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数字底座的园区环保数据治理平台——航天联志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园区环保数字化要求,当前存在大量的业务管理系统,老旧系统对环保运行设备数据难以做采集分析。环保业务数字化升级的核心需求之一就是收集实时运行的设备数据和业务管理数据。

案例基本内容和执行情况

基于园区环保数字化要求,当前存在大量的业务管理系统,老旧系统对环保运行设备数据难以做采集分析。环保业务数字化升级的核心需求之一就是收集实时运行的设备数据和业务管理数据。

基于公司自研磐石数字底座平台进行数据汇聚,磐石数字底座自带的数据连接平台、数据处理、数据服务等能力,相当于较为轻量的数据中台,能够便捷地集成在客户的集成化平台中,作为底层数据管理工具,为上层业务提供实时处理、精准高效的数据资源,支撑客户在园区数字化建设中快速、独立交付。

磐石数字底座平台自带的低代码开发、无代码BI驾驶舱、一站式发布等功能,基于汇聚各业务系统的数据,面向园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碎片化应用进行快速应用定制,实现无纸化办公管理,实现基于数据的可视化经营决策支持。

园区环保数据治理平台主要完成了设备数据连接与采集、实时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计算、业务数据抽取、专题展示与告警。

案例主要经济成效和社会成效分析

基于数字底座的园区环保数据治理平台应用推广,可以为企业 带来2000万/年销售收入,产生经济利润400万以上。

作为全新的集成模块——环保数据管理底座,支持快速集成到园区智慧环保项目中进行部署交付,基本无需额外定制化开发,短期内便可完成数据连接与处理实施。系统上线后使客户拥有可自主运维的管理平台,客户参与度更高,满足自我生长的需求,切实有效的支撑了园区智慧环保的数字化业务需求。

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数字底座实现园区数据的实时采集、分析和优化,园区可以更加精确地掌握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参数和状态,从而及时调整管理策略,提高环保管理效率。

降低成本:数字底座有助于园区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从而降低环保管理成本。此外,通过数据分析,园区还可以发现环保过程中的潜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避免损失,进一步降低成本。

促进创新:数字底座为园区环保管理提供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分析工具,有助于园区发现新的管理堵点、优化环保流程、改进环保措施等,从而推动园区环保管理的创新发展。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2:1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