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CIO谈构建团队内部文化和充分利用数字服务

使用各种技术和方法(包括敏捷开发技术)来帮助团队以及IT组织支持的管理员和足球运动员充分利用数字服务。

高管们始终在寻找领导力的最佳实践。作为英国足球总会(The Football Association)的首席信息官,Craig Donald走很远就能找到灵感,沿着温布利球场的走廊往前,就是英格兰女子和男子高级足球队的主教练Sarina Wiegman和Gareth Southgate。

也许有点令人惊讶的是,Donald并不是足球的忠实粉丝,因此他无法将每位教练的管理方式细节和他的个人领导风格相匹配。然而,他致力于推动正确的文化,这会和Wiegman、Southgate和任何其他在各自领域表现出色的领导者之间产生共鸣。 

英足总CIO谈构建团队内部文化和充分利用数字服务

他说:“我最关注的是团队内部的文化,这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工作,尽管我不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其中很大一部分乐趣在于能够在技术团队和整个组织内建立正确的文化。”

Donald解释说,他使用各种技术和方法(包括敏捷开发技术)来帮助团队以及IT组织支持的管理员和足球运动员充分利用数字服务。

他说:“我的领导文化是,帮助我们的员工不仅专注于他们必须完成的事情,而且还要思考如何完成这些事情,成功与否取决于你打造的各种互动以及你吸引到组织中的人员。我对我们建立的团队和我们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简化系统

2019年Donald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技术对英足总的重要性正在上升。他的数字化转型工作重点是简化和参与。除了最重要的IT系统外,Donald还谈到了向按需IT的持续转变,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实施。

他在回顾过去四年时说道:“很大程度上这些主题没有变化。对我们来说,简化是一件大事,现在依然是如此。我不会说这一切都是按计划进行的,因为这是技术转型计划的挑战性本质,但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为组织带来积极的成果。”

早在2019年,Donald就提到了关键的前端系统,包括Whole Game System (WGS)和Player Performance System (PPS)。他表示,WGS是一款基于网络的应用,旨在管理联赛的日常运行,包括赛程、赛果、表格、结果和统计数据,可以将其视为一个传统足球系统。

他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平台。到了赛季草根足球运动员注册的繁忙期,我们不可能同时有超过40人或者50人使用这个系统,而当你尝试注册160万个球员时,情况就很不理想了。”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就是Platform for Football (PFF),是一种现代的、移动优先的草根比赛管理方法。Donald表示,PFF的实施遇到了一些挑战,特别是当该平台的球员注册模块首次引入更大的社区群体时。

然而,现在这项技术已经被嵌入到更广泛的比赛中。PFF可以同时支持多达30000人——而不是只有40或者50名用户使用WGS,用户请求的响应时间不到一秒。此外,使用了PFF的人中有80%的人认为,该系统很好或者非常好。

Donald表示:“这改变了志愿者使用技术的方式,这是我们试图做的重要事情之一——为那些只想专注于足球的人消除所有痛苦的过程。PFF适合于那些想要出去观看比赛而不只是坐在电脑前进行管理的人。”

提供数据

Donald在2019年曾提到的另一个系统是Player Performance System (PPS),这是英足总内部开发的一个基于云的平台,用于衡量各国家队各级球员的健康、训练和状态。

他们在过去四年中加快了这个定制平台的开发工作。如今PPS已经是Helix的一部分了,Donald将Helix描述为一个更广泛的技术系统,并将其与其他行业的企业级技术进行了比较,称它是一种类似于ERP的全国性工具。

他说:“这是一个更加全面的球员绩效管理工具,Helix中还包括了我们添加的其他流程,例如帮助为许多不同的球队组织训练营。在这之前,我都没有意识到每个球员需要多少种不同的球鞋、装备和监控工具。”

Helix运行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除了仓库管理功能外,该系统还为员工与英格兰各地支线俱乐部之间的互动提供了支持。Donald表示,英足总继续以定制方式开发Helix,这一点至关重要。

