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布斯工程集团CDIO:改进IT运营模式 加速业务发展

雅各布斯工程集团(Jacobs)董事长、首席执行官Steve Demetriou公布了一项新的多年战略,该战略将专注于构建150亿美金专业服务的三大加速器:气候响应、咨询顾问、数据解决方案,每一项都是通过重大并购实现的。

2022年3月,雅各布斯工程集团(Jacobs)董事长、首席执行官Steve Demetriou公布了一项新的多年战略,该战略将专注于构建150亿美金专业服务的三大加速器:气候响应、咨询顾问、数据解决方案,每一项都是通过重大并购实现的。

Madhuri Andrews于2019年成为雅各布斯工程集团的首席数字和信息官,她知道该战略需要一种新的IT运营模式,既要使IT成为真正的全球组织,又要把IT团队作为公司收购的业务领导者——推动转型之旅。

雅各布斯工程集团CDIO:改进IT运营模式 加速业务发展

Andrews表示:“此前我们收购了一家企业,该企业专注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水和环境领域。我们还剥离了石油和天然气业务,这曾经是我们业务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收购,增强了咨询和数据能力。我们在转变产品组合以帮助客户进行自身转型的时候,需要转变我们自己的IT运营模式,以支持新的产品组合。”

IT的三种模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Andrews从IT的三种模式这一总体愿景开始着手。她将第一种模式定义为帮助雅各布斯工程集团的客户进行业务转型。她说:“我们的客户知道,如果他们要在市场上正在发生的数字化浪潮中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他们就需要进行转型,我们希望帮助我们的客户颠覆他们自己所在的行业。”

例如,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雅各布斯工程集团的生命科学团队与一家大型制药客户展开合作,将疫苗生产从12个月缩短到12周。Andrews说:“我们利用数字孪生、迭代设计的方法和高级分析技术,帮助他们重新设计制造流程。我们利用我们的全球交付能力,与世界各地的员工一起加快时间表,与客户合作并实现这一目标。”

Andrews的第二种IT模式是支持公司的全球运营,这涉及到高水平的协作,以便在全球范围内灵活地利用和培养人才。

为了实现这一点,Andrews和她的团队创建了一个虚拟工作空间的功能,让公司在全球的20000多名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可以围绕复杂的工程项目展开实时协作。

她说:“我们借助虚拟工作空间这一基础,能够更快地推进自动化和衍生式设计。我们正在利用敏捷、云、高级分析等技术,拥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来试水区块链和Web 3.0等新兴技术,我们的员工在这个全球组织中以不同方式了解并学习新技术是令人倍感兴奋的。”

第三种模式是关于IT组织本身的,IT必须进行转型才能实现其他模式。Andrews说:“过去,我们的很多业务例如航空航天和国防,都有自己的IT组织和平台。为了帮助我们的客户大规模利用雅各布斯工程集团的全球劳动力和能力,我们需要作为一个全球IT组织进行运营——一个通用平台、流程和工具的组合,满足我们自身运营需求和客户的需求。同时,这也为员工创造了机会,可以扩展他们对公司业务范围的了解,并带来创新的想法,利用技术来满足我们自身的运营需求和客户需求。”

业务成功团队

除此之外,Andrews创建了一支“业务成功团队”,将其作为新运营模式中的一个关键要素,并且每个团队都致力于不同的业务线,与通用企业平台、网络安全、数据和高级分析等基础IT能力的负责人展开合作。

Andrews说:“当我进行组织设计的时候,我会想到一个范围。我们知道,所有角色都需要软技能才能有效地展开协作和创新。然而,有些角色很大程度上是由关系驱动的,而另一些则是非常技术性的。业务成功团队对技术有足够的了解,知道如何使用技术来解决业务问题或创造机会,但他们并不一定需要在Java、Jira或者是云计算方面拥有深入的专业知识。”

为了让业务成功团队发挥作用,Andrews反对一刀切的模式。

她说:“业务成功团队的人数从10人到100多人不等,小团队主要是和运营稳定的企业合作,做持续改进的工作;而大团队主要是和专业的企业合作,或者是在技术改变工作方式方面推动广泛的变革。”

目的明确

对Andrews而言,在大型且复杂的全球组织中推动重大运营变革,是需要明确的目标和集中的沟通的。“在我们创建新IT运营模式的时候,我们和组织内其他不同部门展开合作,制定了一个能引起员工共鸣并且与企业战略明确息息相关的目标声明。此外,我们制定了六个主题,例如打造无摩擦的员工和客户体验、推动无缝数据结构以利用数据业务洞察力、灵活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我们的业务速度,所有这些都确保IT运营是为我们的业务战略提供支持的。”

然后,Andrews和她的团队将所有当前和未来的IT计划至少与其中一个主题关联起来。“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的员工就了解到他们的工作会给业务带来怎样的实际影响。”

Andrews认为她在IT组织中所做的改变,反映出CIO应该扮演的角色。她说:“在一些IT组织中,我们的员工之所以能够取得进步,是因为他们非常擅长执行,但他们不一定了解如何适应或者推动变革。作为CDIO,我的角色既是企业的咨询合作伙伴,也是IT组织的导师。如果我能将大家和企业目标关联起来,他们就会更有创造性地进行思考。我可以深入研究任何技术,但更重要的角色,是要确保我们在IT方面所做的工作与雅各布斯工程集团的整体战略是相互关联的。”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8

23: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