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问解读AWS中国(宁夏)区域

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云数据)与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亚马逊)今天共同宣布展开战略技术合作。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2日 北京消息:中国云服务提供商宁夏西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云数据)与亚马逊(NASDAQ:AMZN)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亚马逊)今天共同宣布展开战略技术合作。

由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正式开放。西云数据以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方式运营并提供AWS中国(宁夏)区域的服务。西云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持有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和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牌照的云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宁夏。

继AWS中国(北京)区域的运营商光环新网之后,西云数据成为亚马逊在中国的第二个运营合作伙伴。通过这样的合作关系,亚马逊向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提供行业领先的技术、指导和专业知识,而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运营并向本地客户提供AWS云服务。虽然中国的两个区域的提供云服务与其它AWS区域提供的云服务相同,但是AWS中国区域与所有其它AWS区域隔离,并由亚马逊的中国合作伙伴运营,独立于所有其它AWS区域。

使用AWS中国区域的客户与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而不是亚马逊)分别签订客户协议。现有AWS中国(北京)区域客户可以直接从管理控制台选择由光环新网运营的AWS中国(北京)区域或者由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宁夏)区域;新客户可以通过www.amazonaws.cn申请账户来开始使用两个AWS中国区域。

Q1:亚马逊为什么选择与宁夏西云数据合作?

A:亚马逊与西云数据建立战略技术合作关系,由西云数据以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方式运营并提供AWS中国(宁夏)区域的服务。西云数据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持有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和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牌照的云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宁夏。

Q2: 亚马逊与光环新网现在是什么关系?

A:AWS中国(北京)区域将继续由光环新网提供运营和服务,亚马逊将继续为光环新网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知识。 光环新网将与AWS中国(北京)区域的客户签订客户协议,发账单、开发票,并接收AWS中国(北京)区域服务的付款。

Q3:西云数据与光环新网是什么关系?

A: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是各自独立的两家公司,西云数据是AWS中国(宁夏)区域的运营商,光环新网是AWS中国(北京)区域的运营商。 两家公司正在共同努力,以确保使用这两个区域的客户获得最佳体验。

Q4: AWS中国(宁夏)区域的服务价格会不一样吗?

A:大部分服务在这两个中国区域的价格将会有所不同。更多详情,请从管理控制台访问定价页面。

Q5:用户账单会有什么变化?

A:对于AWS中国(北京)区域,光环新网开具的账单不会有大的变化,只是在账单上的徽标会有一点变动。 使用AWS中国(宁夏)区域的客户将收到西云数据开具的账单,以及付款须知。

Q6:用户将收到几张发票?由哪家公司发出?

A:如果您使用AWS中国(北京)区域,您将收到光环新网开具的发票。 如果您使用AWS中国(宁夏)区域,您将收到西云数据开具的发票。如果您同时使用两个区域,则会同时收到光环新网和西云数据开具的发票。

Q7:客户协议会改变吗?

A:使用AWS中国(宁夏)区域将受到西云数据的客户协议约束。 使用AWS中国(北京)区域将继续受光环新网的客户协议约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2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