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经济崛起 用友APILink 聚焦企业互联网化

API经济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API集市,用友APILink助力企业实现核心价值货币化,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轻松转型。

云时代,开放成为了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产品走向开放化。作为能力开放的核心载体,API正在互联网世界起着不可或缺的连接作用。然而,API经济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API集市,用友APILink助力企业实现核心价值货币化,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轻松转型。

下一个风口?API经济

所谓API,是指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它规定了软件与软件之间传输信息的协议和规则。而API经济便是一种企业通过开放自身核心技术的API实现按需、按量提供服务的商业模式。

API是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兴起而催生的产物。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发展使得用户、企业对各种业务功能的需求渐长。由于API具有无需访问源码便可直接调用应用程序的能力,API的便捷性能帮助企业快速地实现核心资产的“货币化”从而构建起良好的技术服务生态系统。可以说,API将业务流程和数据从孤立、僵化的应用中解放出来。在API经济中,API是服务、应用和系统的数字纽带,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其大部分数据,创建一流的客户体验并开启新的收入渠道。

在海外,API早就已为亚马逊、Facebook和Salesforce等巨头们带来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在国内,API经济还处于发展阶段,国内不少平台目前在功能和数据层面都是封闭的,没有在其产品周边连接的生态。

“未能赶上API经济快车的企业终将会被其他对手甩在身后。”IBM如此评价API经济。随着企业互联网的发展,对于领先的企业,专注API经济的数字转型已经启动,而对于需要云服务和数据产品却不具有数据能力的中小企业,API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互联网服务将以API服务为直接支撑,API经济将迎来井喷期。

用友APILink聚焦企业互联网转型

正如APP的爆发促成了各种APP市场,API的发展也对API集市提出了需求,然而,目前国内市场上仅有为数不多的API集市。作为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软件、云服务和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凭借其近30年来专注企业级市场的经验,聚焦于企业互联网化的API开放平台,推出了备受关注的用友APILink,打造开放的用友API生态圈。

据介绍,用友APILink已是用友云的一部分,背靠云服务巨擘用友,用友APILink先天就拥有更多优势,便捷方面,APILink可以提供iuap平台和用友云服务的API,让使用用友服务的企业在使用APILink时能更无缝对接,而且其API广泛对接其他第三方,可连接各种终端应用,对所有使用者都十分友好。安全方面,用友云非常看重第三方应用API的服务认证,用友云服务会对每个访问的请求进行身份验证。

“我们旨在提供平台的社会化服务,服务企业互联网化,服务大众创业。”用友APILink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用户,APILink可以解决混合云、公有云的API集成问题;帮助企业推广企业开放型、共享型的API,提高企业知名度,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进行基于API的云间集成,连接SaaS、云下SOA、各种设备终端。对于开发者,APILink可以帮助开发者降低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提高开发效率;快速搭建终端应用,实现自由创新,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而且,用友APILink还有很多贴心的细节:例如针对开发者、使用者、管理者定制了不同的门户,让使用更具效率;每一个API都提供相应的示例代码,让开启更加便捷;对于天气预报、手机归属地查询等生活中常用的小功能,其API在用友APILink上均可免费使用。此外,用友APILink还提供和NC、U8、U9相关的API接口、用友T+ API、五级行政地址库、五级行政地址物流专用库、用友嘟嘟、商品与服务税收分类、短信、汇率、物流等和企业互联网有关的常用API。

引领企业互联网化“API共享经济”,用友APILink为崭新的API时代开启了更多可能性,让企业可以在这个“集市”上,通过组合不同API创造更多的机会,帮助企业缩短新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实现企业真正互联网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0

15: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