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公司也要颠覆传统 成功道路上的关键领导方法

面对现实问题,博思艾伦 CIO Brad Stone果断决定按下重启按钮。他制定出五项核心组织原则,敦促他们充分考量知情风险、重点关注DevSecOps生命周期,例如推动业务管道化改造并巩固问责制与透明度。

全球咨询公司博思艾伦CIO Brad Stone在国防、健康、能源和国际发展等领域均有卓越建树。在最近的颠覆性时代领袖峰会上,他分享了有助于推动成功的几大关键领导方法。

咨询公司也要颠覆传统 成功道路上的关键领导方法 博思艾伦 CIO Brad Stone 

自1914年成立以来,博思艾伦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家拥有近3万名员工的全球咨询企业,并不断通过技术进步与人才聚集帮助重新定义行业。历经岁月的发展,Brad Stone已经在博思艾伦效力超25年,并于2021年晋升为公司CIO。他对这家企业的品牌、结构和发展预期有着深入了解,同时也明白在CIO这个新职位上,自己还有很多学习和改进的空间。

“加入领导团队,在我无比熟悉的企业中担任CIO是种有趣的体验。但尽管公司人才众多,可我还是发现服务的交付往往支离破碎,并没能被完全整合成统一的成果链条,有时还会受到事务优先级变动的影响。虽然这些事务都很重要,但与综合产出之间总有种割裂感。总结来讲,我们的各个业务版块都做得不错,但综合产出并没能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面对现实问题,Stone果断决定按下重启按钮。他制定出五项核心组织原则,希望能加速业务增长并增强业务能力。持续困扰员工和客户的不可预测中断也改变了IT团队的思考方式,敦促他们充分考量知情风险、重点关注DevSecOps生命周期,例如推动业务管道化改造并巩固问责制与透明度。

Stone提到,“我们针对ITIL框架定义了一份清晰明确的服务目录,并围绕已经开发的功能建立起方案组合路线。如此一来,我们就能提高目标的集中度,加速增长并实现业务成功。具体来讲,我们会给予员工一定的自主权或所有权,借此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仍确保个人判断与整体利益相匹配。整体改造从个体改造开始,个体改造又将反哺于整体组织设计,我们已经逐渐摸索到了这种新兴文化的脉络。”

Stone最近还在颠覆性时代领袖峰会上,与特约编辑Julia King交流了推动成功的关键领导方法,特别是如何以“零号客户”理念在公司内部建立起信任关系,借技术之力不断学习,同时激发人才智慧、留存人才资源。

五大组织原则:从卓越运营起步,把口号转化为实践方针。这一点的核心在于明确定义指标,设计企业如何稳定经营、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清退陈旧元素。清退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当我们打算精简掉一项服务时,必须保证能让其他服务变得更好。其次,要建立起具备风险意识的弹性业务体系,要意识到情况可能会变糟,并做好恢复能力的储备工作。第三就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服务和解决方案;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大家也会自己想办法解决,最终导致影子IT四起、运营流程混乱。第四是发展成一家数据驱动型组织,确保能跨不同部门享有单一事实来源。我们的业务运行在多个平台之上,所以除了核心事实来源以外,还需要确保它能面向未来与组织结构同步扩展。最后一点就是吸引人才。我们很幸运,已经吸引并留住了业内最睿智的一批头脑。我们的目标是成为IT和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聚集地。以这五大原则为基础,我们会逐步制定出相应指标、定义核心成功要素,借此解决我们需要改进的一个个具体问题。

如何应对中断问题:意外中断并不一定是坏事,它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为何做事、如何做事。我们依靠长久建立的依赖关系,发展成了一家专业服务机构。但新冠疫情的爆发冲击着我们的根基,迫使我们只能与客户远程接洽,这就失去了面对面交流带来的那种亲密感和联系感。但这就是最近几年的现实情况,我们不得不改变思路、接纳新技术,并努力将新的常态转化为信赖关系中的一部分。这是种挑战,也改变了客户的心态,但幸运的是,我们也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强大韧性。另外就是建立响应能力极强的核心基础设施团队。而且随着疫情阴影的逐渐散去,我们需要对近3万全球员工使用的这套远程混合办公模型进行简化和平衡,确保它能继续满足工作需求。其中的关键在于做减法,腾出一部分资源继续与同事、客户和社区建立联系。在此期间,我们需要规划原型、寻求核心优势、处置异常状况。这样一来,我们才能继续保留对业务往来最重要的基础服务,并在预算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效率。

关于领导力:过去几年以来,我认为每一位CIO和技术领导者,都需要不断发掘自己的敏捷性、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和承担知情风险的素养。这些素养原本就已经存在,但新冠疫情的爆发放大了这些特质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我们需要适应计划外的突发事件,处理种种意想不到的特殊需求。但我也注意到,领导者还要有能力、有魄力做精简,与员工们、利益相关方和服务客户们站在同一立场之上勇敢做减法。这种精简不是纯为压低预算,而是为了增强业务能力。我们有幸能帮助客户克服挑战、解决复杂问题,帮助博思艾伦这样一家咨询业巨头保障IT和网络安全。正是由于肩上负有神圣的使命,我们才必须以领导者的角度推动精简,在负责任的文化氛围中向员工赋权,让每个人都成为超越自身的整体利益中的一部分。这也是很多人才决定加入博思艾伦的重要原因所在,希望在这里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世界做出贡献。这是一种保持敏捷性、卓越能力和市场优势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能激发全体员工工作热情的核心价值主张。

关于IT文化创新:在之前的职务中,我主要领导创新部门的工作,特别是围绕企业网络安全和IT技术开展创新。所以我很清楚博思艾伦拥有哪些产品和服务。因此在上任CIO之后,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把心态调整为所谓“零号客户”。我们开始在内部实施新型解决方案,例如下一代数据湖,借此将长久以来大型企业的直觉驱动型决策转化为数据驱动型决策。而在专业服务层面,我们会不断启动和关闭各种新环境,利用新数据为AI专家提供素材,探索从医疗保健到NAV安全的各类任务。专家们需要一套得心应手的敏捷化基础设施,而我们会将这些专家视为“零号客户”,在内部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这不仅节约了资金,同时也带来了反馈循环,让我们在把方案交付给客户之前,总能先由内部业务部门试用体验。这是一种重要的角色转换,结合多年来的亲身客户交付经验,我可以明确做出保证:能让内外部用户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就一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31

09: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