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数据官成为企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根据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调研,首席数据官(CDO)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业务转型项目。

根据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150位有影响力的高管”的调查报告,首席数据官(CDO)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动业务转型项目,但是首席信息官(CIO)和首席技术官(CTO)却扮演领导者角色。

Constellation Research汇编的这个覆盖各行各业的150名高管人员名单,目的是寻找能够帮助企业引导各种颠覆性技术和变革的高管。

首先关注到的就是首席数据官CDO的普及。CDO在几年前出现,但是关于这个职位是否会一直存在下去存在很多争议。

让我们来看看Constellation Research这个名单对职责的划分:

首席数据官成为企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CDO排名第二,CMO是7.48%,首席创新官也是一个新兴的职位。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在这个名单中占比24%,这个事实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制造业是从物联网、大数据和技术项目中受益最大的行业。零售和金融服务在该名单中占比20%。

首席数据官成为企业转型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此外,这个名单中有76%的高管是男性,有86%是在北美。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6

15: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