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出席第六届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容器技术最新实践

在过去的几年中,Docker及围绕其生态而发展出来的一系列工具极大地促进了容器技术的推广,但对企业级应用的支持还不够友好。肖德时指出,容器技术极大地方便了软件的交付,加快了企业的云计算转型进程。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8日 北京消息:12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华为、英特尔、数人云、DMTF等协办的第六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此次大会设置了丰富的行业话题,开源社区技术专家、企业用户,以及优秀厂商代表分享了国内云计算标准与应用落地方面的深入实践。数人云CTO肖德时出席会议并做“基于Google Borg设计实现的开源调度器Swan”主题演讲。此外,会议还公布了2016年中国优秀开源云计算案例评选结果,数人云国家电网容器云落地实践荣获一等奖。

数人云出席第六届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分享最新开源实践

在过去的几年中,Docker及围绕其生态而发展出来的一系列工具极大地促进了容器技术的推广,但对企业级应用的支持还不够友好。肖德时指出,容器技术极大地方便了软件的交付,加快了企业的云计算转型进程,但是,容器技术在超大规模计算、网络、存储等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局限,开源容器PaaS平台的产品形态还没有定型。

早在十年前,Google就面临着这些问题,它通过Borg集群操作系统管理百万台规模的计算机资源,在内部成功实现了规模最大、最成熟的容器PaaS平台。数人云认为,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国内传统企业也需要一套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来统一管理应用和资源。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完全实现了IT能力自动化和自助服务化,并基本实现了IT管理信息化。

肖德时说道,“数人云要做出一套符合Google Borg设计理念的开源调度器 Swan,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借鉴Google的DevOps实践落地容器PaaS平台,助力企业未来五到十年的 IT 基础设施云计算变革之路。”具体来说,Swan的设计目标主要有四点:一是满足长时间服务任务场景;二是实现应用管理,包括scale-up, scale-down, rolling-up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三是支持Replicates类型任务和Fixed类型任务,Replicates适用于对弹性需求强的应用, Fixed类型则适应于有固定大小和固定IP需求的任务;四是保障高可用。

目前,开源项目已经成为数人云的重要标签,数人云希望帮助开发者在第一时间体验容器等新一代云技术的最新特性。Swan基于Mesos Restful API编写的应用调度框架,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发布应用,实现应用的滚动更新,并根据用户指定的策略做应用的健康检测和故障转移,可在https://github.com/Dataman-Cloud/swan浏览代码。

数人云致力于成为下一代PaaS的领导者,在互联网+的时代下,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提供标准化的云计算服务。数人云希望通过容器技术帮助企业级用户打造新一代支撑业务应用、灵活、高效的IT系统。数人云将持续关注企业客户需求,重视落地交付服务质量与体验的提升,打造金融、能源、广电以及快消等垂直领域的行业容器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8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