他说:“Helix是我们进行所有端到端开发的一个空间——后端、前端,一切。我们认为,这项技术可以提供竞争优势。如果你看一下PFF组件就会发现,我们确实与几个主要合作伙伴有密切合作,包括Cognizant和Orion。”

英足总去年宣布扩大与Cognizant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这家专业服务提供商将支持整个英格兰足球界以IT为主导的变革计划。Donald表示,他的团队将从这种支持中受益。

“更广泛地说,我的团队由大约80名IT人员组成,涉及技术部门和英足总,这两个关键合作伙伴之间,可能还有200名员工在幕后做大量繁重的工作,帮助我们在PFF中构建各种流程。”

发挥影响力

Donald表示,英足总对技术的持续关注意味着他现在管理着一支“庞大的团队”。自从五年半前他加入公司以来,这个部门规模不断扩大,当时是有50名内部IT专业人员。

Donald的团队除了实施数字服务外,还致力于一系列正在进行的项目和产品。他的团队负责维护温布利体育场的IT基础设施和平台,还帮助参加全球锦标赛的英格兰队设置和运行技术软件和硬件。

他说:“我派人出去研究如何让营地连接起来。当然,现在我们在内容方面所做的所有工作,例如《Lion’s Den》以及我们在这些营地所做的一些广播内容,我们要为很多人提供支持。”

在足球界有一种备受瞩目的系统,并不在Donald负责的范围内,这就是视频助理裁判(VAR),这种技术是使用录像来帮助比赛官员做出裁决。“这一切都是由单独的治理团队负责的,”他建议他的IT团队寻求在英足总直接影响的领域内应用各项技术创新。

在此,Donald指出了支持英足总数字化转型议程的其他定制开发项目。例如,IT团队正在帮助企业改进教育服务。在新冠疫情期间吸取的教训启发下,英足总正在寻找新的方法来帮助球员、教练和官员获得技能。

他说:“我们已经从面对面的互动转向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在线教育内容,我们即将进行招标,构建一个学习体验平台。我们的目标是,教育不仅仅是报名参加课程,而是为了让课程更加以结果为基础。”

他还提到了Find Football,这个定制平台可以帮助人们在当地找到并参加足球比赛。“这个系统会从当地社区中心获取信息,例如女孩踢足球的机会,尝试为这个地区提供服务,以更易于管理的方式提供给人们。”

进球得分

Donald表示,英足总技术项目的交付依赖于灵活且迭代的开发方法。在他的领导下,IT组织已经从瀑布管理转向敏捷技术,在接下来的24个月内,他希望整个组织采用基于产品的IT方法。

他说:“我的意思是敏捷思维——减少大爆炸式的方法,增加小而渐进的改变。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我们将完成一些重大的事情,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在IT方面的工作将是如何与更广泛的组织展开合作,以更小的、更有意义的方式改进我们的系统。”

英足总将在本赛季结束时完成当前的四年战略业务周期。Donald表示,优先事项的转变将使他的团队有机会专注于新领域,特别是在他们将剩余的平台工作完成之后。

“我想你会开始看到,我们将通过新的战略,探索我们可以做的其他事情,你可能会看到我们对基层的关注将从管理转向如何支持并使全国各地所有大型社区俱乐部能够更出色地完成他们所做的事情,我们将探索如何作为一种技术功能提供帮助。”

作为曾在易捷航空和维珍大西洋航空等私营公司担任技术负责人的Donald,自豪地回顾了他在英足总的五年多时光。尽管他不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但他喜欢在一家帮助人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的非营利性组织工作。

“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我一直在企业工作,我一直在努力理解如何与足球联系起来,但我绝对已经找到了这个吸引力——我认为大多数在英足总工作的人可能都会说类似的话,无论他们是否是铁杆球迷。”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6

10: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