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凭借大型机和云的现代化融合起飞攀升

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已经转向了采用混合架构,他们的客户体验转型充分地利用了云的敏捷性和大型机的可靠性。

在IT方面,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在脚踏实地的同时,正在攀登更高的云端。达美航空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Matt Cincera说,达美航空在云前端与AWS合作,在大型机系统方面和Kyndryl合作,他们对选择混合式的基础设施表示非常满意。

Cincera表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平衡,他们在一起很融洽。我们有数百个应用正在迁移到云端,但我们很多主要功能都由大型机上的工作负载提供支持的,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肯定还会和我们同在。”

其中一些工作负载包括旅行预订系统和机组人员调度系统,这些都是任务关键型的、24×7的应用,永远不能停机。

Cincera说,大约两年前,由于疫情导致人们几乎完全停滞差旅,那个时候达美航空开始认真进军云计算领域。达美航空通过和AWS合作,开始把很多前端应用和分布式应用迁移到云端,同时将传统的后端工作负载保留在大型机上。

达美航空特别强调的一个云应用,是他们在今年上线的一个强大的WiFi门户网站,让乘客能够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在自己设备上运行联网应用,而无需为通过卫星提供的昂贵且有限的无线会话支付额外的费用。

达美航空与T-Mobile合作打造的这个WiFi门户还让旅客能够在他们的设备上运行任何内容,而不是仅限于后座屏幕上的预选内容。Cincera说,达美航空有大约550架飞机上都提供了这个门户,让达美航空实现了云转型的承诺。目前达美航空全球机组中有902架干线飞机和352架支线飞机。

他说:“云在速度方面的优势,让我们能够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内就从概念转变为安装和配置,”他补充说,达美航空的云转型还有助于减少设备采购和维护成本,同时为公司运行在云端的应用提供效率和弹性。

两全其美

作为云战略的一部分,达美航空一直在将很多分析工作负载和数据转移到云端,还一直在开发旨在增强客户服务和体验的服务。

Cincera介绍说,达美航空的IT团队包括大约4000名团队成员(包括分包),这个团队实施了全渠道客户服务中心Amazon Connect,实现了聊天和虚拟协助等自助服务功能。这些服务可以处理基本的客户问题,例如行李限额,“并将这些问题映射到自动化工作流程以更快地为客户提供帮助。”

达美航空计划部署AI对通过Delta.com网站进行的互动实施达自动化。Cincera表示:“最具挑战性的领域之一是映射客户意图,然后将其背后的流程自动化,尤其是那些非常棘手的交易。自动化是我们的一个重点领域。”

尽管对云充满热情,但达美航空打算继续依靠大型机来处理特定的工作负载,并且最近与Kyndryl(前身是IBM Global Services)签署了另一个为期5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以管理他们的大型机应用,例如预订工作负载和机组人员调度工作负载,以及CRM系统和FAA维护文档。

Kyndryl还将集成自动化功能,以提高跨各种环境移动和管理数据的敏捷性,曾在达美航空工作了20年的员工Brian O'Rourke表示,他跳槽到IBM加拿大公司,现在是Kyndryl达美航空客户的首席顾问。O'Rourke表示,Kyndryl将帮助达美航空重新设计基础设施,以更好地利用数据来提供创新服务,他预计这两个基础设施平台——云和大型机——将长期共存。

“这是一段旅程,一段应用程序现代化和迁移到云端的旅程,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考虑到达美航空的需求,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使用大型机。”

一些分析师称,预计混合式基础设施将在航空和银行等复杂的行业中继续存在,在这些行业中,高可用性和最大可靠性是一项绝对性的要求。还有人指出,这种混搭的方法让企业能够避免代价高昂的供应商锁定,同时享受多层容错。

大型机继续向前发展

虽然一些CIO正在通过选择陡峭的云之旅来加强他们的大型机退出策略,也有人认为大型机正在消亡。但是,大型机仍然是某些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这让许多CIO陷入困境,IDC高性能计算研究总监Peter Rutte这样表示。

“这个悖论之所以存在,是因为CIO通常属于没有通过计算机科学课程中学习大型机课程的一代人,但现在他们发现自己负责的是一个他们不理解的系统,这占了他们预算的很大一部分,而且是由比他们年长的、知识渊博的团队管理的。所以他们下意识的反应是:把它放在云端。大型机团队经常对此做出回应:这是高成本的、具有破坏性的,而且坦率地说,是不必要的。”

Rutten表示,目前的大型机是“超现代系统,其设计与其他计算平台不同”,旨在实现零中断、零性能下降、零安全漏洞或者零宕机。

此外他表示,IBM收购Red Hat以及随后的集成意味着IBM Z将OpenShift和Ansible用于混合云以及预打包的云工作负载。IBM每两年半发布新的一代,并在每个新版本的创新上投资近10亿美元。Rutten说,自2013年以来,该平台的出货量有所增加,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

Rutten说,只要IBM继续增强大型机并使其与云具有互操作性,大型机就没有理由消亡,而且很多IT领导者,其中包括Cincera,也更加务实了。

“他们知道他们需要大型机,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现代化改造,将大型机与数据中心的其他部分集成,将其作为混合云运行,并利用平台新的基于消费的定价模型。”

达美航空也有同样的心态——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Cincera在谈到达美航空对未来混合基础设施持续共存时表示:“拥有强大的大型机主干和通过高性能云功能提供服务这两者可以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我们目前的情况是很令人舒适的。”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0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