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业监管局CIO Steve Randich推动公有云勇往直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IT服务部门负责人正在测试云计算的极限,希望协助塑造AWS的新面貌,并指导其他CIO如何更好地利用云资源。

作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消费者之一)下辖的监管机构,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使命就是帮助其他CIO和亚马逊云科技(AWS)自身改善云计算形态。

FINRA是SEC旗下的运营和IT服务部门,其不仅是体量可观的云客户,同时也是亚马逊的技术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知识以帮助AWS云架构得以持续进步。

FINRA CIO Steve Randich表示,“鉴于我们掌握的庞大数据量,在处理这些数据的同时,我们可能已经成为亚马逊云科技最大的数据用户。”

“我们在一年半左右的时期内经历了几个瓶颈,而且会随时与亚马逊工程师们沟通。现在我们已经处于有利位置,所以最近两年以来,我们开始测试公有云的极限。”

Randich于2013年加入FINRA.org,之前曾担任花旗集团和纳斯达克CIO,所以他对公有云早已不陌生。根据他的从业经历,公有云“不完全”像很多人印象中那样能够无限扩展,只是资源池确实足够庞大,只有极少数企业能够触及这样的功能边界。

所以,大多数CIO都不会费心去测试云的资源边界。但Randich不同,他在公有云方面有深厚经验、还跟AWS密切合作,由此整理出的种种趋势无疑将成为行业分析师、企业高管、IT领导者等探索企业云应用的宝贵依据。

为机器学习部署新的数据类型

AWS基础数据服务副总裁Mai-Lan Tomsen-Bukovec认为,这家云巨头的企业客户正部署更多的非结构化数据及更广泛的数据集,借此支持后续机器学习模型的准确性和训练。

根据2022年Foundry数据和分析研究调查,尽管36%的组织仍感觉难以管理非结构化数据,但众多IT领导者仍在积极寻求利用数据湖内全部数据类型的可行方法。例如,Gartner坚持认为,组织数据中有80%至90%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形式,而且很少在AI云应用中被用到。

Randich表示,对FINRA来说,对数据湖的深入挖潜已经改变了游戏规则。他非常赞赏亚马逊云平台在支持非结构化数据,特别是图像和音频等新型数据集变体方面做出的努力。而FINRA现在可以将存储在文档中的大量未被使用的关键数据,特别是图像和音频数据,纳入到AWS机器学习模型当中。他补充称,FINRA使用AWS的自然语言处理平台从非结构化数据中广泛提取出各种实体。

Randich提到,“我们以数字方式查看大量文档,并提取/凸显值得关注的条目,例如名称。”单是这一项进步,就让包括FINRA在内的各类组织将机器学习和分析功能推广到了远超以往的数据范围。

“为了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广泛摄入,我们需要更先进的处理技术,分析和监控不合规、甚至是各种实质性的欺诈行为。”

削减成本,同时不扼杀创新

但必须承认,额外增加的云成本已经成为CIO面临的首要难题,而且严重度正随着数字化转型而日益提升。

为此,AWS一直在用各种努力来指导大型企业客户如何采用智能分层的存储选项,降低托管休眠数据的成本,把大部分溢价都投入到AWS运行的应用程序中被实际使用的数据身上。

Randich表示,FINRA每年的AWS使用费约是2亿美元,这个数字在高管团队中引发了震惊情绪。但他强调,这一成本在机构最初选择AWS时做的增长预期基本一致。

Randich提到,“我已经做过了分析和基础设施成本节约,特别是对私有数据中心架构和AWS之间的运营开销比较。根据计算,选择AWS能让成本降低40%,这也符合我们在2013年刚刚准备上云时就预估过的数字。”AWS还为数据向较较低层存储选项的迁移提供不少自动化建议,甚至会在适当时推荐用户将数据彻底删除。

Randich也在不断监控云弹性、Amazon S3智能分层并尽可能削减许可数量和成本,借此尽量拉升生产力水平。例如,通过将大量数据从Amazon S3 Standard迁移至较低存储选项,FINRA就将开销节约下35%。

Randich补充道,“过去几年来,我们的一项长期工作就是研究SLA(服务水平协议)。通过算法将SLA要求与竞价实例价格相匹配,我们就能在亚马逊单位资源成本最低时,快速占用并部署我们的工作负载。”

云产业的“多云”困局

作为敏锐的代码漏洞监控大师,Randich对云服务商如何联手全球各国政府、共同保护云免受内外部攻击的计划有着深刻印象。他敦促各方应以前瞻性方式防止停电,并时刻预防内部人员访问控件。

但FINRA的CIO仍对所谓多云基础设施的概念持怀疑态度。与其他很多组织一样,SEC的实际运营也采取多云形式——部分应用程序归AWS负责,Office 365等功能则由微软Azure提供。但这种对多云的定义明显过于肤浅,在Randich看来,真正的多云基础设施允许各类业务应用程序跨多个虚拟机管理程序无缝运行。但出于各家云服务商间的激烈对抗,这一切在当下都无法实现。

Randich认为,“手工作坊式全覆盖的失败,迫使各家商业云服务商转而拥抱多云。但距离真正的多云,我觉得至少还有五到十年的时间。而且这个进度条似乎不怎么动。”

在他看来,“所有服务商都在激烈争夺那些愿意把业务从自有数据中心转至云端的企业客户,但他们的竞争策略实在走得有点远了。”微软甚至想阻止FINRA在AWS云上的Citrix虚拟机中运行SharePoint和Office 365。截至本文发稿,微软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他们希望叫停这种行为,强迫他们在Azure上使用这些服务。”但Randich认为各家云服务商之间应该开放更灵活的互操作性。“不同服务商间工作负载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至少没比一年前有什么改善。”

世界呼吁云文化

当然,云服务商及其工具只能对转型结果产生一定程度上的影响,远达不到决定性。成功的云战略需要强大的领导力和全力上云的组织文化,就连云服务商自己的高管团队也承认这一点。

AWS职级最高的女性高管Tomsen-Bukovec表示,“很多客户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当中的文化变革非常重要,团队的文化和技能形态,往往会决定云采用实际速度。现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商业领袖开始有意识地引导这种文化变革。”

Randich发现,很多组织之所以没能走通云探索之路,原因就是对正确路径的时间成本、培训需求和精力投入缺乏了解。

Randich曾在六年前的AWS re: Invent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实际正在就这个问题向其他组织提供建议。我们公开宣传自己的人才招纳计划,并将此作为云转型之旅的重要环节。但必须承认,我们是一家多年前就开始向云端进军的金融监管机构,而很多企业现在才刚刚直面这个难题。”

通过自己的努力,Randich正在帮助更多CIO以最佳方式规划云基础设施,而且已经向多达200家企业提供关于成功云迁移的建议。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17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