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Symposium综述:数字化生态系统中的领导力

今年的Gartner Symposium在奥兰多,佛罗里达州举办。主题是关于掌握领导力,在数字化生态系统中找到自己的职能——Gartner定义为“一群相互依赖的角色(企业、人员、事物)共享标准化数字平台,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

2016 Gartner Symposium快照:我们记录大会事件,掌握领导力,在数字化生态系统中把握好职能,是大会主题。

今年的Gartner Symposium在奥兰多,佛罗里达州举办。主题是关于掌握领导力,在数字化生态系统中找到自己的职能——Gartner定义为“一群相互依赖的角色(企业、人员、事物)共享标准化数字平台,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

这一年度大会,面向CIO和IT高管,关注构建平台,合作关系和新IT战略,以在数字化经济中持续发展,因此,有很多内容。而在当今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中,掌握领导能力是核心主题,Gartner Symposium也关注新兴技术和改变企业的未来趋势。

今年,网站编辑Brian Holak,专栏作家Jason Sparapani,编辑主任Sue Troy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研讨会,报道了所有和CIO们相关的信息,当然,也享受了一些乐趣。本期我们将分享大会中最好的和最有趣的事件。

第一天:数据驱动决策

周日,10月16日下午3点:“Bloomberg LP:黑数据的扩张”

我们的团队在周日下午抵达奥兰多,佛罗里达州。正好赶上一些会议。首先是Nathan Anderson,Bloomberg的产品管理主管,他谈论了黑暗数据的成本,风险和价值,特别是那些由员工产生的数据。关于成本,Anderson强调数据的增长已经超越了存储的成本。至于风险, 来源于不知道黑暗数据位于企业何处,并且并没有保护其中有价值的,或敏感的信息。

周日,10月16日下午3:45分:“美国医疗,以病人为中心”

Alistair Jacques,Fairview Health Services的高级副总裁兼CIO,认为运输和银行业已经知道如何共享数据,是时候医疗行业也这样做。在共同的系统内,进行数据共享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他说,建议先创建一个全国性的患者ID。他的企业正在开发一个手机应用,更易访问医疗系统;他们需要的是行业领导者的支持,这是一个挑战。医疗行业能够在未来构建一个共享数据系统吗?

第二天:在数字化世界,掌握领导力

周一,10月17日上午9:30分:“Gartner开场主题演讲:为数字化社会构建平台”

周一的天气很不错,步行来回于Swan 和Dolphin酒店之间的会议,虽然累,但是很愉快。我们的团队从Gartner 的开场主题演讲开始,这一演讲吸引了数千人。这一主题涉及,在充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和区块链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中,如何成功定位自己的职能,也为余下的会议奠定了基调。演讲者包括Hung LeHong, Daryl Plummer和Peter Sondergaard。

周一,10月17日上午11:30分:The 2017 CIO Agenda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dy Rowsell-Jones,亲自讨论了Gartner的2017 CIO Agenda 报告的研究结果,该研究调查了93个国家的近2600名CIO。调查发现,表现最好的CIO,更多地专注于数字化创新,而不是成本/基础功能,强调在数字化生态系统中,双模IT战略的重要性。其他重要发现:优秀的CIO正投资BI和云,而不是ERP;CIO们认为,在未来五年,高级分析将最大程度影响企业;CIO们将在2017年与更多的初创公司合作;业务和IT部门之间,也将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周一,10月17日中午:新闻发布室

Dolphin酒店的新闻发布室,作为参与会议记者的大本营,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在这里完成内容报道,发送文章。Sparapani在这里完成了他的会议笔记,关于CIO 必须帮助CEO理解持续增多的数字化生态系统。

周一,10月17日下午3:45分:“以人为中心的安全,务实的方法”

Jim Arrowood,ONEOK, Inc.的信息安全主管,在Gartner Zone Theater 进行演讲——探讨培养以人为中心的安全战略,这一重要问题。他的建议包括开发一个跨部门的咨询团队,主动隔离网络浏览活动,构建一个更完善的白名单流程,以及启动一个改变浏览的文化。

