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 中国技术市场将在2017年增长7%,达到2150亿美元

根据Forrester对2017到2018年亚太地区技术市场前景的预测,该地区企业的技术支出将在今年温和增长。亚太地区曾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技术市场,但是这一趋势将在2018年之后出现转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5日 北京消息: 根据Forrester对2017到2018年亚太地区技术市场前景的预测,该地区企业的技术支出将在今年温和增长。亚太地区曾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技术市场,但是这一趋势将在2018年之后出现转变。Forrester预测:大多数亚太市场的经济放缓意味着技术预算增长乏力,2017年将增长3%,2018年将增长5.7%。

新研究中概述的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日本仍是最大的技术市场,但其他市场增速更快。预计2017年日本将在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花费2480亿美元,技术支出居所有亚太国家首位。中国紧随其后,增长加速;印度位列第三,虽然与前两名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增长最快。

●中国的技术市场将继续从硬件向软件和服务方面转型。随着中国企业迅速加大对商业科技(BT)方面的投资来加速数字化转型目标,中国市场技术支出将在2017年达到2150亿美元。Forrester预测,如果按照人民币来计算,中国的技术市场支出将在2017年实现7%的增长(如果以美元计算,增幅则为3%)。电信服务、?计算机和外围设备以及通信设备仍占总体支出方面的前三大类。与此同时,硬件市场将继续成熟;国有企业将继续采用本土产品以代替国外产品;云服务的采用将进一步降低对资本支出的需要。

●软件和服务将带动亚太地区技术市场的增长。虽然电信服务仍将是最大的支出领域,但它将与前几年持平,或以恒定货币计算增长2%至4%。作为第二大技术类别,计算机设备以美元计算将增长5%至6%,以恒定货币计算将增长3%至6%。虽然软件和技术咨询服务已成为美国和欧洲最大且增长最快的两个技术预算类别,这一趋势在亚太地区却尚未实现。主要原因在于许多亚太国家仍在组装支撑现代技术的硬件基础设施。可以看到的是软件成为亚太地区第三大技术市场支出类别,这说明该市场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商业科技开始驱动软件和服务。同美国市场相比,亚太市场还不够成熟,未能全面拥抱商业科技(BT)议程。BT议程包括帮助公司赢得、服务并留住客户的技术。BT占亚太地区技术支出的14%,而这一比例在美国为32%。由于公司致力于满足被赋权的客户不断变化的期待,因此2018年我们可以看到BT支出的增长速度将远远超过IT支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5

14: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