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人力资源高管会参与到很多可以直接影响IT的计划中,从员工敬业度到培训,在人才市场紧张的情况下,IT必须高度依赖HR才能在招聘和留住有价值IT人才方面取得优势。反过来,IT在实施、自动化和增强HR所依赖的一系列技术、流程和服务方面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CIO可以通过与他们的C级高管同事展开合作获得很多益处,更好地了解不同业务领域,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和首席人力资源官(CHRO)建立合作关系。

人力资源高管会参与到很多可以直接影响IT的计划中,从员工敬业度到培训的方方面面,而且在人才市场紧张的情况下,IT必须高度依赖HR才能在招聘和留住有价值IT人才方面取得优势。反过来,IT在实施、自动化和增强HR所依赖的一系列技术、流程和服务方面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全球金融投资管理和保险公司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的首席信息官Kathy Kay表示:“HR和CIO之间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变得比以往都更为重要,因为企业对于有才干的员工需求是非常强烈的。”

“疫情和大变革让我们所有人都更加战略性地专注于我们的招聘和员工保留工作,CIO们在了解HR的数字化需求以吸引全球劳动力、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以满足远程办公和混合办公的需求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对于CIO和CHRO而言,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罗克韦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和数字官Chris Nardecchia表示:“因为在实现数字化转型成果的方面,领导力、文化、技能和行为之间是着内在联系的。”

“CIO和CHRO之间的密切合作会让技术、数据、业务流程设计、工作流程保持一致,可以帮助重新定义工作行为,进而重塑企业文化。提升员工体验是消除摩擦、改善客户体验、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CIO和CHRO之间建立紧密关系,是通过哪些方式影响关键业务目标进而为企业组织带来优势的。

打磨战略性招聘优先事项

HR和技术高管在帮助企业组织实现总体目标方面发挥着独特的角色,包括设定优先事项,例如需要快速填补哪些技术岗位。

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Kathy Kay,信安金融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HR合作伙伴和我们密切合作,了解企业的技术战略,以确定哪些职位角色对于组织取得成功是最为关键的。HR团队与招聘人员以及劳动力公司建立了新的关系,去挖掘哪些尚未被开发的人才库和人才通道。”

Kay说,这包括以新的方式向大学生推广空缺的职位,为高中生提供实习机会,以及与社区大学展开合作。“我们还与各种社区组织合作,与更多来自弱势群体的学生建立联系。”

她说,HR可以帮助企业确定需要那些特定的能力组合,HR了解市场在工作安排、薪酬和福利方面的规则。“这让我们能够保持竞争力,我们会与HR团队围绕着招聘和员工保留在内部进行持续的沟通。当我们发现到有某些趋势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实时数据帮助我们更快地做出反应。”

Kay说,在HR洞察力的启发下,信安金融集团现在有95%的技术职位都是可以远程办公的,从而可以覆盖到更大的人才库。

加强培训计划

鉴于持续的IT人才短缺和招聘具有特定技能的专业人员困难重重,提供内部培训计划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的一个必要条件。如果企业可以在云计算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培训现有员工,他们就可以满足在这些领域的需求,并为员工提供职业机会。

Kay表示:“我们营造了一种持续学习的企业文化,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员工技能提升计划,包括我们的Cloud Accelerate计划、LinkedIn Learning通道、年度员工技术会议、黑客马拉松等等。”

她说,在HR的帮助下,IT部门在短短八个月内就通过AWS计划培训了近1700名员工,与去年相比,获得的AWS认证的人数增加了377%。“而且随着我们不断增加培训机会,HR部门也成为我们一个必不可少的合作伙伴。”

改善员工体验

很多企业组织正在试图通过增强员工体验来吸引和留住员工,这是IT和HR之间展开强有力合作可以带来的另一个巨大好处。

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罗克韦尔自动化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和信息官Chris Nardecchia

Nardecchia表示:“我们和CHRO展开密切合作,其中之一就是实施了Workday,目的是提供一个新的人力资本管理和薪资平台,从而提高生产力,提供对企业和员工数据的洞察,并提高员工参与度。”

他和CHRO合作的一些方式包括:建立员工敬业度调查、建立员工旅程地图、重新设计工作空间、未来工作支持远程方式、使用来自员工档案和职业规划的数据进行人才管理和发展。

“我们通过这些活动增加了员工规划并从中受益;实现了工资和福利管理的一致;可以管理、追踪和提高对员工能力的可见性;实施人才管理和招聘;将个人绩效与战略目标保持一致。”