周一,10月17日下午4:45分:“Gartner对2017年及未来的预测”

Daryl Plummer,Gartner的副总裁兼研究员,在Dolphin酒店的主会议厅,列出了Gartner对于2017年及未来的十大战略预测。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在预测中占很大比重,数据分析和区块链也很重要。 预测如下: 到2020年,有1亿消费者将在虚拟现实中进行购物。 到2020年,30%的网络浏览会话不需要屏幕。(机器人和虚拟助理。) 到2019年,20%的品牌会放弃他们的移动应用,转而使用先进的web应用。 到2020年,算法将以一种积极的方式,改变全球数十亿员工的行为。 到2022年,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将价值100亿美元。 到2021年,20%的活动将至少涉及到七大数字巨头之一。 到2019年,企业对于创新每投入1美元,需要额外的7美元,来完成核心执行。 到2020年,物联网对数据中心存储需求的增加,将不到3%。 到2022年,物联网将为消费者和企业节省每年1万亿美元。 到2020年,40%的员工将能通过穿戴健身跟踪设备,削减医疗成本。 周一,10月17日,当日尾声:天黑的会议 会议结束后,活动还在持续。 木板路——以及许多Swan, Dolphin和Yacht Club酒店内的餐馆,晚上都很热闹,与会者寻求食物和庆祝活动,沿着蜿蜒的风景人行道散步。在这里, Yacht Club建筑上各类奇异的灯光,沿着木板路,映射到附近的湖中。

第三天:智能未来

周二,10月18日,上午9点:“与Satya Nadella对话,微软公司”

周二的天气更好,海边的微风,让温度适宜。微软的CEO,Satya Nadella,因为背伤,无法亲自出席Gartner Symposium。尽管如此,Nadella通过视频通话,依然爽朗和健谈,他不仅讨论了微软的战略和未来,也探讨了IT的变化,以及CIO该如何跟上这一变化。 “未来10年必须专注于深入的创造,”Nadella说。创造的重要部分,是基于人工智能,他说这将“渗入到一切中。”但他也强调,微软对于AI的战略,是增强人的能力,而不是取代它。他强调,CIO们在扩大他们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和快速创新中,将扮演重要职能。

周二,10月18日,上午11:45:“2017年的十大战略技术趋势”

周二的演讲后,Gartner的副总裁和研究员David Cearley,详细分解了2017年的十大战略技术趋势。什么最热门?智能化——随着企业持续将智能植入一切,包括应用,消息推送和智能虚拟助理。他认为人工智能将成为数字化生态系统的服务供应商的主要战场,到2020年,20%的企业会雇佣专人,来训练神经网络。其他热门: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区块链,物联网平台和自适应安全,等等。

第四天:交付数字业务价值

周三,10月19日上午11:30:“要点:2030年CIO算法”

在环球影城度过了一个有趣的夜晚后,我们的团队早早醒来,参加会议,试图在搭飞机回家前,参与尽可能多的会议。其中的一个会议由Gartner的Heather Colella主持,她讨论了在2030年,CIO的职能会如何。她认为,成功的CIO能够在数字化的生态系统中,流畅的跨越各种界限,在一个关于价值的定义,已经改变的世界里,交付价值。在这个新的世界里,算法将非常重要,当然还有打造合作关系,并且吸引未来的劳动力。

周三,10月19日,下午:采访Neil Gomes

Holak在Dolphin酒店外,采访了Neil Gomes,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的副总裁。Gomes讨论了数字化变革的各方面,包括他给出的最好的IT建议,以及来年他关注的新兴技术。

周三,10月19日,下午:最后一个事件

随着我们的时间接近尾声,Holak在参加完最后一个会议后,最后一次从Swan酒店的走廊走回来,然后赶去机场。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喝杯咖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8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