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Vuforia Spatial Toolbox加快机器和机器人空间增强现实编程

PTC发布 Vuforia® Spatial Toolbox™ 平台,平台由PTC Reality Lab打造的这款新型开源平台功能强大,以全新方式支持开发人员创建空间计算,并进行相关创新和解决相关问题。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5月14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代码: PTC)发布 Vuforia® Spatial Toolbox™ 平台。由PTC Reality Lab打造的这款新型开源平台功能强大,以全新方式支持开发人员创建空间计算,并进行相关创新和解决相关问题。通过该平台,创新人员和学术研究人员可以探索工业物联网(IoT)和空间计算的力量,加快机器原型研发,开发尖端性空间增强现实(AR)和物联网应用案例,以支持数字化转型战略。

有了这一极具创造力的新型空间计算平台,研发团队可以通过实时编程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制造环境,让基于物联网的机器操作更简单、直观;还可以通过简单易懂的用户界面(UI)操作和控制机器人,快速建立更直观的人机界面(HMI),改进人机互动,在显示屏幕上展现数字世界。

“很多开发、创新和研究人员都认为增强现实能够帮助普及互联机器的编程和控制,”PTC增强现实执行副总裁和总经理Mike Campbell说,“他们要的是能够降低创新性和下一代增强现实工具原型设计的间接开发成本的解决方案。PTC能帮助他们开发工具和界面,让人们可以与身边万物互联的世界进行空间互动并为之编程。”

作为 Vuforia 增强现实产品系列的最新成员,Vuforia Spatial Toolbox是 Vuforia现有商用产品的有力补充。Vuforia Spatial Toolbox系统包括两个组件,这两个组件共同创建工业增强现实/空间计算原型设计环境,并带有预置用户界面/用户体验(UI/UX)、空间编程服务、一个简单易懂的用户界面app,通过Vuforia Spatial Edge服务器可方便地接入物联网。开源环境设计有助于更深入探索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交汇,推动创新。

为了让疫情期间在家工作的用户能够享受新型Vuforia Spatial Toolbox的益处,PTC推出了一个基础硬件界面插件,用户可以通过插件将Vuforia Edge服务器连接到各个Arduino项目、儿童乐高®BOOST和乐高®教育WeDo 2.0系列,以及Philips Hue智能照明系统。

该技术由PTC创新工程副总裁Valentin Heun博士发明。他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流体界面组主导Reality Editor™ 人机界面研究工作。Heun博士是增强现实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增强现实相关领域有多部著作,也是这方面的演讲人 。

Vuforia Spatial Toolbox已于4月23日面向全球发布。如需更多信息、下载软件或进入教程,请访问https://spatialtoolbox.vuforia.com/。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14

11: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