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体育娱乐巨头通过数字研发实验室彻底改变运动体验

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建立了体育运动领域最大的IT工程团队之一,以探索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分析如何改变比赛、运营和球迷参与度。

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分析正在迅速改变体育娱乐界。从球员的训练方式,到球队在比赛期间如何做出战略决策,再到场馆的运营方式和球迷的参与方式,各类体育组织正在求助于软件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以帮助改变体育体验。

在多伦多,枫叶体育娱乐公司(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MLSE)是加拿大最大的体育娱乐组织,也是北美最大的体育娱乐组织之一,该组织正在通过一项新的数字解决方案研发计划迎接未来。

MLSE与AWS联合打造的SportsX于今年1月公布,这是一个植根于研究、应用科学和产品开发的孵化器,致力于创建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为团队提供制胜优势、创造非凡球迷体验、以及带来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力。

MLSE场馆和数字技术副总裁Christian Magsisi说:“如果我们能够更早地研究那些影响比赛的技术,并且我们有专职的人员——而不是从其他日常任务中抽身来做这些事情,那么我们将在影响我们组织的技术曲线中保持领先。我们希望继续站在粉丝体验的最前沿。如果我们对社区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和环境影响,那么前两件事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发生。”

体育进入分析时代

MLSE是由传奇曲棍球教练兼商人Conn Smythe在1927年创立的,此前他组织了一群投资者购买了他家乡的曲棍球特许经营权多伦多圣帕特里克队。MLSE现在拥有多伦多枫叶队(NHL)、多伦多猛龙队(NBA)、多伦多足球俱乐部(MLS)、多伦多淘金者队(CFL)以及他们的小型联盟和农场队。此外MLSE还拥有Scotiabank Arena(枫叶队和猛龙队的主场地)和OVO体育中心,并投资了其他一些体育设施。

MLSE拥有96年的历史,但Magsisi表示,数字技术和分析在过去几年中以惊人的程度改变了整个体育行业。Magsisi在五年前加入MLSE,那段时间MLSE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拥有数据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并且正在投资量子计算等尖端技术。

他说:“早年在这里,我们感觉就像是MLSE内部的一个初创公司,因为我们的运作和行为方式和组织内的其他部分是不同的。在创建MLSE数字实验室之前,我们没有软件工程师,MLSE也没有开发人员。现在我们有了全面的研发计划。这些从来都不是从MLSE发布的概念或者职位描述。在很多方面,我们在自己组织内部感觉就像是局外人,但我们知道情况会是这样,我们可以引入这种新的文化和组织。”

过去几年中,MLSE可用的实时数据量大幅增加。在足球、橄榄球和篮球比赛中,都在利用计算机视觉来跟踪球员和球,用来增强球迷体验,并为比赛中的教练和球员提供可操作的洞察。NHL则更进了一步,将传感器嵌入球员的毛衣和冰球本身。

Magsisi说:“获取实时的、可操作的实时数据,让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我们是如何尝试执行当天那场比赛的比赛策略的。对于曲棍球来说,我们终于可以跟踪冰球和球员,以及球员和冰球的XYZ坐标。这样,你就可以在曲棍球中进行几乎无限的计算,而这在18个月前是还是做不到的。”

他补充说,在曲棍球方面的这种分析优势尚未在MLSE其他主要运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在足球、橄榄球和篮球领域,主要是计算机视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延迟已经好很多了,但数据方面仍然具有挑战性。”

也就是说,与计算机视觉相关的生物力学领域的进步让Magsisi感到兴奋。计算机视觉目前可用于追踪球员和球的位置,但新的技术进步将使计算机视觉能够追踪球员四肢的位置。例如Magsisi说,MLSE现在可以追踪球从篮球运动员手中投出时的轨迹。

押注未来

SportsX背后的逻辑是,从MLSE的关键利益相关者(无论是教练、粉丝、合作伙伴还是员工)那里捕捉、分析和构建最佳想法,并且MLSE已经建立了一个专门的SportsX门户网站来支持这项工作。这些解决方案将为球队比赛、球员保持健康、球迷与球队以及彼此建立联系、还有内部运作特许经营权提供支持。

该项目在试点期间开发的首个概念之一是NHL Extended Reality Stats Overlay,它使用扩展现实为现场观看比赛的人们提供广播和视频游戏功能。另一个概念是Immersive Basketball Experience沉浸式篮球体验,是使用光学数据为球迷提供真人大小的增强现实体验。

SportsX正在利用AWS的云服务组合,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云服务。

所有这一切都要求MLSE打造所有体育运动领域最大的技术工程团队之一。

Magsisi说:“我们知道,世界上最成功的组织在研发上的投入都达到数十亿美元。毫无疑问,这些组织能够不断推出新功能和产品并保持收入方面的领先地位。”

Magsisi说,MLSE的一个秘密武器就是致力于保持前瞻性。

“在[MLSE数字实验室]早年间,我们拿出了30%的预算和资源,投入在那些不会赛季影响我们业务的项目。这是一个重大的举措,对组织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因为我们是一家季节性的企业,我们创造收入的机会很有限。我们很大一部分重点是一年中的三个季度,对我们来说,将本应负责在这四分之三内实现收入的资源用于投资未来,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但这种风险伴随着相应的回报。这已经成为MLSE其优先事项的一项声明。MLSE没有忽视战术上的改进——投资于数据可用性、报告、仪表板等,但投入人员和资源来审视业务,并思考几年后的发展方向在敏捷性方面可能带来的好处。

Magsisi说:“如今我们仍然需要投资,我们仍然需要交付,但我认为,能够投资于未来的这一转变,让你可以审视自己的业务并自问,‘我们可以在哪些方面为组织提供帮助’,无论是我们的餐厅、餐饮团队还是零售团队。”

Magsisi表示,过去五年中,MLSE推出了50多种数字产品,已经从每季度甚至每半年发布一次变为每天发布一次。

“我们的软件工程开发团队和分析团队现在有能力做出变革,并将其直接部署到生产中,无论是针对教练组、我们的球员还是球迷。放在过去的话,这些都会是漫长的过程,需要很多级别的批准。”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6

11: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