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影视制作和 3D 技术闪耀 2023 年奥斯卡

Adobe近日宣布10 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信赖并借助Adobe创意应用程序讲述精彩故事,其中包括三部获提名的纪录片,以及《瞬息全宇宙》、《黑豹2:瓦坎达万岁》和《壮志凌云2:独行侠》等高票房影片。

Adobe(Nasdaq:ADBE)近日宣布10 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电影信赖并借助Adobe创意应用程序讲述精彩故事,其中包括三部获提名的纪录片,以及《瞬息全宇宙》、《黑豹2:瓦坎达万岁》和《壮志凌云2:独行侠》等高票房影片。

电影制作人使用 Premiere Pro、Photoshop、After Effects和Illustrator等Adobe Creative Cloud 应用程序在任何地方进行剪辑、创作和协作,同时借助 Adobe Substance 3D 制作照片级和超逼真的 3D 对象和效果。

Adobe Creative Cloud 高级副总裁 Ashley Still 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为奥斯卡提名电影的制作人助力,通过Adobe Creative Cloud 和 Substance 3D 系列的领先创意应用程序和服务平台,将世界上最精彩的故事呈现给观众。Adobe 将不断突破创新边界,开拓电影制作的未来,让我们的客户能够随时随地以新的媒介进行创作,并以新方式协作。”

当今的电影制作人正处于竞争激烈的转折点,他们正努力满足各个平台上日益变化的内容需求,并力求以更快的速度提供引人入胜的内容。因此,电影制作团队需要借助数字工具来促进创意协作,并有效地向包括导演、制作人和电影公司高管在内的多个利益相关者交付高质量内容。Adobe创新且可靠的 Creative Cloud 和 Substance 3D工具能够满足这些需求,帮助电影制片人提升创意控制能力,并创作出备受喜爱的杰出电影作品。 

为奥斯卡提名影片喝彩

今年获得提名并使用Adobe创意工具的电影创作者们表示:

  • Parallax Post 的电影编辑 Paul Rogers 和其团队使用Premiere Pro和After Effects等Adobe的创意工具制作了电影《瞬息全宇宙》,并获得了11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剪辑和最佳影片。Rogers表示:“包括Premiere Pro在内的Adobe创意工具十分便捷且高效,这让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更加专注于电影制作而不是在工具上花费精力。”
  • 《壮志凌云2:独行侠》电影的UI设计师Jayse Hansen使用After Effects和Illustrator来完善各种飞机的真实内部镜头,并通过设计和动画制作逼真的驾驶舱以及速度和指挥中心的显示屏,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这部电影获得了6项提名,包括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影片。Hansen表示:“Adobe的所有工具协作起来都非常顺畅,它们帮助我们的团队实现了从设计、动画、修改到最终合成的最快工作流程。”
  • Adobe Creative Cloud是纪录片《火山挚恋》(Fire of Love)后期制作团队的重要工具,该电影获得了圣丹斯电影节的Jonathan Oppenheim剪辑奖和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VFX 艺术家 Kara Blake 分享道:“在呈现这个感人故事时,Photoshop和After Effects帮助我们打造了精彩绝伦的视觉设计,并整合了跨越多个时代的素材。”
  • 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材质首席艺术家 Sarah Cosmi 和其团队使用 Substance 3D修饰了《黑豹2:瓦坎达万岁》中的视觉效果。该电影获得了5项提名,包括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服装设计。Cosmi表示:“为了创作《黑豹2:瓦坎达万岁》电影高潮的战役部分,数字王国从零开始建立了两支完整的数字替身军队、多名超能力战士和数字环境,而这一切都从材质绘制开始。Adobe Substance 3D 是我们集成工作流程的一部分,它创造了从战舰到海洋的每个细节,帮助我们为世界各地的观众提供了超凡的视觉体验。”

Adobe Creative Cloud 和 Substance 3D 应用程序还在全球流行和有影响力的电影创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星球大战》和《蜘蛛侠》系列、《冰雪奇缘 2》、《蝙蝠侠》和《银翼杀手 2049》。

Adobe创意应用程序获得业界充分肯定

Adobe 在电影和娱乐行业的持续创新业内有目共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早前授予了Adobe“科学技术奖”,以表彰 Substance 3D Designer 在视觉效果和动画方面的贡献。这是 Adobe 获得的第三个科学和工程奖项( 2018 年 After Effects 和 Photoshop 也获得同一奖项)。这些荣誉充分肯定了Adobe在动画设计和数字绘画领域的影响力。

在2023 年美国剪辑协会奖(Eddie Awards)的评选中,多个获奖电影的制作团队信赖 Premiere Pro并通过它剪辑电影故事,其中包括获最佳喜剧剪辑奖的《瞬息全宇宙》、获最佳单镜头剪辑的《The Bear》、获最佳无剧本剧集剪辑《VICE》﹐以及获最佳动画电影剪辑《爱,死亡和机器人》。

此外,Adobe也获得了由国际先进影像协会颁发的卢米埃尔世纪奖 (Lumiere™ Century Award ),以表彰其在电影制作行业不断创造出创新的后期制作工具,以及开创先河地使用创意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4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