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五C” 方法可以帮助CIO建立任何规模的IT团队

现在的所有迹象都表明,万事达卡提倡的基于“五C”法(英文单词“社区、共同愿景、跨功能、文化和尖端”都是以C开头,详见下文)创建团队的愿景是可行的。

位于温哥华的万事达卡公司全球智能和网络卓越中心开业两年后,中心的230名员工已经提交了30项专利,他们的一些产品正在世界各地使用,这些产品可以帮助保护商界企业和消费者免受网络犯罪分子的侵害。

首席信息官并不总是有机会一举建立这样一个庞大的团队。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的话,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万事达卡技术中心(万事达卡的第八个中心,其他类似的中心处于爱尔兰、澳大利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招聘原则可以帮助首席信息官建立任何规模的IT团队。

万事达卡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Nicole Turner在下面解释了五C方法以及IT领头人如何用五C法指导自己的工作

社区

万事达卡和其他有公司一样都在寻找优秀的人才。Turner表示,“而最理想的做法是,我们尽量雇用本地人,雇用那些在社区有影响力的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优势。”

她认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人更有可能与当地企业建立联系及帮助公司在未来找到更多的人才。即便一家公司的目标是国际市场,那些附近的合作伙伴也可以提供一系列的好处,例如,在新产品开发方面。

对于万事达卡的各个科技中心来说,社区视角不仅涉及到招聘,而且直接关乎公司的本身。位于温哥华的万事达卡全球智能和网络卓越中心还建了探索中心,探索中心主要用于举办由万事达卡和客户参与的共同创造研讨会。

万事达卡还定期在所在地区进行投资。万事达卡去年向各种当地项目(例如帮助加拿大年轻人学习技术的Tech-Up项目)捐赠了630万美元。来自社区的员工可以帮助万事达卡与当地组织建立这种联系。

这些关系不仅对当地团队有好处和激励作用,而且对整个公司的发展也有积极影响。

共同愿景

万事达卡的八个科技中心各有自己的个性和具体使命。例如,温哥华中心专注于情报和网络犯罪,澳大利亚悉尼中心则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爱尔兰都柏林中心则主打电子商务。

Turner表示,“这些中心都是独立的,但万事达卡是个全球性组织,因此一切都必须在一个共同的愿景上保持一致。”

Turner实施了一个明确的结构,用于协调各中心的工作。她表示,“我作为科技中心的员工,我的工作是与当地的经理接轨,而该经理则必须与全球主管一起运作。”

她还称,“这些团队的运作是独立的,但也要确保在当地创造的东西可以令整个公司受惠。”换句话说,不同团队的自主权并不会导致团队孤岛的出现。

对于Turner而言,碎片化结构上的共同愿景 “可以令整体大于各个部分加在一起”。

跨功能

Turner在谈到她的五C法中第三个C时表示,“我们在团队里混合了各种技能,我们确保他们能够从头到尾设计出一个产品。”

有些组织可能会将创造产品所需的不同技能分开(例如,一个中心做研究,另一个中心做开发,第三个中心专攻用户体验),万事达卡则希望旗下的科技中心可以从头到尾完成想象、开发、设计和创造新产品的一条龙操作。

Turner 表示,“对我来说,这才是IT中心的秘诀。”

跨功能团队在劳动力短缺时尤为重要。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举足轻重,而且他们觉得能够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他们就会为自己完成的工作感到自豪。

跨功能团队实际上也允许团队接触与自己的经验和技能不同的人,这可以令整个组织在促进创新方面受益。

Turner 表示,“我们的团队是可扩展的。”例如,万事达卡公司预计要在温哥华中心雇用总共约400名技术员工。

文化

万事达卡在组建科技中心新团队时会去寻找与公司文化相通的人才,例如涉及到中心所在地以及涉及到组织的全球结构。

Turner表示,“我们要找的是那些有求知欲并且乐于以目标为本而工作的人。”她认为,像温哥华这样的科技中心的作用就是创造一种创新文化,中心的人才可以茁壮成长并取得最佳成果。

万事达卡在每个科技中心都致力建立一个由未被充分代表背景的员工组成的团队(例如原住民和LGBTQIA+人群)。万事达卡在公司主页上称,“我们致力于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实现包容和公平:这是每一个重大数字创新都需要的。”

万事达卡公司还雇用了一些神经多样型人才。Turner表示,“这些人有不同寻常的长处,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创造更好的产品及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服务。”

尖端

创新意味着新的技术,但并不是每个人要去不停地挑战极限。Turner表示,“我们找得人才是那些希望处于尖端的人才,永远走在别人的前面。”

她认为,吸引那些会“考量下一代技术 ”的员工很重要,这些人不仅仅对目前的工具和做事方式感到的心用手。万事达卡公司必须吸引这些人才,而且还要围绕他们建立一个组织,为他们探索未来提供机会。

业界的公司并不总是能事先知道未来要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是什么,解决方案可能是人工智能、区块链或其他先进技术。能够建立一些倚重新科技的团队,就可以更容易地整合尖端创新。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3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