”

沃达丰集团北亚区高级副总裁郭秀闲(Eliza Kwok)

可以说顺应未来的企业更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它们有6个共同的关键特征

第一积极对待变化它们视变化为机会对未来充满期待

第二接受新技术它们知道可以运用技术的力量来解决他们的业务挑战

第三制定技术规划它们已经制定了关于如何通过技术改变工作方式的路线图

第四详细的战略它们为未来制定了总体业务战略这些战略成文具体获得资金支持并且可衡量

第五紧跟最新趋势它们努力了解塑造其业务的力量并从关键的思想领袖那里得到帮助

第六适应力强它们能对新的趋势或挑战做出快速反应比起他公司更快进入市场

调查显示中国“顺应未来”的企业数量比例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新加坡郭秀闲认为对于中国企业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然中国企业仍然有改进的余地和需要克服的挑战

目前将可持续发展视为重要战略目标的中国企业比例已达到73%,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60%。有65%中国的企业已经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防止气候变化,考虑这个因素的企业已经超过58%。

尽管大多数亚太企业都认为可持续发展很重要,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在针对气候变化和净零排放采取明确行动。郭秀闲针对台风和气候变化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员工上下班时间这种简单的举措来降低排放当然很多企业可能还没有找到零碳排放的具体手段需要获得更多的帮助

中国企业将和员工视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52%中国企业为应对气候变化所计划采取的首要行动是关注员工的健康和福利。在中国采取气候变化行动的企业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是金融业(62%)、医疗和制造业(53%)。

58%的中国企业表示,他们已经采取了一些具体举措,将气候变化问题作为业务规划中的考虑因素。郭秀闲看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因为经济因素的困扰可能会认为要更快满足客户服务提供更高质量的期望

在消费者和投资者强烈需求的推动下,亚太地区和中国的环境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正在明显增加。消费者需求成为推动亚太地区企业视ESG为重大竞争优势的首要因素。但在中国,投资者的影响力似乎比消费者需求这一因素略大。

与该地区其他市场相比,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为环境友好型产品和服务买单,企业需要更多的技术和技术突破来克服阻碍可持续发展的障碍。中国前三大障碍分别是对降低利润率和生产力的担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不够成熟、缺乏关键绿色技术/学科方面的技能。

沃达丰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沃达丰在21个国家拥有移动和固定网络包括19个市场和2加合资公司同时在17个国家拥有固网业务在全球连同52个合作伙伴市场提供同类型的移动和固网的运营服务。

20217月开始沃达丰欧洲就一直使用再生能源进行供电希望在2025年可以推向全球希望在2030年之前通过物联网减少3.5亿吨碳排放在循环方面沃达丰把99%的网络产品废弃物回收和利用帮助企业机构简化运营较少碳排放

沃达丰正投资重要的数字化能力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创造环保未来的功能。比如可以使用采集的数据改变物理流程的传感,通过控制技术提高可持续发展等等郭秀闲沃达丰1.23亿物联网连接中超过54个点的连接能够为客户减少更多排放而且正5G成为关键的驱动力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解决方案可以更好的配合

南非沃达康在米德兰德园区进行太阳能发电,米德兰德项目的发电量帮助沃达康减少了约11448公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并计划在南非沃达康的运营网点推行更多类似的举措。

沃达丰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为Mustafa Erüst的家庭提供实时信息和数据,他们能够使用这些信息和数据实现更具可持续性的耕作。这项技术使这个家庭能够定期了解最新天气状况,并收到警报,从而防止他们的作物受到植物病害的侵蚀。在到了施用杀虫剂的合适时间时,沃达丰的应用程序就会向他们发送简单的通知。

栗田水业于20世纪90年代推出的传统远程监控系统已经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获取速度和数量需求。通过将东芝开发的压缩和加密技术与沃达丰物联网管理连接平台相结合,实现了灵活的全球数据通信。现在无论设备位于何处,栗田水业都能实时监测水况。

同时沃达丰还在不同的国家,像罗马尼亚、土耳其、埃及、南非、英国采取减少排放的方式进行办公楼和技术园区的减排以及使用户外太阳能基站和户外风能基站。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8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