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快马加鞭,“三驾马车”的中国战略 原创

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愿景是利用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赋能客户重塑,加速客户全球业务的拓展,加强本地的云人才培养,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让全社会共同受益。

从2020年开始,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的方式被加速实现重塑。借助智能终端、网络和大数据的力量,我们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云端。云办公、云会议和云课堂等等已经成为生产与生活的重要方式。而这一趋势势必将延申至2021年,进一步重塑商业与个人的行为方式。

亚马逊云科技在这样的环境下看到了三个趋势,趋势一:疫情推动企业重塑,利用云的敏捷性、弹性和成本优势响应变化;趋势二: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云上进行创新,加速业务数字化和智能化;趋势三:企业正加速布局全球市场,无论是中国企业像海外拓展,还是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都在通过云加快业务落地。

“三驾马车”的中国战略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愿景是利用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赋能客户重塑,加速客户全球业务的拓展,加强本地的云人才培养,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让全社会共同受益。

亚马逊云科技可以说具备了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成熟和丰富的全球客户实践、涵盖全球的基础设施、云安全合规、完善的合作伙伴网络五大优势。

正是基于此,亚马逊云科技制定了中国战略的“三驾马车”,帮助中国客户深耕本地业务,帮助全球客户植根中国市场,帮助中国客户出海走向世界。

亚马逊云科技快马加鞭,“三驾马车”的中国战略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而且“三驾马车”战略与中国的“双循环”发展格局不谋而合,对内积极赋能数字化,激活“内循环”;对外助力全球化,推动“外循环”。

加速服务落地中国

每年亚马逊 re:Invent都会推出众多革命性的技术和服务,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也在加快服务的落地,2020年在中国落地了超过400项新服务和功能,而且落地的速度还在进一步加快。像去年亚马逊re:Invent上发布的多个SageMaker核心功能落,以及基于自研的云原生处理器Amazon Graviton2。

目前中国也是在美国外,唯一一个拥有三个区域的国家,包括,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区域、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宁夏)区域以及香港区域。而且最近也宣布了“亚马逊云科技”这一中文名。

亚马逊云科技正持续在中国加大投资,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将进行二期扩容,预计新增厂房设施面积及可支持计算容量达一期的1.3倍。由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北京)区域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第三个可用区,为客户带来更加灵活、可靠、可用性更强的基础设施服务。

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与华米科技开展战略合作,在全球全面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基础设施、行业领先的安全合规能力和全面而丰富的云技术和服务,支持华米科技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芯端云”战略布局,提升华米科技全球竞争力,并促进其在全球市场的长足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29

15: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