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红云社区助困区块链系统——北京网录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当地政府官员来说,最大的痛点是要杜绝困难群众重复申领助困资金的问题。

案例基本内容和执行情况

对于当地政府官员来说,最大的痛点是要杜绝困难群众重复申领助困资金的问题。对于困难群众来说,他们希望最后发到手的助困金是准确无误的。

解决思路:

通过搭建联盟链,由多节点运营这套助困系统,通过分布式的账本记录数据,从而保证了链上数据的不可篡改,从而保证了助困金发放全流程的公正、公开、透明。

区块链方案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主要是建立起区块链系统,并和各数据源关联,完成信息存证、资金监管的目的。具体如下:

贵阳市红云社区助困区块链系统——北京网录科技有限公司

实现辖区试点区域困难群众现有基础信息的核实,展开更加具体细致的信息收集和整理。

研发区块链数据存证系统,让真实的身份信息得以安全的存储,不被篡改。其中红云社区区块链助困数据存证系统通过区块链平台记录贫困、残障人员的身份信息,扶贫助残的服务信息,资金流向信息,实现精准扶贫、助残。

与“社会和云”平台进行连接,实现在平台基础上的系统运用展示。

在保证公平方面,我们通过搭建联盟链,由多节点运营这套助困系统,通过分布式的账本记录数据,从而保证了链上数据的不可篡改,从而保证了助困金发放全流程的公开、公开、透明。

案例主要经济成效和社会成效分析

在2017年当年,贵阳全市开始全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开发和区块链产业的落地,而网录科技为红云社区打造的区块链扶贫助困项目也顺理成章成了贵阳市区块链落地应用的典型案例之一。

2017年贵阳数博会期间,网录科技展示了该助困系统。中国新闻网、新浪、搜狐以及区块链业内媒体进行了相关的报道。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1: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