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牵手9大平台直播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腾讯云直播生态已具规模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2016年9月22日-24日在福州盛大召开。此次,作为大会的一大看点,腾讯云将发挥云直播行业领袖的作用,携手9大直播平台,通过大会官方直播和主播现场互动双管齐下,为全球网友带来大会的一线全程直播。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0日 北京消息: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2016年9月22日-24日在福州盛大召开。此次,作为大会的一大看点,腾讯云将发挥云直播行业领袖的作用,携手9大直播平台,通过大会官方直播和主播现场互动双管齐下,为全球网友带来大会的一线全程直播。作为此次直播的“后台”,腾讯云正在通过“技术+内容+市场”的立体化方式,与更多的直播平台共建直播生态系统,为行业生态进行有效扩容。

9大平台联合直播 3天议程干货满满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向标之一,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每年都吸引数万名创业者、行业精英及领袖到场交流互动。今年是腾讯实施开放战略第二个五年起点,大会规模再度升级。此次腾讯十大业务线齐聚一堂,包括众创、应用、金融、游戏、云计算、营销、VR、微信、QQ、位置服务等明星产品都备受关注。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观看并参与到这次大会中,腾讯云携手包括腾讯大学、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空间直播、NOW直播、企鹅电竞、映客直播、斗鱼直播、全民TV在内的9家生态直播成员,通过大会官方直播和主播现场互动双管齐下,为全球网友带来大会的一线全程直播。虽无法亲临现场,但科技爱好者们在电脑前、手机上即能第一时间、多角度全方位感受科技大咖的干货演讲、现场诸多腾讯众产品线最新动态,共襄科技盛宴。

大会主会场+11个分论坛+国际公开课给直播带来了巨大挑战,腾讯云不仅要保证大会官方直播和主播现场互动,还需要保证两天会议稳定流畅的直播效果,体现出腾讯云在直播技术方面的实力。

18年技术积累支撑 直播一体化方案直切痛点

腾讯云在业内率先推出直播一体化解决方案。“视频3.0”更是开放腾讯18年的技术、平台、流量和经验积累。它整合更多专业的平台,在最短时间内匹配最强的技术资源,集成多平台的音视频开播、观看、互通能力,为使用者构建一对多,多对多的互动直播场景,拥有与QQ音视频、腾讯课堂一样卓越的音视频质量。

这一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合作伙伴直播中的痛点,帮助合作伙伴最快24小时内,完成从0到1,搭建适合自己平台的直播能力。而且支持直播峰值在线超过500万,提供开屏快、不卡顿的稳定直播体验。

腾讯云已经与视频网站、电视台、互动直播、娱乐秀场、在线教育、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建立合作并提供视频支持服务,并成功打造了众多行业项目标杆案例,为包括龙珠直播、斗鱼等直播在线平台以及聚美优品、富途证券等垂直领域直播提供成熟、完善、专业的支持,同时有效降低接入成本,节省大量研发、调试以及产品磨合的时间和精力。

构建“技术+内容”直播生态 腾讯云助力合作伙伴加速

除技术保障外,差异化内容也是直播平台最重要的需求之一。

腾讯云的内容分发能力也是其他云厂商无法比拟。腾讯在社交、泛娱乐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可在技术之外为直播平台提供更多开放能力,例如IP运营、内容分发等等,这些都为打造更加优质的生态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5月的“水星凌日”天文奇观,QQ物联和深圳天文台、西藏天文台合作,在QQ物联、腾讯太空、斗鱼、龙珠、Bilibili等平台对这一奇景进行了直播。7月腾讯“云+未来”大会开办“直播+”分论坛的同时,腾讯大学、腾讯科技、斗鱼、龙珠直播等六大直播平台亦对这一活动进行了直播,观看人数破千万。8月底于海口举办的腾讯QQJOY(企鹅动漫游戏嘉年华)上,包括企鹅电竞、QQ空间、NOW直播、斗鱼直播、龙珠直播、全民TV在内的13大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实时直播,观看人数破千万。9月16日,“天天酷跑三周年庆跑步盛典”,同样有多家平台直播。

目前的直播行业竞争惨烈,各家除了比拼技术实力外,对优质内容的比拼愈演愈烈。而腾讯云利用其独有的优势能够整合腾讯内部各种稀缺的内容资源,再通过这些独家内容和IP的输出,为合作伙伴有效的扩充了内容矩阵。这种“技术支持+内容吸引”的直播生态构建方式,将帮助合作伙伴享受腾讯云背后巨大的腾讯生态红利,也让腾讯云在视频云的竞争中先人一步。

通过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服务+整合优质差异化的内容,建立内容合作机制,用这样的举措打造出一个共赢的直播生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0

2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