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一百七十年的老公司成为21世纪的全球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导者

一个具有170年历史的传统企业是如何重塑自己转型为21世纪的全球数字、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导者的呢?也许是因为创新植根于该公司的基因之中。

Levi Strauss & Company(Levi’s公司)是个拥有悠久而鼓舞人心历史的公司。时值1853年加利福尼亚淘金热之后,德国移民Levi Strauss在旧金山成立了Levi’s公司。Levi’s公司在美国的发展过程中充当了领先的文化角色。Levi’s在近170年中一直是美国服装、时尚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起源于淘金者、牛仔、铁路工人和伐木工人的美国工人服装,至 20世纪60年代转变为反主流文化的象征以及随后的蓝色牛仔裤热潮。

一个具有170年历史的传统企业是如何重塑自己转型为21世纪的全球数字、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导者的呢?也许是因为创新植根于该公司的基因之中。Levi’s在早期和持续的服装设计和多功能性方面就坚持创新,后来也一直站在变革的前沿,包括社会变革及对进步事业的支持,而在现任首席执行官Chip Bergh领导下的Levi’s则积极支持可持续发展和LGBTQ权利及公开反对枪支暴力。

Levi’s的商业文化拥抱创新和变革,这对于一家要适应几十年来不断变化的时尚的公司来说是一个良好的特质。因此,Levi's在拥抱数字转型时成为最具创新性和先进性的公司之一也在预料之中,数字转型即是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为客户服务及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包括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体验方面,Levi's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数字转型为中心的愿景及正在加速实现直接与消费者接轨并确保客户终身忠诚的战略。今天的Levi's是一个60亿美元的企业,Levi's旨在通过数字化、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力量为11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Levi's体验”。

Levi’s的数字转型始于2018年,是一个对未来的综合愿景,目标是打破传统的业务障碍和产品孤岛。Levi’s公司数字转型工作目标是在一个统一的领导职能部门内整合数字转型、数据和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创新能力。因此,Levi’s在2019年设立了首席全球战略和人工智能官一职,隶属行业资深人士Katia Walsh的领导。Walsh女士曾在Vodafone、保诚金融和富达投资担任过数据和分析的领导职务,富有深厚而广泛的数据和分析专业知识背景。Walsh女士直接向Levi's首席执行官Chip Bergh汇报,她目前的任务包括:

  • 通过整合Levi的数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创新、转型、战略和增长计划,为Levi的全球数字、数据和人工智能战略指明方向。
  • 将数字、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整合到Levi's的P&L(盈亏)中,以直接支持关键业务人员和业务成果,实现商业价值。
  • 在产品创新、客户体验、可持续发展和数字资产方面实现战略业务目标、持续差异化和行业地位的领先。
  • 推动创新孵化、新的商业模式和全球增长计划,推动业务成果和以客户为中心及持续的品牌实力。

Katia Walsh在Levi's的领导岗位上是创新、交付业务成果和提供良好客户体验的热情倡导者和代言人。她的实践口号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快速扩展”,她的数据驱动议程因此赢得业务支持。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总结了自己推动成功创新的商业理念。她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个模式对我帮助很大,那就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快速扩展。我们要确保我们专注于变革性能力,变革性能力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同时也要确保快速获胜,以便我们展示价值并获得动力。而一旦获得了势头,你就会获得冠军。一旦你获得了冠军,你就会获得追随者。”

Levi's是一家结合了创意公司和设计公司特点和品质的公司,因此适合于实验和创新。Levi's为了实现其愿景正在使用数字、数据和分析增强客户体验和商业价值,Levi's重点关注的3个关键举措为:(1)更智能的商业(2)更智能的创意(3)更智能的客户联系。Levi's将这些与为客户“制造个性化 ”的使命进行结合,基于从在线经验中学习和以创造个性化的客户参与为出发点做了大量投资。例如,利用点击流数据确定产品推荐的优先次序或是利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使得客户能够通过图像识别“外观”,进而使得Levi's能够塑造和创造新产品。Levi’s拥有500多万忠诚度计划会员,Levi’s可以为其提供一系列独家优惠,从维修、裁剪到提前获得音乐会门票等等。除了直接面向消费者之外,Levi's还支持批发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Macy’s和Nordstrom。

Levi's的重点放在确保公司在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能够带来商业价值。Levi's致力于在各方面采用量化性的衡量,例如由于自动化和消除手工工作节省下来的成本是多少。Levi's曾在2020年推出智能商务计划,该计划可用于确定最佳促销和定价上,相应地进行库存的移动及价格弹性因素的考虑。Levi's从德国这个国家开始从小做大,并迅速从一个国家迈向另一个国家,实现了规模扩展。对各种数据的分析则用于确定多少单位、以什么价格、从什么渠道去优化成本效益。今天的Levi's分析的数据就更多了,数据分析改变产品设计过程。Levi's最近推出了机器学习训练营,为期8周训练营旨在培训从纺织工程师到商业分析师的各类人员,帮助他们应用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协助完成自己的工作职能。

其他公司可以从Levi's的典型例子中学习数据驱动型领导才能。Levi's的首席全球战略和人工智能官职位结构代表了行业蓝图,下一代首席数据官(CDO)角色可能转变成一个综合的领导和创新角色,首席全球战略和人工智能官负责通过数字转型实现商业价值及通过投资数据和人工智能提升客户体验。

对于Levi's来说,使用数据和人工智能已经牢牢地融入了公司的料子结构中,之所以加上料子二字是因为这家最初为淘金者提供服装的公司和料子息息相关。从Levi's的历史可以预期Levi's将继续创新,继续以数据、人工智能和数字化为基石。这远不是一种即将逝去的时尚。Levi’s愿意接受创新是该公司服务客户的传统和遗产的体现。其结果是,一个有170年历史的服装企业变成了21世纪的数字、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导者。Levi's正在为那些渴望在未来几年和几十年内成为数据驱动型领导者的公司树立标准。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3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