打造多元化文化

IT和HR高管可以合作致力于在技术部门乃至整个企业组织内加强多元化。

在信安金融集团,HR团队(以及其中的多元化与包容性团队)“讲述了我们多元化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故事,以及在员工整个职业生涯中始终为其提供支持,我们有意营造包容性的文化和多元化的员工队伍。”

Kay说,HR部门帮助IT部门制定了成功招聘和留住多元化IT员工和领导者的战略。她说,公司通过雄心勃勃的员工技能提升计划,将持续学习的文化作为在招聘中体现差异化的一个因素。

“HR团队负责协调很多不同的员工资源组,有3700名员工参与其中,其中包括一个专门支持女性从事技术工作的资源组,我们的科技社区现在有38%的女性代表,CIO工作组高管团队中有一半是女性或者有色人种。”

促进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关于获取新的技术工具和服务,而且还需要新的技能和思维方式上的转变。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Nardecchia与CHRO密切合作,努力调整人才、能力、行为和变革管理以帮助推动企业的数字技术和服务转型。

他说:“我们在2020年启动了这一内部企业转型,目标是建立一种数据驱动型的运营模式,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的敏捷性组织转型,而要取得真正的成功,我们认为就必须从内部进行变革。”

这就需要通过所有职能组织的领导参与其中并且愿意进行变革。“没有任何一个团体或者个人能够实现转型大计,这是需要整个高管团队和整个组织去努力的。”

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以推动转型工作,Nardecchia和CHRO展开合作,为员工提供个人学习和个人发展的新方法和新协作工具,简化工作流程以提高参与度,并利用技术和数据帮助员工学习新的技能。

转型推动了业务流程的改进,让电子商务订单的总订单周期时间缩短了75%;85%的交易都是以非接触的方式处理的。

HR流程自动化

IT和HR领导者还可以合作实现流程的自动化,从而让组织更高效地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吸引新的人才。

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首席信息官Bill Balint

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首席信息官Bill Balint说:“在吸引、留住和更换员工日益成为一项严峻挑战的时候,很多高等教育组织的HR需要为更多的员工提供支持。将某些活动自动化,这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利用宝贵的时间,让HR专注于执行那些真正需要他们专业技能的任务上。”

Balint列举了最新一个例子,就是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转向采用行业标准的电子签名和工作流系统,用于在疫情期间处理员工的绩效评估工作。“使用经过验证的系统风险很低,但收益很高,因为这样就可以在无法面对面互动的情况下处理关键的业务需求。”

他说,学校的IT项目会被高管层优先考虑,而且学校的CHRO也会和IT高管进行协商,沟通为解决实际需求需要做出哪些努力。

加强员工入职流程

将新员工带入组织可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尤其是在很多人都员工办公的情况下。

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OvareGroup首席信息官、高级副总裁Suzie Smibert

广告、品牌及其他服务提供商OvareGroup的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Suzie Smibert表示,IT部门与HR还有市场团队展开密切合作,可以改进新员工的入职流程。

“新员工可以选择是喜欢使用Mac还是PC,可以选择设备配置好之后送到家里还是办公室,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不管是在远程还是在办公室办公,他们第一天入职首先要打交道的就是我们的技术分析师,帮助他们完成技术部署。”

Smibert说,通过新的入职计划,“我们还专注于与企业和新员工沟通和管理期望,因此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期望获得什么。”IT部门提供有关于与Office 365生产力套件的支持和培训,帮助新员工学习如何访问应用并且快速了解网络安全意识计划。

“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定期的参与和反馈来改善员工体验,目标是减少新员工的支持工单数量,自从实施这一新流程以来,我们发现工单减少了大约25%。”

为HR助一臂之力

现代HR部门严重依赖于各种技术工具,而CIO和CHRO展开轻松的协作,有助于促进这些技术解决方案的成功部署。

五位CIO畅谈:CIO和CHRO通过密切合作影响业务的8种方式 

Optiv首席信息官Sujan Turlapaty

网络安全提供商Optiv的首席信息官Sujan Turlapaty表示:“如今CHRO要应对复杂且不断变化的人力资本管理环境,而IT分析可以不断增强他们所使用的技术。”

Turlapaty说,通过复杂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HRIS)支持招聘、候选人追踪、入职、离职、学习和发展等关键HR职能的底层技术,将帮助现代CHRO实现人力资本管理效率的最大化,而这些技术都是由IT提供支持的。

另一方面,HR部门提供运营和维护技术所需的专家人才。Turlapaty说,这让HR与IT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技术和流程都需要人,“CHRO和CIO将这三块拼图结合在一起,以完成他们的使命。CHRO和CIO之间的惺惺相惜,有助于营造有同理心和协作的氛围,从而带来更大的成果。”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3

1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