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软出席辽宁远程医疗与新技术研讨会

5月14日,辽宁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与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营口鲅鱼圈召开,省卫计委、部分地市卫计委以及各医院的领导共同出席。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3日 北京消息:5月14日,辽宁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与新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营口鲅鱼圈召开,省卫计委、部分地市卫计委以及各医院的领导共同出席。作为区域医疗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锐软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医疗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与资源共享”的发言,在与会嘉宾中引发共鸣。与之相呼应,公司展位立体、生动的向到场人员诠释了区域医疗健康大数据处理及医院信息化建设方案及案例,成为当天展会一大亮点。

一直以来,数据都是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数据的量和质量对区域内惠民应用服务的构建、政府行政监管的加强以及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那么,如何确保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数据采集的量和质量?医院又如何能在安全、高效上报数据的同时,实现院内互联互通呢?结合当前的困惑和难点,锐软从卫生行政管理和医疗机构两个角度,分别提出了区域医疗健康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医院信息平台解决方案。

区域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

区域医疗大数据分为医疗数据处理和医疗大数据分析服务两个阶段。医疗数据处理是贯穿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及区域卫生大数据平台建设并且自成一体的专业数据处理解决方案。它致力于将分散在区域范围内各医疗结构的异构业务系统(HIS、LIS、PACS、EMR、手麻、院感等)中的数据按照区域平台的统一标准规范进行采集转换并上报,在平台端实现数据交换与信息共享,为卫计委区域卫生平台开展上层应用、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服务等打好数据基础。该方案具有绝对领先的数据整合能力和更短周期、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某种程度上,是连接医院信息系统和卫计委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关键枢纽。

锐软出席辽宁远程医疗与新技术研讨会  

在此之上,构建医疗大数据分析和服务应用,从数据惠民和服务兴政两个维度,提供个人电子病历、疾病预警、医疗服务质量监测与评价、医疗数据合理性分析等服务应用,推动区域医疗大数据应用落地。

基于ESB服务总线的医院信息平台

实现院内互联互通成为医院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必然,以往点对点的连接,早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和不断变化的医疗业务的需求,医院信息平台建设迫在眉睫。

锐软科技基于SOA开放式的构架,以服务包装现有系统及功能,集成复杂的医院各信息系统,不需要对现有系统进行干预,采用统一的协议、标准化的数据转换、统一的安全保障,无侵入的系统集成,构建医院信息平台。

锐软出席辽宁远程医疗与新技术研讨会

如果说基于自主研发的ESB产品作为基础架构建设平台是锐软科技独有的特色,那在集成基础上,根据医院的需求定制化应用服务,无疑是又一大亮点。公司主张“小步快走”的平台建设理念,结合医院的实际,分期分步的建设平台应用:运营管理决策、临床辅助决策、患者360视图、病历文档浏览等,让有限的费用高效解决医院最迫切的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3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