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 Sabina Ewing的领导心经:以绩效为纲的IT文化

雅培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公司全球CIO兼业务与技术服务(BTS)副总裁Sabina Ewing凭借着卓越的IT工作,帮助这家全球医疗保健企业在过去两年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单在过去12个月间,雅培的经营收入就超过450亿美元。

作为雅培公司IT主管,Ewing探讨了如何建立起高绩效IT文化,为未来几年的数字化赋能做好准备。

雅培公司总部位于芝加哥,公司全球CIO兼业务与技术服务(BTS)副总裁Sabina Ewing凭借着卓越的IT工作,帮助这家全球医疗保健企业在过去两年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单在过去12个月间,雅培的经营收入就超过450亿美元。

Ewing是一位富有远见的变革领导者兼讲故事高手,也是非常罕见的具有明确发展目标的技术主管之一。凭借着极为出众的情商与智商素养,她在全球CIO这个职位上找到了绝佳的平衡点。

在此次访谈中,我们将对话Ewing,了解她如何在这家拥有130多年历史的企业中建立高绩效文化、推进数字化转型。

记者:你非常关注劳动力战略。你为什么会把这一点作为整体战略中的核心支柱?

Sabina Ewing: 之所以重视这一点,是因为单凭我自己无法完成所有工作。我需要保证把资源投向那些能协助实现目标的人们。另外,我们也在追求大胆转型并组织战略议程。我个人的座右铭,始终是“为胜利而战”。所以我得让自己的关注曲线向着绩效一侧倾斜。为此,我不仅需要投资并雇用员工,还必须投资于目前已经拥有的劳动力储备。有位合作伙伴曾经提到,相较于投资培养现有员工,从外部吸纳新人并引导他们适应并达到预期的技能水平,所对应的成本往往要高出六倍。

这也是为了确保建立起新的绩效文化。以顶尖运动员为例,当他们与其他一线选手竞赛时,自己也会在不自觉中拿下更好的成绩。其实每个人的自身水平,都跟自己接触最多的五个朋友大体接近。所以当对方有所追求时,你自己心中也会燃起求胜之火。以往,大多数人只关注最有潜力的人,同时嫌弃那些绩效最差的员工。可只有更广大的中间员工才是可争取、可改变的部分,我的任务就是根据实际能力把他们引导到不同的位置。

雅培是一家创新型企业,而创新往往源自饮水机旁一段段不经意间的“思想碰撞”。那你如何看待未来的工作?你觉得人们还能像过去那样在雅培创造一个又一个创新奇迹吗?

我们会提供充分的灵活性,而且希望能把思想碰撞引入办公室之内,这就是我们的一贯工作方式。在组织之内,我们也进行过调查,并且意识到过去几年来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员工的心理健康造成了重大影响。为此,我们在不同时区安排了两种有所区别的签到政策,而且在某些国家/地区为员工提供更适合的调整安排。这实际是一项全球性的努力,希望能培养社群、建立信任,以更多非正式的方式相互联系以推进创新与创造。没错,作为一家全球性组织,雅培甚至不满足于工作场所内的创新,更需要把这种能力、这种创造力推向世界各地。

雅培也非常重视实践社区,希望在这里专注于特定创新领域,朝着目标坚实迈进。我遇到的第一个实践社区就是我们的高级分析社区,它抽离自我们的科学社区、工程社区和技术社区。这也是我们发现冲突、内化孕育以提取最佳思路的另一种机制。

转型这事绝不简单。你是怎么保持精力充沛,进而激励员工突破一道又一道关隘的?

首先,我受到了雅培公司那种强烈使命感的鼓舞。在生命科学领域,我们正在做的一切、希望达成的一切,再加上医疗保健在人类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都驱使着我不断前行。另外,组织中的其他同事同样对雅培的使命充满热情,他们的努力也在激励着我自己。而且实事求是地讲,公司卓越的领导团队也给了我坚实的信心。他们支持我的目标和战略,目前雅培获得的一切成功都离不开他们的引导和推动。

再有,雅培公司极具市场竞争力。我经常说,我们其实属于职能部门,属于企业之内的一名选手。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医疗保健领域内最出色的技术组织,我们也深切知晓自己能够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不是那种在幕后默默无闻的团队,21世纪要求我们接触前沿、融入中心,我也深深受此感召。

我之前参加过800米跑训练,800米就是绕赛道跑两圈。现在的我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圈,接着要迎接的就是比赛的下半程了。这时候我会问自己,你打算给企业留下什么?你要给世界留下什么?你要塑造出怎样的职业影响力?这种种问题让我有了奋斗下去、应对挑战的动力。我有能力产生影响,我应当产生影响。这是我在职业与家庭两个层面,都应该扮演好的主导角色。

那作为CIO,你希望自己能给企业留下哪些遗产?

我希望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另外,我希望能对雅培产生积极的意义,让更多人看到有色人种、女性也能做好领导工作。我以独特的方式做事,由此引发的共鸣也许会激励他人以不同于以往的角度审视领导者的形象,特别是该为企业做点什么。

我为自己在雅培一体化和数字化支持方面做出的贡献而自豪,也希望能成为其他人的榜样。所以从我自己领导的团队开始,男女员工各占百分之五十。而且60%的团队成员要么出生在美国以外,要么曾在国外长期生活。他们审视问题的角度天然具有全球视野,这也是让我引以为傲的成绩。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稍微改变一点IT在人们心目中的固有印象,把它从后台功能转化为数字与技术时代下的业务代名词。在某种程度上,我和同行们甚至有望重塑IT的对外形象。很多人都在把IT和业务区分开来谈。不,绝不是这样,技术在各个领域内本就是业务的体现。

与此同时,我在这里也工作得很开心,因为我总有巨大的挑战要去克服。回顾过往,我们不仅成功改变了自身业务,也为雅培的下一个130年进行筹备。但我自己肯定没法再干那么久,所以我抓过接力棒,尽最大努力跨越赛道。这是一场团体对抗,大家的共同表现决定着团队的最终成绩。所以我希望自己能跑好下半程,也交好自己的最后一棒。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07

12: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