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am保险公司的数据之旅:从传统平台走向云端,学会在数据湖中“钓鱼”

只是在云中拥有了数据湖,并不意味着就能获得洞察,我们必须教会人们如何在这个数据湖中钓鱼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3日 编译: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AmFam)是一家美国私人互助保险公司,主要通过美国19个州的独家代理商销售保险产品,包括汽车保险、房主保险、生活保险、商业保险、农场/牧场保险等。AmFam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市,旗下有数家子公司,是全美排名第13位的财产/意外伤害保险集团,在全球财富500强中排名第311位,2018年集团总收入超过103亿美元。

Nishant Upadhyay在AmFam担任信息和数据管理副总裁,主要负责构建支持全公司财务、监管、运营和分析需求(包括数据科学)的数据环境;此外他还负责数据治理计划,确保数据资产的恰当使用,他的汇报人是首席信息官。如果用传统的数据攻防来描述他的职位的话,他认为自己在帮助提高整个企业数据能力的过程中,有30%的防守,有70%是进攻。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fice是Upadhyay支持的项目之一,这是AmFam在2017年启动的一项内部转型计划。计划启动之后,AmFam很快意识到,如果使用传统平台是很难在该计划上取得成功的,为此需要做出改变。Upadhyay表示:“我们转型的指导原则是首席技术官Peter Settel所号召的,‘没有遗留系统,没有遗留心态’。”这是AmFam在技术和业务转型时期的一个非正式管理座右铭。Upadhyay观察到,“也许从技术主管的角度来说,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奇怪,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不是云或者技术,而是人,是我们如何在企业上下实现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AmFam已经着手进行了为期3年的业务和技术转型,消除了遗留的传统数据平台,并通过将所有数据资产置于云中来取代这些平台。正如Upadhyay所说,AmFam“全力上云”。对于AmFam来说,这是一次基础的转型。Upadhyay评论说:“云计算的敏捷性、弹性和灵活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管理速度、数量和种类的数据。此外,通过提供平台软件即服务,故障成本也降下来了。”

组织性转型的基础是人的转型。Upadhyay打了一个比方,“只是在云中拥有了数据湖,并不意味着就能获得洞察,我们必须教会人们如何在这个数据湖中钓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Upadhyay和他的团队开始进行“数据素养”(Data Literacy)相关工作,帮助业务分析人员了解有哪些数据是可用的、这些数据在什么位置。他指出:“数据治理是枯燥的,但可以被作为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

从报告到分析的企业文化转变

为了推进这一转型, AmFam采用了Alation提供数据目录为转型计划奠定基础。Alation为AmFam的数据素养计划提供帮助,目标是告诉任何人们如何读懂数据。Upadhyay观察到,“我们的企业文化正在从报告转型分析。”他的方法很务实,他试图为分析人员提供他们所需的工具和数据,以回答推动下一个最佳行动的最基本(但非常重要)的业务问题,例如我今天应该打电话给哪个客户,或者我今天应该完成哪些任务。

Upadhyay指出,数据素养从根本上讲就是人的转型。他解释说,理想状态下,AmFam正在进行的数据素养计划最终将涵盖AmFam所有12000名员工,他把这称之为“全民数据分析师”,突显了数据民主化这一重要主题。AmFam很明智地采取了从小规模开始的策略,从数百名员工的规模开始试行这个数据素养计划。

对于AmFam来说,人的转型主要是围绕着“我们如何工作”以及在企业上云之旅的过程中打破各种孤岛。例如,他的IT团队中有“数据解决方案工程师”(Data Solution Engineer)的角色,这是一个定义广泛的新职责,负责处理多个以前被划分为好几种职位工作内容。Upadhyay说:“我们希望从传统的解决方案交付思维,转型为收集需求、设计和架构解决方案的产品负责人角色。”之所以设置这些新的岗位,就是为了让员工在纵向和横向同步进行学习,帮助促进员工成长,留住人才。

从数据丰富型企业转型为数据驱动型企业

AmFam旗下有数家子公司,因此,与各个业务线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至关重要。AmFam正在努力打破IT/业务壁垒,并意识到数据可以帮助他们跨越传统业务线和各种障碍。Upadhyay指出,他们的目标是让业务分析人员能够自给自足。AmFam在使用数据方面采用了统一的方法,并整合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运营报告,“我们致力于帮助每个人做得更好,从理算员、承销商到代理商,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相关的数据。”Upadhyay指出,AmFam雇用的3200名索赔员和理算员就是一个例子,“我们通过提供更好的信息来提高效率。”对于一家每年要处理超过100万份保险索赔的公司而言,简化基本运营报告会流程意味着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改变,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在合适的时间获得所需的信息。

今天,AmFam正在推广自身的实践,刚刚向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捐赠了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数据科学方面的培训,重点是初级研究和数据的道德使用等领域。

Upadhyay总结AmFam的使用是从一家“数据丰富型企业”转型为“数据驱动型企业。”他指出,这种转变从根本上说是思维的转变,“我们正在让数据思维成为商业思维。”他认为,技术本身并不是一个差异化因素,但是当技术与数据素养相结合的时候,就会给企业带来强大且具有变个性的结果。他总结说:“我们必须做到这一点,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13

11: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