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英才·海豚导图”高效学习工具养成记 原创

在卓育英才集团海豚导图首席总监褚佳麟(白马老师)的带领下,海豚导图系列课程正致力于使青少年启动大脑的无限潜能,加强孩子的逻辑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

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7月29日 北京消息:思维导图(The Mind Map)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它简单却又很有效,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工具。托尼·博赞(Tony Buzan)因发明思维导图这一简单便捷的思维工具,以大脑先生(Mr. Brain)闻名世界。

在英国Think Buzan海豚导图TBLI授权讲师、亚洲首批英国东尼·博赞快速阅读TBLI资深授权教师,卓育英才集团海豚导图首席总监褚佳麟(白马老师)的带领下,海豚导图系列课程正致力于使青少年启动大脑的无限潜能,加强孩子的逻辑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高效学习工具养成记

卓育英才集团海豚导图首席总监褚佳麟

思维导图的两个切入点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思维导图进入中国内地,最初是用来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克服学习障碍,但后来主要被工商界用来提升个人及组织的学习效能及创新思维能力。到现在思维导图已经成为孩子们在学习上的高效工具。

作为思维导图的受益者,褚佳麟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去接触思维导图,因为中国也越来越将素质教育作为重点。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通过思维和学科两点切入青少年市场,主要面向8-16岁年龄段学生。

思维:8-16岁年龄段孩子正在构建自己的思维模式,思维导图能够在思维上带来更大的提升,卓育英才海豚导图能让孩子的思维更有条理性,更有逻辑性;

学科:思维导图和学科的结合,可以将文字转换成图像更加方便记忆,让孩子更加喜欢这种记忆模式,同时在数学、英语等学科上让逻辑更加清晰,形成一套自己的解题方式方法。

经过一年的时间的研究和让孩子来测试,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在2018年7月17日发布了1.0产品,到今年的7月17日,已经进入到3.0阶段。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在1.0阶段针对部分学科内容,更多是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2.0阶段则通过一个个题目让孩子通过实践来了解思维导图的使用方法,3.0阶段加入了社会实践,帮助孩子拓展眼界。褚佳麟表示,当你在没有束缚做研究的时候,你的课程升级就没有上限。

养成制作思维导图的习惯

思维导图是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在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媒体开放日活动上,以生命的颜色为题,褚佳麟带领现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绘制了一张思维导图。

通过将颜色作为思维导图的中心图,分段落分层次,依次用红、黄、蓝、绿四个颜色进行展开。我的生命是红色的,一想到红色就想到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想到温暖的太阳,记得妈妈带我去天安门广场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全部都是国家的自豪感,希望可以做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我的生命是黄色的,一想到黄色,就想到伟大的母亲河,想到闪闪发光的金子,想到落叶归根的秋天,希望在我的生命当中我也可以做一爱而又富有人。我的生命是蓝色的,一想到蓝色,就想到了天空、大海、蓝精灵,我希望可以像天空中的鸟儿一样自由的翱翔,可以像大海中的鱼儿一样自由的徜徉,像蓝精灵一样永葆可爱的童年。我的生命是绿色的,一想到绿色就想到叶子、小草、大树,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像叶子生机而勃勃,可以像小草顽强的生长,可以像大树一样高大而威猛。我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像红色一样炙热,像黄色一样爱而富有,像蓝色一样广阔,像绿色一样生机盎然,我希望我的生命是五颜而六色的。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高效学习工具养成记

几分钟绘制的思维导图,通过进一步的发散就可以形成一个几百字的作文,而且还不会跑题。褚佳麟说道,思维导图分为临摹、创作、精进三个阶段,最后这可以让孩子养成习惯。

思维导图和传统的学科教育不同的是思维导图讲的不是知识点,而是学习方法,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已经形成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板块。同时海豚计划共有六大课程:绘画活用、古文大会、学霸养成记、单词秒杀秘籍、思维裂变、导图说,真正成为一个高效的工具。

思维导图融入学习和生活

思维导图可以实现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复习、解题应用、巩固整理,称得上是高效学习工具。

卓育英才旗下海豚导图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营地式,一种是小班化教学。一次4天课程,三次共12天,同时还提供了一年的线上线下服务。褚佳麟表示,营地式有先天独到的优势,因为孩子沉浸在这4天里,最终能够看到很大的变化。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作为国内资深的青少年思维导图专业教育培训机构,4年来,深耕全国大部分一线城市及部分准一线城市,正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在所辖区域,均有直营校区开设。2015年起成为英国东尼博赞思维导图、快速阅读官方培训训练机构。

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各大城市,卓育英才海豚导图与新东方、精锐教育等课外机构,各类全日制公立、私立中小学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2016-2018年,走遍全国近20个城市,走入70多所学校,进行公益思维导图普及讲座百余场,现场听课人数破万人。

“卓育英才·海豚导图”高效学习工具养成记

在褚佳麟的带领下卓育英才海豚导图做的更多是有温度的教育。同时,海豚思维导图也希望将行业内的专家、机构联合起来设立行业标准,让思维导图更加便捷的走进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里,让更多的人去体验和掌握思维导图。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29

17:5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