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发布金融容器云 构建开放业务新形态

当前,金融业面对的是更加开放的经营环境,长期以来,金融客户的核心软硬件普遍来自国外,存在难以预知的安全隐患,金融业亟需构建开放、弹性、安全、成本可控的新型IT。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9日 北京消息:当前,金融业面对的是更加开放的经营环境,长期以来,金融客户的核心软硬件普遍来自国外,存在难以预知的安全隐患,金融业亟需构建开放、弹性、安全、成本可控的新型IT。近日,数人云发布金融容器云,帮助金融客户在互联网+时代下构建开放业务新形态,从平台转型、产品创新、服务交付等层面推进金融业信息化变革,激发创新活力。

作为基于Docker的新一代轻量级PaaS平台,数人金融容器云实现秒级启停,帮助客户及时响应高并发等新型业务需求;同时,借助容器技术,数人金融容器云使应用的交付变得标准,极大地消除技术部署的局限性,提高客户产品的交付及运维效率。

打造金融领域专属的云原生应用平台

传统金融业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受到互联网的巨大影响,互联网和云计算将在未来几年极大地改造金融业的业务与运营模式。在今天,金融业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在于如何快速响应用户需求,加快新业务上线速度,缩短产品的迭代周期。传统金融技术架构是紧耦合的,更新、交付、部署复杂,而基于云计算的金融技术架构是松耦合的,更新、交付、部署简便,并强调开放的理念。数人金融容器云将复杂应用进行拆分改动,把复杂的业务应用微服务化,以独立的容器组件方式运行,以此打造云原生应用平台,快速满足业务需求,为金融客户提升业务竞争力。

数人金融容器云是采用轻量级开源软件搭建的开放PaaS平台,从私有代码库开始,通过用户自行编写的Dockerfile和Yaml配置文件,统一打包生成镜像文件,快速分发到开发测试生产环境。数人金融容器云提供的容器编排能够帮助用户从容面对复杂应用,通用的Yaml脚本将容器间的配置信息编排整合,使不同应用容器相互独立又彼此配合地完成一整套复杂应用。数人金融容器云打破了传统金融客户开发运维的相对独立,允许客户以低成本快速开发和部署全新的业务服务。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金融业客户,数人云精选数十款常用的基础应用,加上可编辑的配置信息,形成应用目录,使用户可以一键部署自己选定的应用服务,加快客户部署基础应用的速度。金融用户也可以自定义符合标准的基础应用目录,一次设置多次部署使用,实现平台应用的实时性和标准化。

大规模部署资源池化,实现应用高效统一管理

复杂的基础架构是金融IT的现状,对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混合管理是摆在金融客户面前的难点和痛点。数人金融容器云的动态基础架构帮助金融企业提升对复杂IT基础设施的管理,尤其是软件方面的管理,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特别的,受互联网的影响,金融客户的部分业务已具有互联网业务的特征,即业务负载剧烈波动,高峰时段和低谷时段的业务量差异极大,且负载波峰不可预估。传统的IT构架,尤其是基于Java中间件技术的上一代IT构架,由于其构架紧耦合,使得业务应用没有弹性扩展能力,无法承载互联网业务不可预估的负载高峰。

作为领先的DCOS技术实践者,数人金融容器云采用的Mesos技术已经得到国内外大规模生产部署和实际应用,不仅能够管理云主机、物理主机,更能够将主机资源池化,把全部的IT资源整合起来对外提供服务。同时基于DCOS打造的云原生业务应用,可以根据业务应用的实际使用情况动态分配调度资源,使得业务应用具有弹性扩展能力,轻松应对各种突发业务负载,真正将应用弹性做到极致。

多级监控实时告警,数据安全系统稳定

由于容器技术的出现,平台的监控重心已经由主机网络转至应用服务,因此金融业IT对应用本身状况的依赖尤为突出。数人金融容器云提供了从主机网络到应用容器实例的多级实时监控和告警机制,可定制告警触发策略和容器实例扩缩规则,不仅能够快速响应突发情况,而且能够提前预设有效应对措施,极大降低了金融IT运维风险。

数据安全始终是金融IT的重要内容,通过部署私有镜像仓库,数人金融容器云保证只有符合认证的镜像才会被部署至客户的生产环境。同时,数人金融容器云对访问人群做了权限限制,做到了数据可管可控,保障整体系统自源头的安全及稳定。

金融业IT要求日志实时查看,并永久归档。数人金融容器云提供的集中日志平台,不仅能够搜索、展示、导出应用及平台日志记录,还能够根据设定的关键字进行告警触发,设置外接日志存储接口实现永久归档,满足用户对于日志管理最基本的需求。

此外,金融IT对于部门组织的协同工作管理非常严格,开发和运维部门需要有各自的组织管理权限。数人云本身可以提供多级租户的管理策略,也能直接对接用户原有的LDAP系统,无须系统重新设置用户,即可实现团队的分工合作。

承载金融大数据应用

金融大数据分析已经成为IT业务最重要环节,如何快速搭建一套成熟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及时有效的拿出分析报告,将成为金融业的制胜法宝。数人金融容器云通过预定义大数据常用工具软件,根据金融行业特点预先配置信息,合理分配和调度容器资源,将海量用户数据进行快速分析,最终辅助用户进行业务决策,能够最大化利用平台整体资源,这也是数人云在金融大数据平台的最佳实践。

目前,数人云在金融领域已有多家合作客户。不久前,高阳金信核心银行系统成功登录数人云,高阳金信将基于大型机研发的核心银行系统IBS成功移植到数人云DCOS上,完成IBS核心应用的容器化,实现IBS在云端的弹性伸缩,突破了银行核心系统上云的技术障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9

17: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