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Foundry 2019北美峰会圆满落幕 构建数字化未来的关键在于适应而非采用

期三天的Cloud Foundry 2019北美峰会于当地时间4月4日在美国费城完美落幕。本届峰会以“构建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实践培训、实操练习,和面向Cloud Foundry项目开发人员的“贡献者峰会”。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2日 北京消息:为期三天的Cloud Foundry 2019北美峰会于当地时间4月4日在美国费城完美落幕。本届峰会以“构建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多场主题演讲、实践培训、实操练习,和面向Cloud Foundry项目开发人员的“贡献者峰会”,吸引了共计1092名企业开发人员、架构师、工程师和管理人员到场。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Cloud Foundry社区近期的强劲发展,分享了来自开源项目贡献者、Cloud Foundry用户、提供者、集成商以及服务供应商的故事。

4月2日,作为峰会重要内容之一,Cloud Foundry用户大会成功举办,包括埃森哲、T-Mobile、大众汽车集团以及美国航空、波音、Comcast、摩根大通,宏利人寿保险,法国电信等在内的上百个Cloud Foundry用户齐聚一堂,分享了来自各行各业的Cloud Foundry开发经验、最佳实践以及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收获。峰会期间,Cloud Foundry基金会还联合合作伙伴ClearPath发布了最新一期全球认知调研报告《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适应而非采用》,并公布了来自Cloud Foundry以及基金会成员的多个开源项目的新进展。

全球调研指出,适应技术变革是构建数字化未来的关键

2015年起,Cloud Foundry基金会便与ClearPath开始合作发布针对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全球认知调研报告。今年北美峰会上发布的最新一期报告覆盖了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八个国家。

报告发现,各地区数字化进程存在明显时间差。现阶段,56%的欧洲受访者和49%的北美受访者认为自己已经在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和增长,而这一数字在亚洲地区为42%。亚洲国家作为后起之秀,相比于北美和欧洲数字化转型起步较晚,但2019年发展势头强劲。33%的亚洲受访者认为自己将在2019年末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好处,高于北美地区的16% 和欧洲地区的19%。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需要整合多个云技术平台来满足不同的发展需求,多平台融合战略将成为企业进行云端技术开发的主流模式。数据显示,将近一半(48%)的受访者表示正同时使用PaaS、容器技术和无服务器架构,这一比例比去年同期调研增长了9%;同时,有72%的受访者选择了集成PaaS和容器技术来支撑与核心业务相关的应用开发,与去年相比增长了8%;同样也有半数受访者集成了PaaS和无服务器架构,比例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而表示正在同时使用Container和无服务器架构的受访者也增长了7%,占全体受访者比例达到了49%。

此外,约四分之三(74%)的受访者都认同,公司应将数字化转型视为对新技术的长期不断的、循序渐进的适应,而非一次性的技术转变或新技术采用。接下来,PaaS、容器和无服务器等云技术的应用将继续大规模增长,微服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也将越来越多地集成到传统工作流程中去。

Cloud Foundry基金会执行董事Abby Kearns对此表示:“虽然越来越多企业看到了云技术带来的优势,但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例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区块链,将继续证明在科技领域中唯一永恒不变的正是变革本身。如今,我们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普遍更依赖多技术平台战略来实现技术迭代,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Cloud Foundry基金会始终支持他们去部署集成包括PaaS、无服务器和容器技术等在内的云原生技术,以灵活应对变革,推进数字化进程。”

Cloud Foundry集成项目Eirini日臻成熟,多平台战略愈发得心应手

去年欧洲峰会期间,Cloud Foundry基金会公布的新孵化项目Eirini,现在正在通过Cloud Foundry Application Runtime(CFAR)的核心功能测试。该软件现已足够成熟,早期采用者已开始将其部署到生产环境中。接下来,Eirini项目将开始进行生产准备,并接受各大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的Kubernetes托管环境测试。

Cloud Foundry Foundation及其会员致力于提高Cloud Foundry,Kubernetes和其他开源技术平台的集成能力,简化开发和运营工作流程,同时确保安全的操作环境。Eirini项目正是这一愿景的重要实践之一,该项目支持CFAR的可插拔调度,允许运维人员灵活选择CFAR使用Diego(CFAR中的默认调度程序)或是Kubernetes来编排应用程序,将Cloud Foundry应用程序容器和通过其他方式创建的应用程序容器的协调操作带到同一个Kubernetes集群中去,进一步实现了Cloud Foundry和Kubernetes之间的集成。Eirini的出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cf push”体验,支持他们在Kubernetes托管环境中轻松推出各种应用程序。

首批认证系统集成商公布,开源社区发展持续获多方支持

继去年10月的欧洲峰会宣布推出认证系统集成商计划之后,Cloud Foundry基金会在此次北美峰会期间发布了首批的两个认证系统集成商,埃森哲和HCL。他们积极促进了这一计划的发展,团队拥有超过10名以上通过Cloud Foundry认证的开发人员,并通过提供编码、举行集会以及基金会会员资格等形式推动了Cloud Foundry社区的发展。该计划将在未来继续帮助系统集成商(SI)、咨询公司和专业机构更好地应用Cloud Foundry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

峰会期间,Cloud Foundry基金会还分享了来自其会员机构包括EngineerBetter,IBM,Pivotal,Resilient Scale,SUSE,Stark & Wayne以及Swisscom的多项消息。

未来,Cloud Foundry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开发体验,并将通过Cloud Foundry Application Runtime在多云技术集成方面提供更强支持。构建数字化未来,企业需要在增强自身技术实力的同时,拥抱开源技术,积极开展合作,共同迎接变革浪潮带来的诸多机遇与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2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