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凯撒医疗的数字化转型:从接单者到影响者

凯撒医疗)是美国最大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计划提供者之一。Kaiser Permanente为1250万会员提供服务,雇佣了30多万人。该公司同时是医疗服务提供者及规模化雇主,大流行病所带来的劳动力和医疗服务变化将公司推至舞台中央。

Kaiser Permanente(凯撒医疗)是美国最大的非营利性综合医疗计划提供者之一。Kaiser Permanente为1250万会员提供服务,雇佣了30多万人。该公司同时是医疗服务提供者及规模化雇主,大流行病所带来的劳动力和医疗服务变化将公司推至舞台中央。

Greg Adams在大流行病之前的2019年成为首席执行官,他当时制定了一个转型战略,要利用数字技术改善会员体验和护理质量。这一愿景使得凯撒医疗集团的IT组织产生了更大的需求。而当大流行病在2020年发生时,数字路线图的推进就更迅速地加入了加速阶段。Diane Comer自2020年6月起担任临时首席信息官并在2021年3月晋升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和技术官。数字路线图的加速推进意味着她需要确保有一个能够实现该路线图的领导团队。

明确IT优先事项

首先,Comer为IT组织设定了优先事项:加强项目交付并兑现我们的承诺,转向产品模式,开发新的数字平台,同时推动更多采用已经到位的平台,降低成本,发展我们的员工,当然还有继续提高安全性。她表示,“在过去,我们会看一项新技术的能力、成本和效益,然后我们会问安全问题。今天呢,‘它是否安全?’第一个问题。”

有了团队的优先事项以后,她的下一步就是要确定团队的目标能力。

Comer表示,“我们需要摆脱接受订单的思维方式。传统SDLC(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英文缩写)需求的收集和批准都是彬彬有礼,专业得很,但很慢。大流行病的发生产生了对不同方法的需求。当需要照顾的人突然不能离开他们的家时,我们需要成倍地扩大我们的视频访问平台,而且速度要快。没有时间来回倒几次。”

新的领导能力

在大流行病这个滚烫的平台上,Comer看到她的团队从接单者转变为问题解决者。她表示,“我看到我的团队进入了‘影响者模式’,用了最小的可行产品和新的领导水平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提供一个视频访问平台。”因此,Comer决定确定和发展一套能力,使她的团队能够“精益求精”并迅速采取行动,即使没有大流行病作为驱动力也可以这样做。

Comer确定的目标能力是影响力、创新、勇气、宣传和提出新想法。她表示,“我们不要再问:‘你需要什么?市场上就这些。你最喜欢哪一个?’你不会期望你的首席财务官说,‘你希望我们怎么将那东西入账?’”

她还瞄准了围绕推动企业解决方案的能力,这对于一个拥有超过1250万会员、多个市场、业务线和客户群的公司来说尤为重要。Comer表示,“我们需要利用我们的规模优势以及提供企业平台。IT部门这时需要说,‘我很欣赏你对新工具的需求,但这对我们在公司其他部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呢?我们可以如何利用我们目前拥有的优势来解决你的问题呢?’”

领导力技能发展计划

Comer认识到所有这些能力都比较微妙以及需要实践,她开发了一个为期9个月的虚拟领导力项目。共有135名高级副总裁、副总裁、执行董事以及她本人参与了这个计划。计划有四个主要课程,每个课程三个小时,重点放在构建模块上:第一个是生产性互动,其次是影响和合作、增强创新能力以及领导变革。在课程进行的几周内,五到六个人组成小组凑到一块实践他们所学到的知识。

Comer表示,“这些小组在帮助人们将课程转化为习惯方面非常有效。大家会谈论他们当天遇到的情况,并立即得到关于如何处理的反馈,而不是到外面去参加一个为期两天的活动,然后就忘掉了去干了什么。”

三个小时的活动本身是互动的,穿插着学习演讲和实践以及讨论。这些活动也有凯撒医疗集团的商业伙伴的参与。Comer表示,“我们让外部专家和商业伙伴都参与进来。我们的业务伙伴花了很多时间强调IT部门做得好的地方,这有助于建立IT领导团队的信心。”

Comer在该项目中获得的一个重要经验就是,IT部门的业务伙伴渴望IT部门改变其文化并拿出更多的想法。她表示,“我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我们的业务伙伴会希望我们留在自己的框框里;我们预计在我们靠拢做更多事情时将会发生冲突。我的收获是,我们可以挑战这种假设,但与此同时,我们都必须适应冲突并学会解决冲突。”

IT招聘和留住人才的红利

Comer在该计划的完成后看到IT团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想法,而且更快地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这不仅对实现凯撒医疗集团的数字议程很重要,也是人才发展和留住人才的关键,Comer认为这已经成为CITO长长的责任清单中的最重要部分。

她表示,“我们将看到退休人员的增加以及新一代的视角,新一代不需要为一家公司工作10年,或是股市强劲时,他们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所有这些因素使得人才发展和保留人才更加重要。我们的领导力计划不仅推动了个人与凯撒医疗集团的使命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让我们的团队共同学习的办法,他们也明白他们是更大整体的一部分。创造这种文化与任何技术战略一样重要。”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05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