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轻量级PaaS将弹性做到极致

技术型创业公司有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老板大多是留过洋,甚至在国际互联网公司里打拼过几年小有成就。他们带着先进的思想、技术,以及抱负回到中国,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4日 北京消息:技术型创业公司有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老板大多是留过洋,甚至在国际互联网公司里打拼过几年小有成就。他们带着先进的思想、技术,以及抱负回到中国,开始自己的创业梦想。

数人云就是这样的技术性创业企业,由原谷歌架构师王璞博士于2014年创立,创始团队来自谷歌、红帽和惠普。

数人云轻量级PaaS将弹性做到极致

数人云CEO王璞

2015年4月签下第一家客户,同年11月第一版DCOS(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 )产品上市,已经管理了1000台云主机,上面有5万台容器应用。其可以部署在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之上,帮助用户在云端快速建立并稳定运行一个高性能生产环境,将应用弹性做到极致,实现一站式的微服务架构集群系统。

3月2日,数人云宣布公司完成三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其实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已经拿到了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而此次融资则是由云启创投领投,策源、唯猎以及两家全球领先的IT厂商跟投。

众所周知Docker有很好的可移植性,Mesos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用Docker和Mesos打造的数人云DCOS兼具了可移植性和扩展性,并且还带来了轻量、弹性的特性。

在数人云CEO王璞看来Docker相关技术进一步演化成PaaS,但上一代PaaS其实不适合给企业用,而轻量级PaaS专门为企业级应用提供服务,数人云DCOS就是一款下一代DCOS,通过构建轻量级PaaS平台将应用弹性做到极致。

据介绍,数人云长期维护了近千台服务器规模的Mesos 集群,是BAT之外最大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集群。

数人云 DCOS原生支持微服务架构的集群管理,与传统PaaS相比,数人云DCOS具有企业级混合容器集群管理、支持节点规模过万、支持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力,以及混合云部署能力四大优势。

将弹性做到极致可以从压力测试谈谈,数人云进行了每秒50万并发的压力测试,每秒钟处理了45万多的请求,平均请求延迟99%在510毫秒内得到系统响应。这还不够,熟人云又测试了在每秒百万用户并发请求下,达到了每秒处理将近84万请求,99%的请求在780毫秒内得到系统响应。

数人云轻量级PaaS将弹性做到极致

每秒百万用户并发压力测试 

数人云DCOS的适用范围虽说覆盖了云计算的所有模式,但在记者看来私有云相对于公有云是一个更大的增量市场,因为构建私有云的企业对于数据中心的弹性管理需求量更加迫切。

数人云也把目标定在了金融和通信两个行业,因为这两个行业都在向互联网业务转型,高并发带来的对现有架构的冲击,数人云做的是将底层的架构更加标准化,水平扩展持续满足业务本身的特性需求。

企业级服务未来还有一件事就是做生态,与产业链各方携手打造最轻量化的PaaS生态圈。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4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