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 打造全国首个区域信息化共享共建样板点

近日,在新疆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阿勒泰地区行署与华为公司承办的“新疆自治区信息化现场会”上举办了“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仪式,推进新疆自治区信息化建设。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05日 北京消息:近日,在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阿勒泰地区行署与华为公司承办的“新疆自治区信息化现场会”上举办了“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仪式,推进新疆自治区信息化建设。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苏国平,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彦,克拉玛依市委副秘书长、信息化管理局局长曾颖,各地州市信息化分管领导,华为企业云相关负责人以及华为企业云生态合作伙伴等出席了现场会。

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  打造全国首个区域信息化共享共建样板点

阿勒泰地区位于新疆北部,西北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相连,东北与蒙古国接壤,是一座风景优美的著名城市。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智慧城市,此次上线的“华为阿勒泰专属云”,将充分发挥“天山云”华为新疆(克拉玛依)云数据中心高质量、高安全、规模高效的云计算资源优势,为阿勒泰地区打造专属云资源池,通过专线网络面向阿勒泰地区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作为阿勒泰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已支撑阿勒泰在短时间内完成智慧城市首期应用上线,当前正在支撑阿勒泰智慧城市二期应用上线,提升了阿勒泰整体信息化水平,加速了智慧城市建设。

此次“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是2016年8月华为公司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体现。未来,华为公司将携手阿勒泰继续发挥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作用,构筑立体化的智慧城市应用,打造全国云计算应用新标杆,同时面向全疆各地州市推广阿勒泰专属云模式,深入践行“天山云”计划,推动全疆信息化建设工作跨越式发展。

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得益于自治区经信委的大力指导,克拉玛依市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以及华为公司的专业服务,阿勒泰地区与“天山云”华为新疆(克拉玛依)云服务数据中心开展深入合作,按照 “上云为常态,不上云为例外”的信息化建设原则,不断推进地区各行业领域信息化建设。目前,地区政务、教育、社区、城市管理、旅游、电子商务等一批基于云服务的应用上线使用。通过云服务的模式缩短了建设周期,节约了建设成本,目前取得阶段性的建设成果,有力的支撑了地区的发展。未来,阿勒泰将与华为公司继续探索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克拉玛依市委副秘书长、信息化管理局局长曾颖对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是自治区信息化和“天山云”的重大标志性事件,克拉玛依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举全市之力,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不断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使“天山云”舞动在新疆、全国乃至世界的天空。

华为企业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打造全国首个区域信息化共享共建样板点,标志着华为公司同阿勒泰地区在云计算合作上掀开了新篇章。华为将充分利用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服务积累和行业影响力,联合全国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为阿勒泰智慧城市各领域提供一站式SaaS应用服务,助力阿勒泰成为全国云计算应用新示范,进而带动阿勒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华为阿勒泰专属云上线,是双方云计算合作成功之路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双方将携手众多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并肩前行,共同推进阿勒泰信息化建设迈入新征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5

09: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