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敏捷和IT快速响应释放数据红利

如果说“互联网+” 加速云计算的普及,推动跨界融合和平台化协作,那么“智能+”则是加速云层之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转化为业务价值的进程,释放数据红利。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30日 北京消息:如果说“互联网+” 加速云计算的普及,推动跨界融合和平台化协作,那么“智能+”则是加速云层之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转化为业务价值的进程,释放数据红利。“智能+”业务敏捷性决定了将数据转化成业务创新的能力,以及通过业务平台化和智能化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的能力。埃森哲的调查显示*,以石油和燃气行业为例,通过数字化提升敏捷性后,企业用户的息税前利润率提升将达到30- 35%。已有近四分之一石油和燃气行业企业通过数字化提升敏捷性,提升业绩和竞争力。

传统IT的长部署周期和高开支,限制了企业通过数字化提高敏捷性。现代化的IT架构决定了业务创新的敏捷能力,以及业务价值的深度和广度。无论“互联网+”还是“智能+”,在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导上,政府一直倡导营造开放、共享、包容的业务发展环境,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 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云计算IT架构提升了业务敏捷性和响应速度,是企业通过数字转型打造业务敏捷性的首选。

业务敏捷性

数字化时代,业务敏捷性是一种企业能力。业务敏捷的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动态变化快速调整战略、结构、资源,流程,从而更迅捷、更精准做出业务调整,优化投入产出比,持续提升竞争力。 敏捷不是简单等于“快”。“快”并不是构建业务敏捷的全部,尤其是对于企业级用户。麦肯锡从“动态应变”和“稳定可靠”两个纬度诠释和分析了企业敏捷性(图1)。(1)动态应变,企业能够根据动态的市场格局和用户需求,及时调整战略,快速构建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能力,调整从研发到服务全流程的内外资源,优化用户体验,带动业务持续增长。(2)稳定可靠,随着数据和ICT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业务资源,用户需要可信、稳定、高效的业务创新大平台,确保业务安全可靠前提下,快速支撑全球化业务部署,以及通过新技术增强业务升级能力。麦肯锡全球市场分析数据显示,28%初创企业“够快”但“不够稳”;23%传统企业和27%官僚管理体制严重的大型企业受限于传统业务和管理模式,还在探索“大象学跳舞”。只有22%的企业在实现动态应变和保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构建业务敏捷企业。

业务敏捷和IT快速响应释放数据红利

IT快速响应

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从传统B2B向B2C, 从传统的“单打独斗”向“全球协作共赢”的发展。传统IT不仅开支高,响应速度慢,也无法应对B2C, 以及物联网和万物互联时代对于激增查询处理的需求。相对于传统经济,数字化时代应用数量决定创新能力,协同应用开发部署升级速度,决定着用户体验。基于云的DevOps平台,通过API业务整合,快速聚集全球市场协作合作伙伴,提高海外布局和业务拓展速度。云计算不仅降低IT采购运维开支,提高IT对业务响应速度,基于云计算的IoT和AI应用开发部署平台,确保IT可以快速将新技术转化为业务创新能力。企业级云计算,为中国企业级用户提供统一云平台打造业务敏捷基因,在从”互联网+“到”智能+“拓展过程中,释放数据红利,实现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云计算推动业务敏捷性

数字时代,打造敏捷性企业基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技术优化和根据用户需求做个性化配置。综合企业级用户业务敏捷性的需求、灵活的产品部署、多样的服务实践,协作共赢的合作伙伴和技术联盟协同开发,是推动企业业务敏捷,提升业务创新和开发能力的关键。

作为全球云计算鼻祖,AWS 提供多达 120 多项针对企业用户的行业领先解决方案和产品平台,包括尖端技术产品和基础云架构。AWS 全球化业务分布,确保用户的应用程序轻松应用于全球范围内。AWS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团队,同时AMS (AWS Managed Services)简化企业级用户云化迁移管理难度,为云管理商提供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针对大型企业用户,APN让客户基于AWS构建自己的业务平台,满足个性化需求。

l AWS企业级服务支持:专业咨询和服务团队,提供各种工具和技术、人员及计划,保证业务稳定安全,优化性能、降低成本并更快地进行创新。在不牺牲灵活性的前提下,保持安全性和兼容性,帮助用户在云中更专注于核心业务创新发展。

l AWS Managed Services (AMS): AWS云基础设施运营,可与现有 IT 框架组合,为业务开发提高速度和敏捷性,同时保持监管、安全性和合规性控制。基于AWS安全合规平台,可处理大多数企业工作负载包括业务关键性业务和原生云或深度重构的工作负载。AWS服务商提供云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迁移,以及客户环境的主动监视、自动化和管理服务。

l AWS 合作伙伴网络 (APN):作为 AWS 的一项全球性合作伙伴计划,APN通过全球数以万计的APN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技术、业务与营销支持,帮助其利用AWS建立自己的云业务体系。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灵活地量身定制,协作共赢。

云计算实践业务敏捷案例

AWS助力玫琳凯中国业务敏捷演进

作为一个标志性化妆品品牌,玫琳凯在全球 40 多个市场开展业务。现在,中国是玫琳凯在全球最大的市场。玫琳凯希望通过开发一个具有高可扩展性的强大移动电子商务平台来发展其中国业务,并进行数字化转型。AWS 平台的丰富功能、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及其自动化运营管理功能,让玫琳凯决定迁移其电子商务平台到AWS云平台。上海冠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采用 AMS服务的 AWS 咨询合作伙伴之一。运用AWS 上跨使用案例制定 AMS 实践和积累专业知识,冠闵已经制定了许多能够在内部以及与客户共享的最佳实践。托管服务实践的核心是其软件服务平台“CloudEasy”。依靠冠闵CloudEasy 管理平台,玫琳凯利用了各种 AWS 原生服务,包括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Amazon DynamoDB、Amazon Kinesis、Amazon 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和Simple Queue Service、AWS Config、AWS IoT、AWS Direct Connect以及AWS Lambda,实现了其大部分运营和维护服务的自动化,同时还使用 AWS工具,自动触发警报以及处理事件(例如运营和维护事件)来进行大规模的账单和日志分析,实现业务敏捷转型。使用 AWS云服务,玫琳凯能够更好地可视化其云资源,有效地管理和部署 IT 资源,优化成本和预算管理流程,并提高 IT 部门效率,IT 运营成本降低幅度高达 60%。

跟着“根云”,中国工业物联网平台“走出去”

树根互联是中国最早一批进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科技企业,为客户提供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云服务。 利用AWS云计算,树根互联打造了中国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根云,致力于给各工业细分行业进行赋能、创新和转型。

应对“智能+”时代业务发展,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的企业,高端制造对于稳定性和扩展性有着严苛的要求。根据树根互联所面临的市场和业务需求,以原生于云的方式开展业务,将“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以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给客户便成为了企业的最佳选择。树根互联最终选择了Amazon Web Services(AWS),并加入AWS合作伙伴网络(APN),携手AWS一同开拓工业互联网市场。由于AWS在中国与海外提供了一致的技术与平台,树根互联无需修改应用代码即可将“根云”部署到AWS的其他海外区域,利用AWS的网络优势为当地的客户提供低延迟的服务。树根互联还借助APN合作伙伴的身份在市场宣传和渠道拓展方面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树根互联通过云计算实现了业务敏捷开发,也在同一个云平台上顺利“出海”。

* Digital agility: From high hopes to higher value, Aug 2018, Accenture Research

* How to create an agile organization,Oct 2017, Mckinsey Survey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30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