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发布全新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 一平台、两中心助推“智慧校园”落地

日前,国内领先的基础软件开发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发布了全新的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创新性地采用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应用创新中心和数据中心的“一平台、两中心”模式,全面助推我国“智慧校园”的实施进程。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7日 北京消息:日前,国内领先的基础软件开发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信息发布了全新的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创新性地采用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应用创新中心和数据中心的“一平台、两中心”模式,全面助推我国“智慧校园”的实施进程。此前,普元信息更联合诸多合作伙伴已在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成功实施该解决方案,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普元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

以一站式平台为基础,打好高校服务牌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用户服务意识的增强,高校信息化的重心逐步从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建设过渡到了以服务为中心的新阶段。这一阶段的核心目标是利用信息化手段高度集中数据资源,广泛整合业务流程,实行统一管理、内部协调、协作实施,实现信息化“一站式”服务,从而有效解决了高校信息系统边界不清,校园内部系统太多,师生多次登陆繁琐和用户体验感差等高校服务师生工作的痛点。

普元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复旦大学一站式服务平台

普元携手合作伙伴正是在这一思路下,帮助复旦大学以工作流引擎驱动业务流程重构的方法,通过普元提供的工作流引擎工具进行可视化拖拽式设计,快速迭代流程配置,大大节约开发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并实现了持续的业务流程管理和快速响应,改变了普遍存在的“路难找、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现状,为师生提供了“一站式”创新、满意的服务体验。

以应用创新和数据中心为两翼,打好高校管理牌

在做好高校师生服务的基础上,在高校业务管理领域其实存在着更多的痛点。例如信息孤岛严重,校园内获取信息紊乱无序,缺乏统一支撑平台与工具;决策缺乏科学依据,决策工作需要将各方面的信息数据重新梳理、整合,形成有机的体系;内部管理效率低,获取信息被动且时效性差,需要更多的整合、创新;业务协同困难,跨部门业务协作耗时困难,且长时间缺少信息化资产积累等。

基于此,普元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又以应用创新中心和数据中心为两翼,全面加速高校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其中,应用创新中心是以普元的产品支撑体系——Primeton EOS企业级应用开发平台、Primeton BPS企业流程平台、Primeton ESB企业服务总线,通过集成平台实现高校基础业务服务化,建立微应用标准与规范,通过开发平台实现应用快速交付,实现统一身份认证、流程支撑和公共服务等组件积累最终建立应用创新体系支撑IT应用创新。在上海财经大学,普元实施的应用创新中心全面构建起了校园内部业务创新环境。

普元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上海财经大学应用创新中心

数据中心的典型性应用则在江西财经大学,普元为江西财经大学建立了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平台,基于数据中心和数据交换平台,建立综合决策中心,为校办领导提供决策支持服务,间接为全校师生、管理人员、校友、学生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校园服务;支撑发现当前业务创新点或突破口,从而让数据中心形成为高层教职工的“管理驾驶舱”。

普元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江西财经大学数据中心

高校信息化建设一直以来备受重视,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兴起,构建智慧校园,成为教育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去年举办的高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趋势与规划研讨会上,围绕高校“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发展趋势,以数字化为方向的智慧校园也成为了专家学者关注的话题。此次,普元全新推出的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显然也将成为我国高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手与实践者。

获取更多普元信息数字化校园解决方案信息,请力戳

http://www.primeton.com/products/dc/index.php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7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