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市场四巨头格局显现 小公司或被迫转型

据ZDNet报道,云计算供应商Rackspace将在接受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提出的43亿美元要约后私有化。这表明云计算市场的四巨头格局已经表现得愈发明显,小公司们无力与包括亚马逊、谷歌(微博)、微软和IBM在内的四大云计算供应商竞争,只能通过转型另谋出路。

据ZDNet报道,云计算供应商Rackspace将在接受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提出的43亿美元要约后私有化。

这表明云计算市场的四巨头格局已经表现得愈发明显,小公司们无力与包括亚马逊、谷歌(微博)、微软和IBM在内的四大云计算供应商竞争,只能通过转型另谋出路,不少公司可能会像Rackspace一样专注于某一方面的服务,汇聚在四大巨头周围寻找生存空间。

预计Rackspace的私有化交易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私有化交易完成之后,Rackspace将不再与巨头们竞争,专注于建立自己的云客户服务。

Rackspace将通过私有化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便更迅速地对客户需求做出反应。过去,Rackspace也管理着自己的云服务器,直接为客户提供数据存储和云计算服务。

然而随着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开始进入这些领域,Rackspace发现它越来越难以同巨头们竞争。据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称,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亚马逊AWS的市场份额达到31%,大概是市场排名第二位的微软所占市场份额的3倍。微软的市场份额刚刚达到10%。

Rackspace无力与这些大公司竞争,只能修正自己的定位,转向代替这些云服务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客户支持服务。

随着整个云市场开始呈现出四巨头鼎立的格局,其他的云公司可能会陆续跟风转型,汇聚在四大巨头的周围寻求生存空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30

17: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