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高技术企业税收,迫使后者以更高工资雇用技能水平更低的国内人员

退一步讲,川普提出的经济民族主义战略绝不单纯以苹果作为抨击目标——其矛头亦指向来自美国“普通”各州及地区的其它不同规模技术企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 对于硅谷自成体系的运营方式,不光是美国,整个世界往往都对其投出不屑的目光。

是的,可观的人员薪酬、高度集中的单一行业再加上自我引导型文化导向,这一切都让外人很难理解其如何发展,更不用提会给人类带来怎样的影响。

而技术领导者们在达沃斯峰会上与民主党领袖及银行家们一起用餐时,对方无奈的态度显然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在硅谷亿万富翁彼得·蒂尔的支持之下,唐纳德·川普在一片争议声中坐实了其候选人地位,同时亦巩固了其有能力说服足够的美国人将其送入白宫的呼声优势。

然而作为硅谷的家园,加利福尼亚州民众却集体将选票投给了另一位候选人。

旧金山南部狭长地带(即硅谷)中有这样一部分居民,他们被称为“苹果”,在川普看来这帮家伙正是搞乱美国的罪魁祸首之一。

根据川普的观点,苹果公司是美国制造商的象征,但其一直在通过购买组件并在海外组装的方式从无数美国人民手中夺去工作岗位。

举例来说,iPad当中使用的芯片由英国ARM负责设计,内存来自韩国三星与日本东芝及尔必达公司,最终装配工作则由台湾的富士康承担。

不过退一步讲,川普提出的经济民族主义战略绝不单纯以苹果作为抨击目标——其矛头亦指向来自美国“普通”各州及地区的其它不同规模技术企业。

在亲川普的德克萨斯州,戴尔公司在其存储设备当中使用来自三星的NAND芯片,而位于马萨诸塞州的EMC亦在使用三星提供的内存。

而在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西北地区,微软公司与富士康类似的Pegatron在台湾生产其Surface产品,且同样使用来自三星公司的SSD设备。

不只是是在硅谷,遍布美国全国的各技术厂商都在立足全球进行组件采购与集成。

物联网技术的兴起亦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而此类小型设备不再仅仅是大型企业或者消费者手中独有的产物。

作为全球供应链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各美国企业将需要缴纳更为沉重的税费。

川普建议对美国企业采购自海外的进口货物进行征税,其中来自墨西哥的货物将征收35%税额。他同时提到,应对“外包工作”征收15%税额,而全部进口商品皆应征收20%税额。

川普同时谈到了美国与韩国之间建立的新的贸易协定,他将奥巴马总统签订的现有协议称为“尴尬”的产物,对于美国非常不利。

川普亦不忘强调自身地位,宣称他将作为国家间贸易的谈判代表。如果他的表述全部成真的话,那么美国无法在国内进行制造或者组装的技术企业亦将由于税收增设及新的进口关税而导致成本上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美国企业必须在国内建设基础设施,并选择雇用大量工资更高但技术水平反而更低的国内员工。

伴随着英国脱欧,英镑兑美元的价格遭遇一路下跌。不过,这部分价格浮动将被直接传递给消费者,而非由制造商自身承担。

因此,技术产品在美国国内出现长期价格上涨及其国际供给成本走高几乎已经成为必然出现的结果。

然而亦有另一种可能,即唐纳德·川普本人的实际执行策略。考虑到他在总统竞选期间曝出的一系列言语攻击与冲动倾向,我们很难判断他的哪些观点仅仅是为了反驳对方以及拉拢选民,而哪些会真正被制定为实际政策。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5: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