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OA医药制造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效协同联动

医药制造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多学科、先进技术和手段高度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在各国产业体系和经济增长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7日 北京消息:医药制造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多学科、先进技术和手段高度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在各国产业体系和经济增长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药品购用量越来越大,此外,伴随我国新医改制度的深入,我国医药市场的巨大潜力正逐渐推动我国的医药制造业不断发展。同时,这也给我们医药制造企业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医药制造行业如何在巨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如何推进医药制造行业的现代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单独靠传统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已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而医药制造行业进行信息化建设无疑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的一剂良方。

协同管理难题

医药信息数据庞大,种类众多,更新速度快,查找起来很困难,同时由于多层级多部门的存在,信息分享起来更是不便。

流程审批繁琐,流转缓慢,缺乏严谨高效的程序,容易影响采购、销售、业务及库存流程的处理进度甚至是发送失误。

现有落后的经营模式由于效率低无法实现对采购、销售、业务及库存的流程化实时处理,致使财务及管理部门所需的各种经营数据及经营分析报表无法及时得到。

各分支机构的库存资料、业务资料不能及时汇总到公司,影响公司对库存、采购及销售的正确决策和统一调配。

希望能够使企业管理制度、体系、流程管理的标准化运作,并借助企业知识资产的力量提升员工药品安全生产意识。

由于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成员单位数量不断增多,因此公司集中管理与监控要求日益强烈。

医药制造行业解决方案

万户OA(www.whir.net)医药制造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将医药制造企业原来分散的人力、资产、产品、知识文档、项目、业务流程、交流互动等全部统一到一个平台上进行管理,实现企业资源的一体化和信息的网状化管理。

搭建企业信息资源池

通过畅通、高速的协同办公平台,打破集团、营销区域分子公司、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整个公司信息和知识的共享。同时,在OA系统整合性的作用下,对企业信息系统梳理,实现信息系统有效集成,比如与财务系统、生产质量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的整合并融合到门户、流程和知识文档中,保障企业内部的所有信息互联互通。

筑造员工成长阶梯

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创建营销管理知识、质量管理知识、人力资源知识、供应链管理知识等统一知识库并实现知识的创建、组织、提取和采用等一系列过程,提升企业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沉淀能力、避免知识经验的流失。特别是在与人们健康密切相关的制药行业,在企业内部宣传产品质量安全是尤为必要的,而通过OA系统知识管理可以在企业内潜移默化的塑造制药企业特色文化,提高员工产品质量意识。

支持药品生产流程制造模式

通过对企业常用业务流程的梳理、优化及固化,打造高效的业务流程,提供强大的工作流引擎,实现企业各部门业务的电子流转,快速实现企业高效管理。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流程各环节办理效率,实现持续创新和优化,并快速高效执行,提升企业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万户OA系统支持药品生产的流程制造模式,流程办理环节有据可依,从而使制药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有迹可循。

打造协同业务管理模式

协同业务管理的目的就是需要所涉及到的相关点及时地对变化的因素做出反应。例如销售部门的销售动作,涉及到的有客户的回馈或订单、采购部门的采购、财务部门的应收、应付帐款、人力资源部门对相应人员的绩效考核、管理层对企业整体运营的分析等。万户OA系统以部门之间、跨部门以及企业内部与外部的工作流程带动知识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在企业内外的无障碍流动,并完成相关数据库的更新。

构建经营决策支持中心

在万户OA系统中,审批完毕的表单,如借支单、加班单、采购单、出库单等可以直接、即时生成各种类型的统计报表和图形,不需要任何手工操作,就可以直接按照时间、部门、人员、单据类型等条件进行查询、汇总、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这主要是因为通过万户OA系统的数据接口,企业可以轻松提取第三方业务系统的数据,并和本系统内的数据进行整合,生成综合性的报表呈现给领导者。这样领导者就可以集中、全面的掌控企业的经营信息,而无需登陆多个系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便利性。

典型案例

哈药集团

哈药集团有限公司(股票名称:哈药股份;股票代码:600664)为中外合资企业。于1993 年6 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企业现有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哈药集团中药二厂、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等10家分公司,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哈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4家控股子公司,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哈药集团中药有限公司等7家全资子公司。拥有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两家上市公司。

由于集团管控及集团业务快速发展的客观要求,哈药集团原有OA系统功能已经无法满足集团办公需求。同时,集团部署了很多不同厂商提供或内部开发的应用系统,虽然这些系统为业务水平、管理水平的提升带来了很大帮助,但多业务系统也导致用户不得不做很多重复输入工作,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效率的提升。另外,随着集团内部人员的扩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原有OA系统已难以承载当前的用户量。因此,哈药集团通过部署了构建覆盖整个哈药集团总部、哈药集团营销公司、哈药六厂、哈药总厂、三精制药等11家单位的万户OA系统,以全新的智慧工作台,激发员工协作能力,提升集团管控水平,促进集团跨越式发展。

绿叶制药集团

绿叶制药集团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的专业制药企业,专注于抗肿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谢和中枢神经系统等领域。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4年在香港主板上市(02186.HK)。公司在烟台、南京、北京、泸州设有生产和研发基地,并在香港、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设有分支机构,已经成为中国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

绿叶制药集团与万户网络的合作始于2009年。由于集团开始时使用的是纸质办公方式,该方式不仅操作缓慢而且办公效率低下,严重影响了集团办公业务的快速开展,为了提高办事的效率、节约成本,2009年,绿叶制药集团积极把脉管理,量身打造协同管控良方,启用万户ezOFFICE协同办公系统,实现由纸质办公方式向电子化方式的转变。为适应绿叶集团发展需要,绿叶制药集团完成了对门户、流程梳理与再造、移动办公、系统整合方面进行的优化改造,进一步加强集团的协同管控。携手七年以来,通过自定义门户、工作流程、文档管理、公文管理、个人办公、综合办公等模块在内的应用、多系统整合以及定制化功能开发,万户协同办公系统为绿叶制药集团上下提供了统一的、一体化的、人性化的协同工作平台和管理门户,并以此深化了集团信息化管控。

迄今为止,万户网络凭借多年来积淀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成功为哈药集团、绿叶制药、康缘药业、陕西盘龙制药、恒瑞医药等知名医药制造企业实现了现代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提高了行业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能力。未来,万户OA将持续以业务协同为定位,以工作目标为方向,以流程审批为基石,为医药行业协同过程信息化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的医药制药企业精益管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6: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