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n 首席信息官改造 IT 基础的历程

通过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方法帮助 IT 部门实现现代化并为未来铺平道路的经验。

Sebastian Weber 是德国跨国电力公用事业公司的首席信息官。他分享了数年来如何通过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方法帮助 IT 部门实现现代化并为未来铺平道路的经验。

Eon 首席信息官改造 IT 基础的历程

 Eon 首席信息官 Sebastian Weber(图:JAN WASSMUT)

他的同事表示,总部位于德国 Essen 的 Eon 公司的 IT 职能三年前曾处于低谷。Weber 在今年 2 月汉堡 IT 战略日的主题演讲中回顾了三年多来他和团队在此期间走过的历程。

韦伯明确表示,起初,他的初衷并不是将重点放在出色的聊天机器人或人工智能项目上,重点是放在基础工作上,也就是他所说的“清理地下室”。

IT现代化的四个要点

Eon 在 2020 年和 2021 年从 Innogy 接手电网和电力销售业务并将这些业务整合到公司的业务中。Weber 自然绝对不希望将两个老旧的 IT 基础设施合并成一个庞大老旧 的IT 基础设施。因此,他的重点是实现 IT 的现代化基础。接下来是实现一个稳定的 IT 环境,为未来 IT 架构做好准备。

Weber 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四个“北斗星”要点,这四个要点是迄今为止取得成功的催化剂,也是他作为公司首席信息官在过去三年中的座右铭:员工满意度、IT 系统稳定性、用户满意度和不断向前发展的决心。

Eon 在 Weber的领导下决定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及跨向 2025 年之际重新审视运营模式,以进一步优化 IT 并实现 IT 现代化。

停止IT吐槽

Weber 认为,IT 现代化在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心态建设。他在担任首席信息官后发现, IT 部门并没有以适当或建设性的方式做自我批评,而是自我嘲笑,例如“打印机当然是不能用啦”。因此必须要改变视角,要更加具有建设性。他表示,“必须停止这一类的吐槽。”现如今,Eon-IT 的两句口号是:“我们热爱科技”和“誓要完成 IT 从平庸到卓越的飞跃”。

通过使用这种方法,IT 部门面对着一个任务并共同解决它。Weber 希望他的 IT 同事们开始每一天时都问问自己要怎么做才能进步。他表示,“大约一年半之后,每个人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多面法

Eon 的 IT 现代化还包括升级基础设施,例如涉及网络稳定性的办公室基础设施。对 Weber 而言,另一个重要步骤是向云端迈进,尽管一开始并不容易。第一个工作负载的迁移用了六个月的时间,但整个 SAP 系统迁移到云端也仅仅只花了六个月。

但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Weber 还提到他目前关注的其他 IT 现代化领域。他希望继续在云端进行现代化和重构,并建立一个以产品为中心的组织,摒弃传统的服务团队。他的议程上其他重要议题包括发展成为一个 DevOps 以及采购组织;Eon-IT 去年招聘了 400 名新员工,并计划招聘更多员工。Weber 的目标是确保关键问题不再通过外包由合作伙伴解决,而是由公司自己的员工解决。

雄心壮志

Weber 希望带领所有员工一起踏上这个征程。因此,他最近为所有感兴趣的人开设了卓越领导力培训课程,并为 IT 员工举办了一次独立的会议。他通过这种方式确保 IT 部门不再像过去那样被视为公司的落后部门,而是要继续在现代化的道路上前进。但他知道仍将继续刻苦努力。他表示,“我们还没有抵达一个舒适的绿洲。还要去做很多的工作。”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0

12: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